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21

早上快九點就跟爺爺奶奶道別往加州聖地牙哥開

之前在Utah開在大片廣大的沙漠中是熱沒錯

不過那些天算雲多的天氣所以也不至於太熱到讓人難以忍受

而且早上開車也涼涼的很舒服 只有中午過後開的話才會熱

本來以為Arizona也大概是這樣

結果卻完全不同

早上開車整個就是熱

連風都微熱

心裡已經感覺有點不太妙的感覺

結果越開越熱

熱到整個令人受人受不了

難怪其他地方熱歸熱但都沒有仙人掌

就這種詭熱天氣才看到大片仙人掌

開到約11點整個就是熱到不行

連風都是熱的

小氣水老公就算天熱開車也都是捨不得開冷氣的人

真的是熱到我們都開升天

在我整個快發火後才勉強關窗開冷氣

可是兩隻還是喊熱

厚 我真的被Azriona的熱天氣嚇到

這樣熱覺得這裡真不適合住人

難怪爺爺奶奶夏天要搬到山區去

住在這裡感覺跟住密西根冬天類似

一個是熱到不會想踏出家門

一個是冷到不會想踏出家門

這天這地方真的是我旅行多天後第一個讓我想逃離的地方

不開冷氣開車的話根本就可能會被熱死

偏偏水老公捨不得開冷氣讓我和兩隻真的是熱到好一陣子

最後受不了跑到麥當勞吃冰淇淋和吹冷氣

只是一踏出麥當勞整個又感覺熱到昏頭

心裡真的超希望快快離開這裡到加州

因為水老公說加州的聖地牙哥終年氣溫都在華氏70度左右

所不知真假但就是想盡快離開這裡

媽阿  太熱拉

 

 

 

to22

開到過加州時

這裡因為靠近墨西哥所以有設置簡單的海關檢查哨

部過感覺檢查一點也沒很嚴

水老公開車看他可能是白種人也就直接讓他過去了

沒有訊問不用證件不用檢查內就過了

之後就看到一大片白沙很是美麗

 

 

 

july7

又看到一大片廣大的風扇群

這裡也是沒甚麼人煙

感覺很像以往在美國驚悚電影中看到荒涼的沙漠風扇地區

不知是不是在這拍的 呵呵

 

 

to23

在進入到聖地牙哥時會經過山區

這裡的時石頭景觀我覺得也是奇特

整大片大大小小起起伏伏的山頭看過去

一座一座像是一大推大碎石堆成的山

整個都是大碎石

感覺像是人造的山

所有石頭都像是被人特意搗碎推成山一樣

一座一座像是經過加工的山呢

真的好不真實喔

 

 

 

to24

到了聖地牙哥已傍晚

就和水老公唯二之一的朋友吃飯

不知他朋友知不知是來自台灣的

因為他們帶我們去吃的餐廳是台灣餐廳內

(我猜應該是知道吧 因為我問他老婆他老婆是不知我來自台灣 是聊天後才知道

不過一般美國人大多不知台灣是什麼國家或在哪裡 所以會挑這家台灣餐廳應該是水老公的朋友知道我來自台灣吧)

 

 

 

july8  

這天可是我來到美國多年後第一次吃到這樣多台味的餐廳

牛肉麵 鴨肉麵 乾麵 粄條 小菜 牛肉捲 魯肉麵等等

整個就是很台味

兩隻跟他們家兩個小朋友年齡一樣所以整個就是聊很開

完全不會覺得尷尬陌生

聊的東西也都是學校的東西

我這媽是插不上嘴的

 

 

 

to25

才幾個小時四隻整個就是年再一起了

打打鬧鬧的很是高興

離開後則一直猛問說我們可不可以明天再去拜訪它們

可是人家大人要上班

小孩是上全年的課我像他們還有放暑假內

人家可是明天要上課的呢

 

 

 

 

 

to26

晚上我們住宿在水老公uncle聖地牙哥的家

前晚uncle帶我們認識環境後兩隻知道有彈跳台都超興奮

一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跑去跳彈跳台

之後住宿的幾天也都是在那跳丫跳 一點都不會累也不會膩

 

 

 

july10

早上整好裝就去兩隻一直肖想很久的sea world

聖地牙哥有滿多東西可玩的

有知名的聖地牙哥動物園 環球影城 樂高城或遠一點點的迪士尼等等

往上都有賣組合的綜合套餐票

這些地方都是小孩很愛去的地方

不過費用實在有夠高

我們只計畫挑一樣讓它們去就好

我在網上有查到sea world平常日的話票價是$50 假日是$65

可是這價格網上訂購的價格

叫水老公先訂他偏不要他就是堅持甚麼都要現場買就對了

結果你們知道現場買票票價是多少嗎?

居然一張票是$78

真的貴得嚇人

跟網上買的$50快差很大

難怪我們一早來看到每個人手上都是一張網上列印的票

現場買票的人只有小貓兩三隻

價格差這樣大

總額差了約$110誰會笨到到現場買

整個就是當了冤大頭

 

 

to27

那天是星期一

我以為平常日的話人潮部會這樣多

結果一早來就已經很多人了

我們就先去看海豚鯨魚表演

之後再讓他們去玩一些遊戲器材

不過這都是要排隊的

早上來還好雖要排隊但還不至於排很久

中午過後整個就是滿滿人潮了喔

去到哪都是人滿為患

下午去看海獅表演還差點進不去

我們是最後幾名被云許進去的

我們後面的人都被拒絕進入了 因人已太多滿了

而且在在看台做頂點差點沒位置坐呢

 

到了三點左右沒耐性的水老公就開始一直催我們回家

可是兩隻還沒玩夠還想再玩

最後受不了水老公一直在那不耐煩碎碎念約四點就回去了

一踏出場到停車場滿滿的都是車

感覺平日和假日根本就是沒差

真的很可怕

好像暑假不管到那都是人滿為患

尤其是這種遊樂園小孩喜歡的都是這樣

 

 

 

july11 

因為uncle家離海灘不遠

所以隔天就計劃來個海灘天

好好放鬆一下

這是也是我來美國多年第一次來到真正的海邊沙灘

好懷念阿

 

 

 

to29

我們一家在這裡都玩得很開心

尤其是兩隻在哪給讓浪追玩整個就是自玩自樂得很

這裡是最自然不用任何費用最簡單的玩樂地

很多人都是來衝浪的

帥哥一整片沙灘隨處可見

還有不少小孩的夏令營活動

 

 

 

to28

玩水玩了一陣子後

水老公就帶著兩隻沿著沙灘去撿貝殼了

難得我可以偷得幾個小時的閒好好享受沙灘的日光

真的超舒服 差點沒睡著在沙灘上

住在這附近實在太幸福啦

 

 

 

to30

一直在海灘待多一點多

因為水老公莫名其妙的堅持說怕弄濕錢包所以沒帶錢包出門

結果沒錢午餐就沒著落

只能用零食先墊墊肚子

本來很想待在海邊整天

結果去哪都很掃興的水老公又開始催我們回家了

說待得夠久了

回去才可以拿錢包吃午餐

真懷疑他根本就是陰謀讓他可以早回家去

最後只好約兩點回家去找吃的

在海灘的附近鬧區有滿多吃的 應有盡有

我還是想吃亞洲料理

看到有PHO就挑了這家中越混和餐廳

不過又認證這種混血餐廳實在沒有很道地

水老公點的橙汁飯整個甜死人不償命

幫兩隻點的炒河粉整個河粉沒炒開都黏在一起

調味鹹得要命 連我都吃不太下去

像是整罐醬油膏淋下去

最後不得不加點白飯

結果兩隻都不賞臉不太願意吃><

我的越南河粉味道還OK 普通

 

 

 

 

to31  

前天有機會看到夕陽

但豬頭的我出門後才發現相機沒電了

所以錯過了夕陽的照片

隔天特地要再出門去拍黃昏的照片

結果傍晚整個是陰天

明明白天整天都大太陽的說

居然傍晚整個變陰的

最後只能拍到遠方海面上照射初一些微落的陽光當作紀念了

了剩餘無啦

 

 

 

970055  

感謝uncle讓我們住了三晚

兩隻都超愛風趣的uncle

尤其是絮幾乎整天黏著uncle

 

聖地牙哥這裡真的像水老公說的終年氣溫約70度

整個就是涼爽

uncle還說這裡天氣整天涼爽外

沒有蚊子也沒有蒼蠅

晚上睡覺根本不用開冷暖氣

直接開窗就是自然的冷暖氣了

經他一說我也發現真的內

這裡的氣候實在太棒了太適合住人了

我也超喜歡 真希望我可以也搬來這邊

uncle也說這幾年因為這裡氣溫很棒很多人都想搬到這裡來呢

這裡唯一令我沒有很喜歡的是

走到哪都聞得到尿騷味

八成是這裡很多人養狗都是隨地小便

 

PS, 我去加州的其他地方也發現都有尿騷味的問題

感覺也許加州都是這樣吧><

我覺得加州很棒就是這點讓我有點感冒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