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1

我的前院從今年四月天氣回暖時就開始動工

完成也好一段時間

一直忘了整理記錄下來

最近想起就趕緊整理一下

要不然有些東西張得也快忘得差不多了

 

之前的屋主可以看得出來沒有花甚麼心思或費用在前後院上

跟買房子時真的覺得前後院真的粉醜(就像上圖 一推灌木雜亂無章看了就是礙眼)

不入我眼

心裡總覺得不整頓一下真的視覺絕對部會太舒服(沒辦法我是視覺動物 美不美觀對我影響很大)

不過說實在以前也沒有搞過整過花園

我真的不在行

自己懶一直沒有付諸實行

再加上水老公根本就不想讓我花錢在這上面

(花園在水老公眼中一點都不重要也不至於不礙他眼就好 為什麼還要花錢在上頭)

所以一開始為了省錢 就買黑色塑膠來鋪

之後再買木屑覆蓋

本來以為這樣應該至少會像一般人家的花園這樣乾淨的木屑和灌木叢

結果後來沒多久雜草還是叢生

那個黑布根本沒有多大作用

那時就很那悶為什麼人家也是舖黑色塑膠布人家的花園都沒長雜草

怎麼我鋪了黑布卻完全沒效果

害我氣得要命

花錢花心力都做白工了

這也更加讓我下定決心要來好好整頓花園

因為真的那一大片越看越不順眼整個都讓我搞得很不順心

終於在今年天氣回暖時有那股非做不可的衝動

也還好水老公這次也有配合願意花些錢給我弄院子

 

 

 

 

park2

最受不了前院沒有秩序的灌木外就是滿地長滿雜草

都快將木屑覆蓋了

 

 

 

july1

雖水老公同意花錢但也不可能花太多錢的前提下

所有的花費都要精打細算

能夠自己弄得就自己弄

反正我有的是時間不趕

 

首先是先將所有的灌木通通清除光

別看就那七棵灌木沒很大棵但是跟可札得深呢

挖了很久真的放棄

直接拿鋸子通通從根部鋸斷

也是鋸了很久才通通搞定

根的話再慢慢挖出來

 

當灌木都解決後再將院子整平整一點

將多餘的土往後院填蓋

(剛好後院有大片許多石頭外露的區域 多點土覆蓋的話草會長得齊一點)

 

上述這些事真的我""一個人""搞了很久(絕對別期望水老公會幫一點忙 絕對不可能)

可能一下子勞動太大

本來腰容易痠痛的

被這樣勞動過度整個大復發

弄完腰痛痛到不行

買藥擦都沒用

 

 

 

 

july2

整完地就撲上黑色塑膠布

這次買最貴的產品回來(一卷就要60大洋)

希望真相上面說的一樣真的能杜絕雜草的孳生

就算孳生的話也是在塑膠布的表面生長而不會穿透到塑膠布下向下生長

 

之後再將後院生長得很好的植物剪開塑膠部分株到前院來

這植物生長力旺盛希望也能成功移植到前院

等到來年就可以長得較漂亮一些

 

 

 

 

july3

因為絮很喜歡花一直希望我種花

所以我就規劃在大門前段一小區域種些花

 

 

july4

那時剛好春天

看到賣場賣的這番紅花很是喜愛

就親自摘種了我們的第一個花種

這花真的美得冒泡

不過不知是生長的環境部隊還是我不會照顧

沒幾天就花凋謝

之後綠葉通通枯萎

感覺應該是通通都陣亡了><

 

 

 

july5

之後到附近的石材行定石頭

這款名稱好像叫spanish sunrise

不便宜1fqt就要約US150

訂了2fqt+運費大概花了US400左右

主要選這款是因為我滿喜歡這種火灰石的材質和顏色

不過後來真正運來鋪到院子後覺得顏色整個暗沉很多

不像我單看到幾顆石子這樣出色

只有下過雨後石子才能夠顯出我喜歡的色調

 

 

 

july6

另外院子邊線的石材本來水老公再訂石子的時候是不願意買的

後來等我石子鋪好後還是覺得需要有石磚來當邊界才行

要不然真的看起來整個就是少了很重要的一個東西一樣

後來去同個石材店要賣石磚後來發現上次小姐報價抱錯

我本以為一塊三快地便四塊多

超出我像水老公報的金額預算

後來就去Home Depot和Lowe's找

正好有有Lowe's找到我想要的石材

雖然顏色並不是我心中想要的顏色

但還不至於難看

而且這款剛好有在折扣價格一塊約US2左右

便宜滿多的也在我的預算內

就我自己運了兩趟搬回家

這時石磚真的小小一塊"超級超級"重

本想請店裡的人員幫我但他們都很忙最後就自己搬

因為實在太重手很容易就磨破皮

最後不得不戴手套才行

搬上搬下累到我的腰痛又更加據了

說真的為了這院子

靠我一個人""純手工""下去搞

真的超吃力

我真的付出了很大的心力

 

這石磚弄完基本上我的前院已算完成百分之九十

之後就只剩下輕鬆的裝飾部分

 

 

 

 

july7

這是靠近大門的區段

 

 

 

july8

這是大至前院完成狀態

本來有是弧度裝的院子改成幾何長方狀與左邊的長方形組合區塊作呼應

所採用的風格就是簡單的風格

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弄院子也不可能弄得太複雜

簡單好照顧就好

因為我其實沒有這樣大心思與愛好去弄花草

所以簡單好照顧為原則 呵呵

看起來順眼最重要

這樣才不枉費我自己一個人花這樣大心力下去弄

 

 

 

 

july9

由大門望出去院子的部分

 

 

july10

屋子側邊也有條小側院

因為石材有夠就也順勢弄起來

一弄起來果然當場好看許多 呵呵

 

 

 

 

july12

本就打算訂石雕來裝飾單調的前院

去了幾間店看後都沒有看到喜歡的

有想要的樣式但都太小

所以之後就從網路上找

後來發現雕像的大小都不大

有中意的大小價格卻都很不便宜

因為預算問題就訂了中小型的雕像

 

考慮了許久就訂了綿羊三隻(兩大一小)

大隻的US99 小隻的US40

 

大隻的先到貨

兩隻看到都樂得很

馬上騎到綿羊背上去

 

大小真的沒有很大

如果能大一點真的會更好看

可惜 這尺寸已經是最大隻了

 

 

 

 

july11

絮真的很愛這綿羊

 

 

 

july13

過了大半月終於綿羊寶寶到貨了

他們一家子終於在我家院子團聚

不過真的不得不說這隻羊寶寶怎麼看都像是羊媽媽跟黑公羊偷生的

看起來整個是灰色的 腳蹄還採金色><

會不會是因大陸製作所以每一批的品質都不一樣

 

PS.這張圖可看到院子裡有冒出一點綠草了

那時看到整個超傻眼

很怕去年雜草換長的狀況又發生

(真發生那我就會很吐血 花大苦力卻還是得到同樣效果真的就會氣到冒煙)

還好這些生長力旺盛的蒲公英是長在塑膠布上(蒲公英真的很厲害沒有土只有石頭也照樣長得這樣好)

可以用手就可輕鬆拔除

不難所以我還願意隔一段時間去拔拔小苗

 

 

 

park

綿羊寶寶好不容易來了卻引起兩隻小的紛爭

平常兩隻就超愛吵架

甚麼都可以吵

現在看到羊寶寶就爭著要羊寶寶站在自己所騎的綿羊身邊是自己所屬的羊寶寶

結果絮就正個不平

拜臭臉兼哭吵給我看

真的很難搞

 

 

 

 

970055_10201489751510690_46  

之後水老公也有提到說應該要再買一隻羊寶寶象徵我們一家

我就說不用了三隻就夠了

沒想到水老公自己就偷偷訂了另外一隻羊寶寶

還偷偷擺在院子裡我都不知道

過了許久絮某天才對我說院子裡有兩隻羊寶寶

那時我才發現另外一隻羊寶寶的存在

是說這隻羊寶寶真的印證了大陸貨的品質不穩

因為第二隻羊寶寶明顯就看得出來是綿羊媽媽跟羊爸爸生的

因為色系一樣><

 

現階段前院的設定是這樣

總花費約在US750左右

以後有機會有預算就可以再加點元素進去

 

PS 拍照這天剛好下雨

下過雨後的石子整個色澤就是不一樣

這才是我喜歡的色調

只有下雨後才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