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無意間在網上看到萬聖節糖果居然有在做回購的

( Halloween candy buyback )

今年的糖果真的太多

我就覺得如果能解決掉一些那就太好了

所以馬上就將這主意跟兩隻提

但兩隻聽到一開就是就說不要

叫我不要將歪主意打到他門的糖果上頭

可是我就是不想放棄

還是集力說服看看

 

我想孩子如果沒有誘因較拿打動

我就說何不將我們不喜歡的糖果通通挑出來

就因為沒有很喜歡那何不通通將他們賣掉

賣掉還有錢賺喔

賺到的錢我戴他們去一元商店購物

這時兩隻聽到就樂了果然馬上答應

之後就將糖果再次通通道出來做分類

沒想到其實不喜歡的糖有這樣多

包了一大包

瞬間解決掉一半

 

 

 

各地都有在做回收糖果的地方

不過規定不一樣

很多都是可能可以換到小獎品之類的

能換現金的地方不多

而且開放回購的時間可能只有一天或兩天

還好有看到一家的開放時間只有明天的4PM~7PM

正好放學後可以馬上過去

 

 

 

這是一家在做收購的牙醫診所

我們第一個到的

馬上量量糖果有多少

一磅收$1

我們總共有五磅

所以剛好可拿$5

 

 

 

兩隻還不太在乎多少錢

就算是只能拿到一塊他們也高興

更何況今天拿到的是意外的五塊錢

十足珍貴

這其實也是他們自己賺的辛苦錢

並竟這些糖果都是兩隻辛苦去要來的

粒粒皆辛苦ㄚ

這樣我想到我以前小時候鄉下賺零用錢是去給人包橘子

那季節就是小朋友賺外快的時候

這時想起真的是充滿無數回憶

而自以賺到的錢那種滿足真實感也是很難以形容的

我想兩隻也有同感

 

 

ˊ賺到的五塊一人分到兩塊

另外一塊付完稅金後剩下的零錢給老媽我當小費

兩隻可以在一元商店挑兩樣商品

挑了好久挑得三心二意

最後則偶然間看到店裡居然有他一直很想買的 Pokemon GO

因為認識的朋友給他一推

則收集了一大疊

每天是如真寶

卻從來沒有自己買過

這次看到眼睛都發亮了非常高興

而絮之前沒有很迷 Pokemon GO

但後來受到則的影響後來人家也給他一些

所以絮看到也想買這個 Pokemon GO

則買了一包和一個小玩具

絮買了兩包

 

看到他們買這些

是說這又讓我想到我的童年

以前小時候我也喜歡買一些小卡或一些有的沒的沒甚麼價值的東西

尤其那年代剛好很留行郵購

同學間東湊西湊大家一起集資訂小東西

我最常買的就是小書籤小卡片

把那些可愛又經買的卡片視諾珍寶

但如果不小心被媽媽發現

媽媽就會唸說我買這些有的沒的做什麼浪費錢

但大人和小孩喜歡的和觀點就是不一樣

現在我也當媽了也很能體會當時我媽的感受

有時這就是種過程

同理我也能了解小孩的感受

是阿 小孩是真的喜歡買些有的沒的

但也正因為自己也曾經是小孩過所以也就理解了

因為是自己賺的錢那就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啦

花辛苦錢當然要高興點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