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y-milk

某天則因為某事生氣時跟我說

我有鑰匙可以打開你們的房間門

你不讓我開時我硬要開

我以為他在乎龍我

那時我們房間的門有鑰匙了

我怎麼不知道

後來則看我一副不信的樣子

就一直不斷像我重申他真的可以打開門

最後受不了我還是不信就去拿他珍藏的鑰匙

我那時還以為他是隨便拿了一個鑰匙來呼嚨我

則又氣呼呼地馬上開給我看

厚...................則不是在呼嚨我內

鎖住的門貞的被那把鑰匙打開了

哪跑出來的該死鑰匙啊?

當則證明那把鑰匙是真的厚表情馬上就變了

可跩的勒

一副我有把柄被他握在手上的得意表情

後來我試著想盡辦法想從他那裏拿回鑰匙

可則可是怎樣也不肯的

在我好說歹說下跟他拿條件交換

(則任何事都喜歡跟我談條件 從小就如此 真的很喜歡耍小聰明

知道怎樣才能對自己有利 免費的事他才不做呢)

我讓他玩ipad一天和他可以在一元商店挑一樣東西為條件

他就要將鑰匙給我

再談條件的過程我們也是爭執了一會

我所說的dollar store是一元商店

可則卻硬要凹我去五元商店

他會抓我語病

一元商店和五元商店都是dollar store啊

本來就說好是一元商店

他硬要凹我五元商店害我們的交易差點破局

跟他曉以大義說老媽只付得起一元

則才免強接受

還好交易最後還是成交

 

談好交易後我覺得還是立下契約比較保險

尤其對象如果是則的話更要如此

如果沒有依據我這老媽到時鐵定會被則賴帳

到時如果耍小聰明鑽露洞我就倒楣了

所以馬上寫下我們之間的契約

還請他簽名認帳

以示負責

 

 

 

 

st1

平常我的ipad是被冷凍起來的

絕不輕易拿出來

這次是因為近期要回台灣

想說拿出來充充電間灌些遊戲好帶旅途中可以給兩隻小的解悶

但自從拿出來後兩隻每天就開始對他虎視眈眈

這次交易拿出來給則玩

馬上整個樂得快翻掉

 

 

 

st4

也有帶兩隻去一元商店讓它們挑一樣東西

當然則有買

絮也得讓他買才行

要不然鐵定會鬧翻天

 

 

 

to3

本來以為這件事就落幕了

但過沒幾天發現並沒有落幕

只是開始而已><

 

某天則又突然很興奮地跑來跟我說他由找到其他東西開門了

我以為他不會找到藏起來的鑰匙吧

(則很厲害 記憶力也超好

常常我要藏東西很可能都會被他找到

只要是他想做的事 他就會自己想盡辦法達成

這就是他的性格)

他說不是

是其他的東西

我以為他不會想耍我然後跟我凹玩ipad吧

結果為了證明他所言不假

馬上變出根髮夾親自示範開鎖門給我看

這小子真的很讓我傻眼

不知他從哪學來的

用髮夾開鎖

厚.....................才幾歲你就給我搞這些

最後我就跟他約定

如果他從此不在拿髮夾開鎖門我就給他玩ipad一天吧

也是寫契約畫押

 

 

 

 

to4

再過門幾天

某天又跑到我面前跟我說他又找到東西開鎖了

搞甚麼

則的腦細胞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著怎麼開鎖

這樣才可以玩ipad

 

我說這次是甚麼?

則就拿出了一把小剪刀

><

剪刀?

剪刀可以開鎖?

真的假的

則為了印證他所說不假馬上親自示範剪刀如何開鎖

果然還真的能開耶

我真的覺得我們的房間門的鎖真的很遜

如果換成是廁所的鎖則鐵定沒這樣多工具可開

因廁所的鎖孔是非常細小的圓孔

不是用鑰匙開的

 

好啦事實證明剪刀可開鎖

最後我又不得不再跟則立契約不准他用剪刀開鎖

就又讓他賺到玩ipad一天

 

 

 

 

to5  

之後幾天則試著找尋其他小工具開鎖

一達到玩ipad的目的

我知道則很聰明

為了達到他的目的

他可是會絞盡腦汁的去試

我知道他自己也很享受這種過程與成就

不過我還是很不喜歡讓它們腦子裡整天只想著玩ipad

所以我就又跟他們約定不要再找任何工具開鎖了

這是最後一次

最後一項關於開鎖的交易

而且還請兩隻都一起畫押

 

PS. 絮雖然沒那頭腦和心思去想怎麼開鎖

可是卻有時也會為了想玩ipad鼓勵則快點找到開鎖的方法

好可以跟則一起玩ipad

 

 

本來我是打算在回台灣期間也將ipad帶回台灣

讓兩隻小的無聊時可以打發時間

但這幾天想了又想我改變主意了

不想帶ipad回去

因為我怕他們一直都對ipad太入迷

整天24小時只想著玩遊戲

這樣他如何好好會台灣享受台灣的一切

如何跟家人親近

最怕的就是只想玩遊戲不想出門也不想跟人接觸

這樣就失去讓他們好好跟家人培養感情的本意

所以ipad還是不帶得好

ipad真不是好東西

向毒品一樣侵襲小孩的整個思維

以後還是冷凍起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