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趁兩隻小的回公婆家過暑假

水老公就說周末可去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去年有去加拿大

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 Day1

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 Day2

那次旅行覺得那地方美極了

那時在查資料時剛好有查到1000 islands覺得也美呆了

心中就想這地方就是以後的口袋名單

這次在決定要去的地方時對這1000 islands又有更想去的欲望

不過開車要7小時有點遠

我怕水老公嫌遠而去不成

後來我就google圖片並說那裏有不少他喜歡的的城堡可看

終於說服他成行

不過現在是暑假又是周末在水老公什麼都喜歡預定的情況下真的很怕去了沒有買不到票或沒飯店

可是水老公的個性說了也沒用就只能祈禱一切順利不要讓我們撲空

 

 

 

我計畫到千島群那搭下午三點的5小時船遊覽

可看整個島群的風光與在知名的城堡上參觀

一大早五點天還沒亮我們就出發

WOW 沒想到到了海關大橋blue water bridge六點居然第一次生平不用排隊就可直接通關

要不然通常過海關都要在這浩上30分鐘左右跑不掉

感覺有個不錯的開始很不錯

這樣我們在時間上又更充裕了

 

中午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簡單解決

是說這整條路上的休息站賣吃的大多是固定那幾家

一定都會有加拿大的Tim Hortons, 美國的星巴克

漢堡王和賣pizza的

後我真的覺得到哪個休息站都差不多

想選別的也沒有 哀

居然沒有看到subway 只能買麥克雞塊充充譏囉

 

東西真的都比美國貴上一兩成以上

連加油也是內

以現在的油價水老公每次加油大約都在$20就可加到滿(有時甚至滿了也都還沒滿20呢)

加拿大和美金的幣值只差一點點(美金較大些) 幾乎快相同了

可加幣20 只能夠加到七八分滿

傻眼了我們

八成要花快40才能滿

又再次驗證加拿大物價油價稅都比美國高

一比感覺在美國算幸福了吧

 

 

 

我的GPS在加拿大算半陣亡

因為它只會顯示幾條主要的高速公路 其他的通通都沒有

就算輸入住址他也找不到

所以GPS只能夠輔助我們看有沒有開錯條高速公路罷了

因此我們全程只能仰賴列印下來的google map

還好這次很順利沒迷路

12點多就到目的地

想說時間充裕就想先去找hotel

周圍很多飯店都滿了

有幾間前晚看還有房希望可以順利入住

結果雖然有成功入住但我就有點被水老公氣到

前晚那飯店的房價是一百左右而已

結果水老公進去問 人家說最後一間房

水老公也是吃飯不知米價就馬上給他定下去也不會覺得過高而回到車上來問我

結果一晚變成要$300

這種房價都可去34星級的主一晚了

可這飯店也真的只有1百出頭的價值卻要花上$300

可錢都付了也很難跟人家理論

只能我在那自己氣個半死

如果前晚定的話整個就是省下整整兩百塊

平時一毛錢都不拔不捨得花

可是在犯傻的時候花冤枉錢的時候卻還自以為得意

該省的不省 不該省的確怎樣都要省

我真的覺得有時這種個性就是對我人生的一大考驗

有種快吐血的感覺

算了 花錢買教訓 下次絕對不能夠讓他獨自一人去

要去也要約法三章 要不然被人賣了都不知道還會自以為得意

 

放好行李後約一點

時間充裕就可慢慢來不用這樣趕

到了碼頭也很幸運滿格的停車場剛好空出了一個停車格可讓我們停進去不用再繞到其他地方去

停車一天是$3不貴

滿好船票後還有一個小時

我就買個冰淇淋優閒的在樹蔭下乘涼等待

 

 

五個小時的tour 一天有兩班(早上10點和下午3點)

網上訂較便宜$42

現場買是$48

還有家庭票(兩大兩小)滿超值的約只要一百左右 感覺就像買大送小 呵呵

五個小時的tour最大區別就是一定要帶護照(就是你是美國公民也一樣)

因為所停留的那座知名城堡是美國屬地

從加拿大船公司過去的上下船都要經過海關的檢查

如果是美國船公司過去的就不需要護照

城堡的門票(加幣約$10)不含在船費裡要另外購買可直接在船公司跟船票一起買就方便

這樣去那就不需要排隊再買票

 

我們是算很早到的

約45分鐘前看到有人排隊我們再去排

因為我想排前面一點這樣才能有機會先到頂部的位子

而且這船公司的票是沒有區分的

誰先排在前面就可先挑你想要的位子(像幾年前搭船去賞燈塔就有編號 編號越後面越晚進船艙)

如果可以選我當然喜歡頂部沒有任何玻璃遮掩更可景情欣賞景致的地方

 

 

 

終於如願等上頂層

船要離港囉

聽水老公說她聽船公司再跟旅客聊天

說今年很幸運航程又再開啟

因為這兩三年來因為水位高漲的關係

水都淹過馬頭航班都要取消無法出港

今年終於水為穩定重新再次開放

我們來的正是時候

水位高的問題不只是航班取消而已連城堡因相同問題進不去

還好我看水位就是在碼頭的剛剛好快滿出來的位置

呵呵 我們算幸運囉

 

 

 

千島群整個流域有美加各自劃分區域屬地

流域內有一千多個島 有些是美國的 有些是加拿大的

我再來之前有查了一下

基本上好像有設置燈塔的都是在美國的屬地這邊

而加拿大好像大部分都是都是設置這種航道的指示燈

這種就不算是真正的燈塔

在航道上有不少這類的指示燈

而且這類的燈往往旁邊或頂上都會被築上鳥巢

也會有些鳥聚集

 

 

千島群上有大大小小的島無數

有些島不大

真的就只夠容下一間房子的也有

這座小島不大不小

有房有地非常剛好

獨自自樹一格

 

 

 

這棟是少數我覺得不錯的 頂上有個熊的雕像很好認

 

是說我以前是被千島群的壯麗照片吸引

覺得上面好像應該都是有錢人才住得起的

再加上有看到幾上很漂亮的建築就覺得很值得來看

可真正搭船後所看到的就跟心裡想的有不少落差

大部分的島上的房子真的都是普通等級

沒有說太豪華的

所以也找不到幾個真正想拍的

 

 

 

My No.18 lighthouse(Rock Island Lighthouse)

千島群的整個流域由美國和加拿大各自劃分擁有

我查了下幾乎有設置燈塔的都是在美國的屬地上

加拿大反倒沒有

它們只在河道上設置類似的航道燈而已 這座燈塔就是在千島群裡最知名的美國燈塔

 

 

 

船航行了約一個小左右

來到連接美國加拿大的千島橋1000 island bridge

剛好有艘大船剛經過千島橋

 

 

 

之後就來到我們今天做主要來參觀的城堡Boldt castle

這座城堡是千群島最著名的建築

是美國的屬地

也因此我們從加拿大來要踏上美國領地就要有護照才行

如果參加2.5小時的tour

就只是在島的外圍停留一下拍拍照就駛回去沒有停留的話就不需要護照

 

 

 

遠眺就可感覺到這城堡滿壯觀的

除了本身主城堡的建築體外

周圍也有其他相關建物

 

 

Boldt castle是由德裔富豪在島上建了座仿德萊茵河畔的中世紀城堡要送給他心愛的太太。

可惜城堡未完工Boldt 的太太就過世。

之後便放棄了這棟建築再也沒來過 。

之後從Boldt 的後人以一塊美金的賣給取美國千島湖管理單位

 

 

這是城堡旁的拱門噴泉與Alster tower

 

 

 

這城堡在被美國千島湖管理單位接管後就進行整修之後以博物館形式呈現

門票約$10加幣

 

 

 

這裡還可舉行婚禮

當天就有一對新人在那辦婚禮

 

 

Alster tower>>>城堡外圍的這座塔樓設計有如playhouse

主要提供娛樂的地方 規畫有保齡球,圖書館,燒烤廚房等等之類的

 

 

Power house>>>城堡外圍的這塔樓乍看以為是附屬的小城

但其實它的功能就如它的名字

是島上城堡所以供電的所在地 規劃設置了發電機的地方(果然人不可貌相 非常出乎意料的答案)

個人覺得名稱應該跟Alster tower對調

因為這裡外觀看起來不較像提供娛樂的地方

Alster tower到比較像放發電機的地方 呵呵

雖這棟不開放參觀

但能夠看到漂亮的外觀也就夠了

 

 

 

所有建築體我最喜歡這棟

拍起來最漂亮

當然我也要來一張啦

 

 

這棟Dove Cover本身設計的作為儲水用

而頂端是做為鴿舍與奇珍鳥禽使用

也因此得名

 

 

城堡主建築體外的迴廊

 

 

 

之後往城堡內部走

這是書房

 

宴會廳

 

 

小餐桌區

 

 

大廳中庭

 

 

二樓大多是起居室客房

 

 

二樓小客廳

 

 

三樓與四樓都是未裝修的樣貌

三樓最主要就是陳列一些當初留下來的遺跡與介紹有關城堡的歷史

 

 

頂樓部分就都是一些閒置空間

保留當時未完工時的原貌

因年代也開始有著斑駁的痕跡

 

 

 

Boldt castle對面的島上也有一座非常漂亮的建築

我非常喜歡

是除了城堡外我覺得今天第二好看的建築

當天因為陽光背光的關係怎麼也拍不出好看的照片非常可惜

真的很喜歡這棟建築

回到家後就來查查對面那棟應該也會很出名的建築

那知一查才發現這棟建築名稱是Yacht House

也是Boldt castle所屬的

裏頭展示了些仿古的木船

如果參觀Boldt castle後就可搭免費班車過去參觀

可惜現在那裏還是因為高水位的關係而還未開放

 

 

 

參觀完Boldt castle後以六點半可以開始開船回去囉

這時的光線拍河岸也是另一種風情

 

My No.19 lighthouse(Sunken rock lighthouse bush island)

這座美屬小燈塔所在的島非常之小

又以它燈塔上亮麗的藍而出名

 

 

 

在我們快經過這座小島時工作人員就提醒說前方有座知名的小橋

想拍照的可以準備就緒了

 

我也不知為什麼它會知名

感覺小橋也沒有特別的特色

建築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知名那就拍吧

 

後來回家查原來有名是這原因

之前有一個美國富商到千島湖的美國境內購買了一個小島,

但是後來他發覺島嶼太小無法建蓋城堡,
只好轉向小島旁的莎維崗島(Zavicon),

並在兩個島之間搭建一個長僅9.75米的小橋,
但卻因為莎維崗島(Zavicon)匿屬加拿大境內,

當人們走過橋後,便出境加拿大入境美國了,
兩三步路就橫越兩國,這個島就此而成為全世界中最小的跨國橋,
而吸引不少觀光客的目光

 

 

 

右手邊美國屬地上高高的塔

我想應該就是景觀台之類的吧

回來查果然對了呢

他就叫1000 island tower

可以遠眺千島群的島岸風光

 

 

回程拍千島橋因光線關係這時拍的照片較出色

 

 

過了橋後就可拍出清晰的千島橋色彩

本身千島橋就是淡綠色的

我覺得這色彩我滿喜歡的

 

 

乘船遊千島群我覺得跟我心裡所想有點落差

因為感覺看到的都是平面的所以也看不太出整個千島群群島間散落的狀況

再加上各道上的建築出乎我意料的平實

沒有看到太多所謂的好看壯觀的建築

倒是很多都是差不多風格的就是了

所以拍島上的建物我就提不太起勁

倒是後來一群海鷗跟著船一起翱翔的英姿拍了不少張好照片

 

後來我回家查資料時看到有寫說千島群上的屬地是屬國家所有

擁有者可以合法擁有50年

超過50年就要再簽一次合同

不知跟這有沒有關

都沒看到甚麼太壯闊的建築體(還是我要求太高 呵呵)

 

 

 

這張就還算經典

小島配上翱翔在蔚藍天空的的海鷗

 

 

 

這些海鷗飛得超級近

根本就是在我頭頂上滑翔

所以他們的英姿一清二楚

 

 

 

快到碼頭了

八點的光線也較位柔黃起來

就在這微落的太陽光終結束今天的行程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八點我們就踏上回程

因為不用趕時間

我就在回程規劃了一個小景點

距離多倫多不遠

之前看人寫評論說這裡現在有圍起來

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現在整個區段在整治修建中

本來是沒有停車場的

現在建了個小停車場

不過還沒完全完工不過倒是可以停車

要不然以前大家到這景點就是直接將車子停在路邊就直接下去景點了

 

 

 

 

有告示

這裡的土岩質是敏感的土質

因為大量遊客的出入踩踏造成岩質的破壞

所以需築起圍籬避免大量的人為破壞

 

 

這景點會有名就是因為這紅土的顏色與經過大自然的沖刷而自然產師的凹成形狀而聞名

其實說真的看別人的照片就覺得很稀奇

可我自己真正到現場看了後才恍然大悟

這類的土質景觀再Utha到處都是

而且又大又廣

人家是整座山頭都是這樣的土質所以更壯闊

顏色和所形成的原因也是一樣的

只是這類土質出現在加拿大就變成稀有的特色了

 

 

 

這裡的紅時土質範圍雖沿著道路都圍起來

但其實在右手邊約五公尺的地方是有步道可走進去的

不過真的就是要自制

不要輕易就踩到岩石上頭拍照

因為這就是岩石土壤破壞的成因

大家就是為了站上岩石上拍張紅通通的照片

而無意間破壞了自然

 

 

 

水老公說這看起來就像是我吃的雞爪><

 

 

 

這裡的土質真的很軟

真的踩踏就會產生崩裂狀態

 

 

 

當天天空真的不作美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

才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

真的是只能趕緊拍拍草草以落湯雞結束

 

這裡真的暫且不太適合來

等整個規畫整治好再來比較好

我們來的時機不太對

聽說最佳的時機是秋天楓紅時來拍更出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