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11  

前幾天絮帶回了期中成績評鑑表

出乎我意料的好成績

很多項目都是表現優秀的標記

老媽我真的發自內心的感動

 

去年一整年我和絮都過得很艱難挫折

是個很令人沮喪的一年

很多學習都跟不上進度

也因此學校決定絮需要再重讀一年

對於這決定我也保持贊成的態度

如果勉強升上二年級

絮可能會更挫折並不見得會有幫助

只是要先幫小孩做心理建設

因為畢竟重讀一年

絮和則就會都是讀一年級

在同學間與他自己的心態上造成影響

後來發現絮心態上還滿能接受的

反而是則有時缺乏同理心

同年級雖不同班會去比較好壞

不管如何在新的學年開始

我就能感覺到這對絮來說新學年新老師真的有新氣象

新老師讓我感覺是位開朗較有耐心的老師

我也能夠感覺絮開心許多

並不會因為重讀一年而有不適應問題

反而因為在班上是較年長的同學很多課業也以較熟悉進而幫助老師幫助同學

是老師的好幫手

這大半年實在變化非常大

不只絮變化大

連我這老媽都很能感受

往年課堂上的作業帶回家常看到都是空白的甚麼也沒做沒畫

回到家還要對絮加強輔導

絮在學校也是變得敏感內向

一整年都鬱鬱寡歡

而這新的一年絮整個像豁然開朗一樣

很明顯得感覺到絮是很快樂的學習

大半年過去老媽我從沒看到絮帶回任何一張空白的課堂作業

回到家也沒有做加強輔導

在學校的學習進度都趕得上

這次的期中評鑑表的人際關係上還被標註優良的標示

讓我覺得他真的在班上能夠很快樂學習

也有很良好的人際關係

我想這位新老師真的對絮的幫助很影響很大

真的很感謝他對絮的幫助

我這媽對新舊老師能感受到很大差異

絮自己也能感受與認同

因為絮的狀況再來他自己也敏感易感受到挫折

所以相對地真的很需要一位開朗有耐心的老師

很幸運絮這次遇到了

讓他在學習上能夠更快樂

連帶地也影響全面性的進步

今年一整年我都不用太擔心絮的狀況

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

 

絮有很大的進步沒錯

我一直以為絮的學習上應該是到達普通等級

因為絮在讀寫上還是明顯能夠看出比則要來得吃力

則隨手拿起一本書就可以自己讀

連不會的字也都可自己試著發音

則是很自然而然地將學校所學很靈活運用在他的生活中

這真的跟個性有很大關係

絮也許就是缺少了這點

不過儘管如此

這次收到期中成績還是出乎我意料

雖然兩隻都在學校學習得很順利

可很多評比絮都表現優秀

並不會比則來得差

有些甚至來得好呢

可現絮不只是進步而已

而是大大 大大的進步

他自己也很開心

老媽和水老公的媽看了都很感動

艱辛與挫折終於熬過一段

一掃去年的黑暗

真的

內心的感到真的很難形容

這就是老媽要的

只要快樂學習一切就會順利許多

成績並不一定要頂尖

只要快樂學習我相信很多事都會變好的

希望絮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