to45

這次在中國城住宿兩天真的感覺很方便

有得吃有得逛離其他地區也都還沒有很遠

不過這次住的飯店The grange hotel我就覺得不太優(一晚約加幣110)

下次有機會絕對要換家試試

最主要是覺得這家氣味部怎麼好

這家算是這裡低價位的飯店

所以也不敢要求或期望太高

 

我們第四天的行程就會離開多倫多市區

所以我就將這幾天的地點在整理過一次

標示起來看就較清楚明瞭一點

 

 

to1

這是我自己畫的簡單道路標示圖

裏頭的路都是知名的主要路

知道這些路大概就很容易找到很多景點和重要區域

裡面大多是我去過的地方(去過但不一定有真得進去過 看個人需要和喜好)

可以給要去多倫多市區旅遊的人簡單做個參考

 

一開始先從中國城說起

中國城最主要就是在Dundas和Spadine這兩條路的交接處之間(圖中所標示黃色區塊)

吃的在兩條路上都到處林立著(知名的餐廳請參考多倫多美食攻略與整理)

如果要買水果的話Spadine左手邊(圖中標示的黑色長條區塊)有兩三家超市

超市前就有擺滿多各式新鮮水果

進超市還可採購很多亞洲的食材零食等滿方便的

 

這裡的藥材或乾貨店也是很多

大多是在Dundas在這條路上

 

買麵包的話在Spadine右手邊有兩三家可選擇

 

再來特別說說Spadine左手邊黑色區塊

上半段接近college的位置就是賣一些廉價的衣服(當然質料就不太好很普通)

中段位置就賣一些雜貨和幾家亞洲超市(這裡還有家專賣中式各式廚具用品的店)

這裡買的雜貨用品價格可能會比右手邊最熱鬧的Dundas區段來得便宜一點點

 

中國城左手邊灰色區塊就是Kensington Market

這裡很嘻皮

很多古著

還有一些很傳統的小超市和賣各式蔬果的攤販

我覺得是滿有味道的一個區域

喜歡的就會很喜歡

不喜歡的就很不愛(我像我和水老公這樣 呵)

 

中國城下方的Queen區域(圖中標示淡橘色的區塊)

這區就是一些較平價大眾的服飾品牌用品等

基本上來多倫多最不想的大概就是逛一些一般的MALL或買衣服(加拿大特有或古著除外)

因為我真的感覺很多的品牌在美國都有

實在沒有必要在這裡多花更貴的錢買

 

再來說說College路上靠近Bathurst區域的小義大利(圖中標示綠色的區塊)

這區段就是有一些不錯的義大利餐廳林立

想吃義大利菜的就可以來這裡

 

之後說說Bloor的區段

整段可逛的可真不少 看個人喜好啦

從最右邊粉紅色區塊說起

這裡就是知名的名品區

路的兩邊各種一流名品品牌專賣店林立

中間區段還有個橫跨馬路的大地下商城

逛完名品區向左走陸續會看到ROM博物館和鞋子博物館

更左邊走就會到知名的韓國城(Bloor整條路很便利的是有條專屬的地鐵 不想這樣累走路就可搭地鐵)

所標示的藍色區域就是韓國城

這裡氣氛濃厚

這個區域道路兩旁所看到的都是韓文字

要找較正宗的韓式料理往者找準沒錯(知名的韓國餐廳可參考多倫多美食攻略與整理)

這裡還有一家韓國超市可逛

可以順道採買些韓國食材或零食很不錯

 

PS. 說道韓國餐廳不得不說說Dundas這條路會通到多倫多西區市郊的Mississauga

Mississauga這區域的Dundas路上超多韓國和中式餐廳林立

這區的韓國餐廳也是比市區韓國城的餐廳都來的更大更豪華的感覺

 

 

 

圖中中央下方所標的紅色區塊內就是著名的CN Tower地標

以CN Tower為中心左邊就是多倫多藍鳥隊的主場運動場

右邊就是還未開館的海族館

前方是火車的紀念公園

 

圖中最下方的淡綠色區弧度區塊就是湖濱步道區域

非常地長圖中只能標示一部份區段而已

所標示的這區域最知名的就是Harbourfront

有很多活動表演都會在這舉行

Harbourfront附近就是搭渡輪到Toronto Isliand觀光的地方

附近也可租船或獨木舟

 

另外一些知名的標的物或建築物地點就請看上圖中所標示的區域

有要去些多個知名景點的話可考慮買toronto city pass

因為這樣費用會便宜不少

圖上很多地方的詳情和圖片可參考多倫多之旅day3

 

 

 

接下來說說市區的交通問題:

基本上市區大眾工具就是以腳踏車,地鐵, 輕軌電車, 公車巴士為主

因為是大城市 所以大眾交通工具滿發達的 到這旅行可以好好利用

 

 

 

to2  

首先說說腳踏車

市區再逛的時候可看到不少地方都有自助式租腳踏車的地方

價目就如上圖所標示的

一天最基本的費用是五塊

如果每次使用的時間都控制在半小時內的話就不需額外收費

前提是要租腳踏車的話手上一定要有各區站點的位置圖

腳踏車不可亂停 都要停到各站點的位置

要知道各站點才能知道哪裡有得停

要不然找不到站點超過半小時就需要額外再付錢

 

自助租放腳踏車的的站點在多倫多市區旅遊的標示圖上都有標

我們是在第二天飯店chek in 的櫃台拿的

免費索取的一大張多倫多市區圖

裡面都標好各個地標景點,大眾交通工具,停車場等等之類的

我覺得是到多倫多觀光很重要的資料

旅客一定要記得索取或詢問到那索取

對旅遊將會有非常大的幫助(比自己找的資料更詳盡好用喔)

 

這次旅行搭過的就是電車和地鐵

這兩種都是不管遠近一次就是三塊加幣

地鐵的話要買代幣

一枚代幣是三塊錢

要在多倫多旅遊一陣子的話

地鐵可以買月票或周票的(這就會較便宜一點)

電車應該也可以 因為有看到有人是用票還是卡上下車的

 

 

 

 to4  

右邊是我在中國城The grange hotel拿到的多倫多市區地圖和簡介(雙面的喔)

左邊也是在這個飯店房間發現

這本印刷精美是介紹整個從南到北從東至西整個Toronto大範圍的旅遊介紹

範圍很大滿厚一本向有如旅遊書一樣

我想這本應該是歸類在雜誌之類的書籍

內容很豐富也很有人文色彩

我覺得有時間下次要再去多倫多更深度的旅遊可以好好閱讀一下

我本來以為這個放在房間的書籍應該是不能拿走的

後來我就想問看看櫃台哪裡可以買到這本書

結果他說我可以拿走內

所以也是免費的呢

這本真的很不錯 呵呵 絕對要帶回家以後好好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