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終於收成些奇異果莓了

因為第一次沒經驗

虧大了

大部分可能都被鳥兒吃下肚

我趕緊將所剩不多的奇異果莓通通不管熟不熟都摘下來

要不然下次再去看可能都沒了

雖然只得一小碗的果子

但還是很感恩

今年居然吃得到奇異果莓

 

還記得春天兩棵奇異果藤都開了花也結了果

可是右邊那顆結果後沒多久就通通都掉果掉光了

我以為是施肥施不夠

後來問了北美園藝粉絲團才發現可能是果樹還不夠成熟

在等上個幾年果樹大點就可能會好一些

後來我也觀察

發現左邊這棵長得較健壯

果樹爬藤長高不少

另外右邊這顆就長得沒這樣健壯

而且藤爬得也不太高

所以這棵的果子通通掉光光

而左邊這棵去年雖然也掉果掉光光

可今年結的果子去沒再發生掉果

都有留在果藤上呢

光看就令人興奮不少

感覺有機會可以吃到熟成的果子

 

從春末結果後

基本上果粒一直都小小的

比葡萄的果粒還小

我真的沒經驗

真的以為還會再長大點

或者果子成熟時果皮的顏色會有些微變化

從夏天到秋天第一天果子都沒變化

這其間因為好奇有摘果子嚐嚐

可果子都青孫孫硬梆梆

吃起來又酸又澀

實在不怎麼美味

我都很懷疑都秋天了怎麼果子都沒變化

我看葉子都因為天氣變冷而沒這樣茂密

可如果仔細觀察其實這時候應該有些果子已經可能快成熟了

因為沒經驗不知道

這品種的果子顆粒就是這樣長不大

外觀也一直都是這樣青孫孫

熟和沒熟的果子都長得一模一樣

一點變化都沒有

只有用手去摸有點點軟沒這樣硬梆梆就代表熟了

如果不是因為今天偶然看到臉書上有朋友PO了買到的新奇奇異果莓

引發我到菜園再次去試試我的果樹上的果子

我可能都不知到果子可能熟了

輕忽了他半個月

結果果樹上的果子大部分都進了鳥兒的嘴

在數上的果子數已剩不多

其實九月的時候就已經有觀察掉果子好像變少了

那時候看果子外觀沒變化就想說可能是葉子變得沒這樣茂密

因此果子看起來沒這樣多吧

我想那時應該就有不少進了鳥嘴

好吧

沒辦法啦

今年有經驗知道果子大概何時熟成

和如何判斷熟成與否

只能等來年了

到那時九月可能要幫果樹加網子防小竊賊的襲擊

這樣才能收成多一點

 

 

 

果粒真的很小

真的像小葡萄

直接入口免剝皮

完全成熟的奇異果莓吃起來微軟多汁

很甜很美味

嚐起來就奇異果一樣呢

真是神奇

它跟無花果一樣都是我認為很好吃很棒的水果

期待來年能再嚐到這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