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概晚一週才開始撿栗子

今天是開放撿栗子的第一天

早就預約一早就要來撿

 

今年栗子又漲價了

每年都一直漲

從第一年來的$3.5/lb到今年的一磅要$6

我真的覺得粉貴ㄚ

真懷疑明年會不會變$7

如果真這樣那我就想試試另一家農場 Harvey's U-pick Farm 去撿

離我婆婆家較近

可以規劃去拜訪公婆時順便去那撿栗子看看

看有沒有較便宜

 

 

 

今天天氣開始變冷

但還好卻是個大晴天

因有陽光就覺得雖然有點冷可還是算舒服

 

 

 

不到十點我們就到栗子農場了

果然我們又是第一組到達的顧客 呵呵

農場主人說今年數量不少是個豐收年

而且個頭都滿大的

聽他這樣我和兩隻眼就亮了

兩隻也對能撿到大顆的栗子有很大期待

馬上下場撿

 

因為今天是開放撿栗子的第一天

又加上是豐收年

果然一開始撿兩隻就開始哇哇叫

則說他又發現超大顆的

換絮那邊也說他也發現超大顆的

今年數量多

隨便看都有大顆的

甚至根本不用用到手套去剝開超刺人的栗子殼

直接草地上撿掉落的大栗子就撿不完了

實在是隨便隨便沒兩三下大桶子就快滿了

因為今年又變貴

不知道我們可以撿多少而不超過$200

所以先撿一桶看看夠不夠

不夠我們再下場撿

後來我們又去撿了第二次才補足量

不過看到太多超大顆的就有點撿得太興奮

就有點爆量了><

 

撿得一點都不難

沒半小時我們就達標了

以往都馬要撿個兩小時左右的內

這次簡直就是神速

本來還在怕會時間不夠

因為之後要趕場戴絮去參加同學的生日PARTY

很怕會遲到

但出乎神速就撿完了

還可以回家休息一下再去內

今年可真是一點都不花什麼力氣就完成

 

 

 

 

 

 

撿完就來拍些照片紀念記念

 

 

 

今年遇到溫度沒這樣冷又是豐收年

所以兩隻撿得超認真

比我還認真

我說夠了夠了

不要再撿

再撿我就會爆量不夠錢付了

 

 

 

結果還是有點爆量

三大袋共35磅=$210

我還要自掏腰包付十塊

 

 

 

撿完才10:30而以

才開放半小時我們要離開時

草皮上已經停了兩排的車

一早就來了不少客人了呢

 

 

 

回家馬上裝袋

一大盤等會烤來吃

一小袋冷藏這陣子想吃再烤

剩下的都裝進夾鏈袋進地下室的冷凍庫

共五袋

可以這個秋冬慢慢享用他們

 

 

 

底部劃深深的十字 (深度約栗子的ㄧ半深喔 這樣開得會較漂亮好剝)

放入烤盤後要加點水這樣我覺得栗子才不會感覺烤太乾

之後用鋁箔紙包起來(不包 我覺得烤好的栗子表面會很乾)

因為這次顆粒都超大顆(特地將超大顆的挑出來一起烤)

所以時間設長一點

400度烤了一小時

一般顆粒的話我大概烤個45分左右

 

烤好的栗子要馬上撥殼與薄膜

因為只要一冷下去就難剝了

很燙手所以要小心

為了好剝我都會先從烤盤取一些出來

其他的留在烤香保持溫度

等剝好一些再進烤箱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