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發生的另一件慘事

我在戶外拍完聖誕佈置的照片後就隨手將相機放在車前的引擎蓋上

結果就忘了

晚上載兩隻去上教堂的課的時候天黑黑的也沒看到引擎蓋上的相機

結果就這樣開著車就走了

等回來要找相機找不到時才想到

就拿著手電筒沿著開車的痕跡找

結果在巷口轉彎處看到傷痕累累的相機

心真的痛了

不知被多少車壓過

螢幕整個壞了

雖然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可這台LX5(類單眼)用得滿習慣的而且拍的效果還不錯

壞了還是很心疼



趁著感恩節就買了一樣是國際牌的微單眼GF3

微單眼就是可以和鏡頭

那時心理就是一股腦的想買微單眼玩玩

但收到用了後就滿後悔的

舊相機是LX5的類單眼

新相機是GF3的微單眼

同樣都是Panasonic可是我用起來還是覺得新相機GF不太符合我的需要

真的是腦子都是微單眼而忘了考慮其他因素

微單眼和類單眼的最大差別是在一個可換鏡頭一個不可以

我的GF3是在Ebay買二手的$245(新的太貴買不起)

配備有2個鏡頭(14和14~42mm)

用了後才發現這相機和鏡頭不太適合拍近照

像這幾天拍手作的耶卡

太近都對不到焦

對到了可照片呈現出來的效果和顏色都不銳利與飽滿

真的滿失望的

後來我仔細去看才發現GF3用的鏡頭不是萊卡鏡頭

我本來""以為""Panasonic的鏡頭都會是用萊卡鏡頭

那知道GF3不是

Panasonic自己出的鏡頭

像LX5就是用萊卡鏡頭(知名的萊卡鏡頭所表現的照片效果都不錯)

而且我的LX5當初就是覺得他可以拍近照才吸引我

每次拍卡片都可以很近很銳利細緻

以小相機來說LX5我覺得還滿好用的

但是用了GF3後不管在對焦,銳利度,顏色表現上我都不是很喜歡

是說也許我可以買符合自己需要的鏡頭(微距或想買的定焦鏡頭)

可是一個鏡頭真的也非常不便宜

都碼要兩百以上(跟買個新相機快差不多價錢了><)

光買個相機都快花光我好不容易存到的錢了

而且又在用得不是很滿意的狀況下實在不會願意再投資在上頭

哀 也許是初期我用的不是很上手

希望之後能夠越用越發現他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