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20

Day4. 7/10(三)

這天將會換飯店所以帶著行李走>>>開車到1小時至Hamilton(Albion Falls)瀑布區健行一天

>>>下午到附近找住宿(一晚)

 

之前找資料發現Hamilton這鎮有無數多個瀑布

就規劃了一天要來這裡健行看瀑布

本來是想去Webster's Falls

可後來查資料照片我就對Albion falls比較有興趣

而且之後到尼加拉會較順路方便

就改去Albion falls

 

Albion falls附近的話也有好幾個瀑布

如果逛完有時間還可去其他的瀑布看看

有關Hamilton的瀑布很多可能googles不到正確位置

真的要好好研究Hamilton waterfalls的網站

裏頭有說要怎麼到達瀑布所在地

 

PS.不過自己後來實地走過後我覺得對我們這種外地人真的有滿大困難度的

很多瀑布都可能隱藏在山林中需要走步道才找得到

像很多瀑布Google根本無法知道切確位置

只有某些剛好在路邊的或幾個較知名較大的瀑布可能找得到外

有些根本就就是讓我們這些外地人更霧沙沙 搞不懂要怎麼走才找得到

因為我發現很多地方根本就沒有標示沒有簡介

(我之前都以為這個鎮以瀑布聞名應該瀑布的資訊會做的不錯的 哪知道一點都不然)

去到哪裡真的會一頭霧水要我們自己摸索

再加上我們沒有GPS和筆電

要不然就可以馬上查出更詳盡的資訊

經過這次經驗後發現要來這裡

手上的資料訊息一定要很詳盡很清楚知道怎麼去

要不然到了目的地有可能會找不到或走許多冤枉路

也要帶著筆電來一有問題可以馬上查或者更換另一個地點

 

 

 

 

park

這是在Albion falls上方的側拍

這個Albion falls很受歡迎也很容易找到

因為就在路邊橋的下面

我們很快就看到了

可我們要走到瀑布的下面拍照兼再那吃點心

在哪裡我們只看到關於Albion falls的歷史簡介

沒有看到任何如何走下去瀑布的資訊

還好翻我的資料上面有寫說循著Bruce Trail走

而那裏就真的也有個Bruce Trail

我和水老公就沿著這條Bruce Trail

trail裡有很多的小叉路還好它們有在樹上畫油漆做記號

所以就跟著記號走就對了

但我越走越納悶怎麼越走離瀑布越遠???

連瀑布的影和水聲都不見了

真的覺得不對

最後還是決定走回頭路回去要不然真不知我們會走到哪去都不知道

還好走回停車場看到有一兩個人就去問問看

結果他知道要下到瀑布底下去在瀑布的左手邊有條路可以走下去(不問人根本不知道那裏有路好嗎)

他說我們所在的位置也是可以下去

我看的確很多人走過的行跡

但那也太陡了吧很容易就滑或摔下去太不安全了

還是走瀑布旁的走道安全一點

 

 

 

 

park1

這是瀑布的上方

剛好有對情侶在那欣賞風景

 

 

 

park2

瀑布全景

 

 

park3

瀑布的左邊小區塊

 

park4

瀑布特寫

 

雖我的相機是類單眼

但還是無法跟專業的單眼比

無法將快門調成慢速所以無法將瀑布的美拍出來

 

 

 

park5

與瀑布自拍

從上面走到谷底沒有很難幾分鐘就可到達

這裡旁邊有樹蔭還滿涼爽的

 

 

park6

水老公側拍

水老公今天穿的衣服一整個有夠搭這裡的石頭

都快變成石頭的一份子了

 

 

park7

回程水老公拿花表演給我看他的鼻子吸功

 

回到停車場後因為離這裡很近的還有一個叫buttermilk falls

就照著資料到旁邊的另一個公園去

結果也是沒有任何有關瀑布的資訊

看著資料又寫說照著Bruce Trail就看得到了

後來一看那步道不就我們知道走的那條嗎?

不會吧

但步道到那怎麼感覺就斷了

而且一點也沒有看到瀑布的蹤跡阿

是有看到一條小小的谷可旁邊倒了很多垃圾內

看起來也是沒有甚麼水在流

我是沒法確定那到底是不是buttermilk falls

如果是的話那就代表他現在是乾枯的

如果不是的話那就不知道她在哪裡了

 

後來就想說先到飯店問看看有沒有房間

等找好飯店後再去找其他的瀑布吧

 

 

st1

這裡最近的是best western hotel

這是連鎖的平價飯店到處都有

網上查價格最便宜的在一百塊左右

 

我印象中這種平價飯店應該裝潢也是普通等級(不會太差也不會太高級)

但我一走進飯店感覺跟我印象中的best western有點不一樣

整個感覺很新很舒適

詢問了空房後那天最便宜有空房的就是kingsize 又有按摩浴缸和沙發桌椅的房間

價格較貴一點約加幣165

我覺得價格還OK

只要在200以內都還可接受

(我想水老公住了兩天他不是很滿意的飯店後 叫他多花錢住好一點點它是很OK的 呵)

 

 

 

park8

一進到放間整個還滿寬敞的

有按摩浴缸又有沙發椅和餐桌算是該有的都有了

我覺得這家飯店的客房和陳設真的跟我印象中的best western不一樣

不知會不會是這家是新開的

很多東西都還滿新滿現代的

 

PS,後來我看best westem簡介發現這飯店也是有分等級的

這家好像是等級好的系列

 

 

 

park9

我們一進客房就聽到床頭的音響放有大自然鳥叫的純音樂歡迎我們

這樣周到這樣有氣氛 呵

 

後來稍作休息

查看我另外有關瀑布的資料發現沒有很詳盡

也沒有詳盡的地圖可看

手邊也沒有筆電可查

後來就去問櫃台人員有沒有hamilton的相關旅遊簡介

有是有 也是一大張雙面的地圖

不過卻沒有任何瀑布的資訊(真的非常出乎我意料)

後來直接問櫃台這附近有沒有推薦的瀑布可去

櫃檯還用Google幫我查了要怎麼去

另外一個可能在山林間要走步道才會到他也不知道怎麼去

好吧 那我們就先從簡單的下手誰叫我們的資訊這樣貧乏呢

今天來到hamilton覺得最需要的真的是筆電和網路

但沒有帶出門所以感覺困難重重

 

 

park10

快到中午了

就在附近先找吃的吧

 

呵呵很幸運看到一家越南牛肉河粉的餐廳(店名叫PHO MAI)

太高興了

這次旅程裡看到最多的就是韓式和中式的餐廳

越南河粉沒有這樣大規模

但你去到那還是總會看到個一兩家

想吃的話也是不太難找

在多倫多市區要吃的東西太多

根本就沒有空位去吃喜歡的越南牛肉河粉

這次非常高興離開華人集散地後還有機會吃到東方料理

真是天助我也 呵呵

 

每次我都是點牛肉河粉湯

這次想要來嘗試看看越南所謂的紅燒牛肉河粉的滋味到底是如何

今天就來試試

試了之後發現還是一般正統口味的牛肉粉湯好吃

紅燒的沒有甚麼特別味道也很普通

還是一般的牛肉河粉味道較適合我

 

 

 

sh

吃完午餐就開車到Devil's Punchbowl falls去

這裡的停車場要付錢

自助式的投幣機

一小時兩塊

投錢後就很高興的往前走

發現前方是個寮望台

一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整個hamilton的城鎮

因此可知我們的位置是在山丘頂的位置

這裡很幸運地終於有個小簡介可拿了

看起來Devil's punchbowl就在這附近了

照著小路走沒看到也沒聽到

後來倒是看到一個超大坑洞

再仔細看這部就是那個瀑布的坑洞嗎(之前查資料照片所以有印象)

但根本沒半點水滴阿

這.....這瀑布不會正在乾枯期吧

虧這幾天每天都有下雨內

哀 好悶

 

沒辦法啦那就往下一個瀑布Felker's Falls找囉

不過這個瀑布看樣子應該是在山林間要走Trail才會到

而且見鬼的也是走Bruce Trail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Bruce Trail是有多長整個就是無所不在

讓我也整個搞不懂它的路徑是怎麼走的(我想如果搞懂的話就自然會發現很多瀑布的蹤跡了吧)

剛好手上拿到的簡介標示看起來沒有很遠的樣子

繞著Devil's punchbowl的那條小徑到瀑布源頭就斷了

在路的另一頭發現有條trial

這Trial也沒有任何標示我們就自動認定它就是圖上所標示可到達Felker's falls的路線

很不幸這裡半個人也沒有根本就沒人可問><

 

 

 

 

st4

途中發現這好像是野生的櫻桃

我忍不住摘一顆來吃

超酸吃起來也一點都不像一般吃到的櫻桃口感和香味

心裡就想這該不會不適櫻桃而是有毒的野果吧

我還跟水老公說拍起來如果我中毒的話可以拿照片給醫生看我就是吃了這個

 

 

soy-milk

這個我就百分百確定可以吃啦

這是野生的小黑莓

我公婆家很多路上也都看得到

 

這是一兩點吧天氣正熱

整個出現大太陽

結果我們看路徑要穿過一大片荒蕪的草原都沒有樹蔭一整個就覺得好熱

越走越熱倒真希望現在來個陰天涼爽一下

走到一半看到前方有人走過來了

在這荒原很驚奇還可看到個人影

就馬上問他說這條路前方有瀑布嗎

結果他說前方沒有甚麼瀑布我們走錯了

我們要找的瀑布是要開車到另一條路去

正確的路和位置她也記不清

我心裡就有無數烏鴉飛過

也還好該慶幸我們有遇到個人

要不然走在步道上也不知要走多久

而且更可怕的是前方根本就沒有我們要找的東西

還好遇到個人知道要及時會頭

 

我有點不死心還要求水老公停車讓我去問路

但我對這附近真的也不熟

就算人家跟我說要往哪走

我還是半懂半不解

因為我連他講的路我都不知道是要怎樣理解和怎麼去麻

最後天氣正熱我就想放棄好了

現在就先回飯店休息輕鬆的享受飯店的設施好了

回程水老公就吵著要去bestbuy(之前有經過看到他一整個超開心)

他說他要去找找DVD

他說有些片子美國沒有加拿大才有它一定要去找找看

結果他就真的買了一組加拿大製作的影集

說他很愛這影集以前有在美國播但收視不好就被砍斷了

現在他終於可以將總部都看完

水老公也太幸運了吧

而我們居然又這樣剛好房間還有沙發椅和大電視可讓他看片子

 

後來水老公在看片子

我就在想下午要去哪裡

因為真的不想就這樣全在飯店裡浪費掉

我就改變計畫

瀑布因資料資訊不足就先放棄好了

這裡離湖岸線沒有很遠

在飯店餐廳吃完晚餐就到湖岸線的公園看夕陽好了

這路程簡單也較輕鬆不用這樣累

 

 

 

st5

飯店的餐廳是義大利餐廳

有義大利麵 千層麵 PIZZA等

我點義大利麵 水老公點千層

這是餐前的麵包的麵包

沾醬應該是南瓜沾醬和橄欖醋

滋味普通

 

 

st6

我發現我點錯了

我吃義大利麵最討厭的就是tomato suace蕃茄調醬下去做的義大利麵

結果這盤一看就是番茄調醬下去做的義大利麵

看了胃口就不好了

真不知是菜單沒標還是我沒注意

又或者是我根本看到海鮮就只管點這個其他都自動省略

 

這一盤真的跟昨天在義大利城吃到的海鮮麵差得十萬八千里

昨天是滿滿的海鮮料調味也一級棒

今天這是整陀大多是麵條 蝦子和干貝一些些

 

雖然價格出乎我們意料的便宜才不到$20

(被水老公虧說是我們這幾天吃到最便宜的一餐 呵)

但真的不太優也是真的

 

 

 

to3

吃完晚餐打算要開車去湖岸

哪知道往外看傻眼了

居然在下雨

這是在演那一齣

心都涼了

夕陽八成也飛了

 

想了想那就只能選看是要待在飯店整晚還是去附近的MALL晃晃

因為那份hamilton的地圖整個到處都是shopping的地方真的好不誇張

密度也太高了吧

就去離我們最近的那個MALL逛逛打發時間吧

 

去倒MALL裡面發現有間店有點誇張

是賣年輕休閒的服飾

我和水老公打算買同一款在特價的海灘褲

我一定要試穿才知道合不合

結果那的試衣間明明只有一間有人其他都沒人但卻都是鎖著的

我就在那悶是鎖壞了嗎?

我就去問店員怎麼都打不開也沒人在裡面

後來才知道要試穿就請服務人員開鎖才能進去試穿

可那裏也都沒有服務人員駐守

要試穿我就要在店裡找店員去開

一整個覺得也太詭異了吧

這樣防範的感覺整個就覺得很麻煩

加拿大該不會很多店都是怎樣吧????

在美國從沒遇到過這種 實在很難想像試衣間還鎖住的

 

 

 

st7

回到飯店後許雖停了但看起來還是陰陰的

我就想好吧MALL也逛了接下來就好好待在飯店裡了

水老公就繼續看他的片子

我就在旁邊享受按摩浴缸消除疲勞

泡累了就東吃吃西吃吃

我想這天應該算是這幾天下來最放鬆輕鬆的一天(因天時地利都不合所以才多出這樣多空閒的時間待在飯店裡)

之後我就躺到床上觀看我拍的照片

看著看著眼睛就喵到怎麼白色的窗簾下擺變成橘色的

我第一個反應是不可能是夕陽吧

外面之前不是還下雨天也是陰天嗎怎麼會有夕陽?

可心裡也想窗簾便這樣應該也只有夕陽會讓他這樣

手馬上一播開窗廉

大為震驚

這夕陽也太耀眼奪目了吧

也正因為我們的位置算是在山丘位置高一點的地方

所以看到的夕陽更清晰奪目呢

就拿起相機趕緊抓住這瞬間

 

上圖可以看出上方的雲層其實還是很厚陰陰的

但遠方太陽落下的位置好像因為炫麗的太陽而撥開了些許雲層來

 

 

 

to21  

後來發現窗戶會反光拍起來沒有這樣清楚

就又跑到二樓開放的戶外陽台去(還好這裡陽台沒鎖著 因我那樓的陽台是鎖著的)

夕陽下山的很快很快就消逝

還好還來得及拍些照片

 

 

st8  

整個天空因為這炫麗的夕陽而繽紛無比

感覺很是壯麗

真可惜我們現在不是坐在沙灘上

要不然這樣將會更美更浪漫更優閒的享受美景

這陣子的天氣真是無常到讓人像洗三溫暖

喜怒無常阿

 

不過我有預感明天將是我們這幾天為一整天放晴的一天

氣象也是這樣說

我的感覺也是如此

希望明天的尼加拉瀑布有個愉快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