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屈在禮拜二終於平安落幕

但這禮拜每天都很忙

周末才能喘口氣寫寫紀錄一下這整個事件的過程

 

10/25(四)社工來訪

就我和則在家

我就將經過又講了一遍

也將我們在醫院做的檢查與訪談報告與絮在台灣做的切片病歷給社工

後來社工說明天我需要帶絮到它們指定的地方做訪談

(我想他們比較想聽小孩說 因我們本身就是嫌疑犯 我們的說法不一定是對的)

在當天至絮做完訪談為止水老公都不能跟小孩見面或交談

意思就是說個隔天為止水老公不能回家也不能跟水老公講電話

如果我老公有問題他可以跟他通電話讓他了解整個狀況和要求

因為剛好中午時間水老公就說他可以回家一趟當面了解

還好當面談時水老公沒生氣跟人吵架

要不然可能會搞得更麻煩更不愉快

後來水老公也沒辦法就乖乖的打包行李到小叔家住一晚

 

再等待水老公回家的過程中

社工試了幾次跟則交談

但則對陌生人或沒有好感的人是驕傲而不願開口的人

嘴巴張都不願張

後來不知怎麼的

社工就要求要看則的雙手

叫我將袖子拉起來給他看

萬幸則沒有撞到黑青或有傷口

要不然這下又可能被誤會

還好還好兩隻手清清白白

 

 

到了傍晚另人氣憤的來了

一接到婆婆的電話就是質問的問我

說怎麼了?

我到底跟社工說了甚麼?

感覺就是好像是我讓他兒子回不了家

一整個就是感覺很不舒服很不爽

我甚麼也沒做連提到水老公都沒有

被人質疑我們對絮做不好的事已經很冤

現在還要被人質疑是我搞鬼讓水老公回不了家

一整個就是感到氣憤極了

我想水老公一開始知道他要被隔離時八成也在懷疑我

要不然就覺得我亂回答才會搞得他回不了家

他心裡不爽就跟小叔說小叔又跟婆婆說

結果就變成婆婆打來質問我

這通電話比被人誤會我們侵犯絮還要讓我氣憤

也讓我看清與感受到一些事

對於真正的血親也許我們都會偏袒或輕易認定不是他

會認為錯的不是他

他不會做不好的事

無辜的人就是會被輕易的懷疑是搞鬼或犯錯的人

之後弟妹也打來關心這件事

聊了一下事件後弟妹就跟我說

他覺得水老公平常雖有些地方和想法奇怪

但他覺得應該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我也跟他說我也百分百認為水老公不是對小孩做這種事的人

後來通完話後後知後覺的我還不覺怎樣

過一陣子想到婆婆之前的質問電話和剛剛弟妹關切的電話

我才猛然察覺弟妹剛剛的問話其實是要傳達些甚麼給我

想探問看看是否是我認為水老公可能對小孩做出不軌進而跟社工說了些甚麼

這樣的事件讓我看清某些事

不管平常大家對你的態度再和悅再親近

一有事大家卻馬上懷疑你甚至馬上來質問你

這樣的落差也讓我自己體認兼認清到

有些真不見得是真

在未來的日子裡要更保護自己

該保持距離就要保持距離因為有些人已不如以前這樣信任自己

(尤其是之前發生過我想求去的事件後更明顯吧)

整家子都懷疑你時真的不好受也令人感到非常氣憤

沒搞清楚狀況就馬上來質疑我

 

我對於為什麼是水老公被隔離而非我也不解

因為我連水老公提都沒提到

連社工也沒問甚麼關於水老公的問題

後來我詢問的結果得到的答案是

因大多的性侵案件多是男性居多

所以他們一開使先採取的就是先隔離爸爸而非媽媽

 

當晚我真的越想越氣憤

就打電話給水老公

嚴正聲明我沒有說他甚麼壞話

請他不要亂跟人抱怨害我要忍受別人的質疑

雖然他說他沒有懷疑我

但我想水老公對於是他被隔離的確感到很氣憤

所以不管他有沒有懷疑聽到的任何一人都可能輕易的懷疑我

一定是我說了甚麼才有可能讓水老公回不了家

當晚我馬上跟水老公溝通

我要他了解事實是什麼

我只要他了解認同我就好

其他人我就當它們是屁好了不想再理會

因為他們對整個事件並非全盤了解

一聽到甚麼風聲只會讓劇情搞得像連續劇一樣渲染又灑狗血

我可以搞定只要給我安靜的環境與對我的信任就夠了

我就可以面對

輕鬆的面對

 

隔天我開著車帶著兩隻提早出發到特定的機構去讓絮做面談

我在快到目的地時卻接到水老公的電話

說今天的面談取消

改到下禮拜二

這也說明水老公要一直待到禮拜二才有可能回家

氣死了

我和水老公都氣死了

我今年早上還接到確認的電話居然在面談的前十分鐘就這樣被取消

而且我有很多問題也問要解決

我就到面談地點去問清楚(反正都來了)

 

我家就一台車

在社工說水老公不能回家的情形下

我一定要有車才有辦法帶小孩去面談

可車拿走了水老公就沒車了(之前一天因小叔剛好要去度假所以車可以借水老公開)

他們搞這樣一齣

接下來的四天我老公怎麼上下班

我就提出水老公可回家打包行李(在絮不在家的情況下)

水老公上下班我必須帶著兩個小孩一起接送他上下班

在這種情形下他們父女見到面是無可避免的必須讓他們了解

我不希望到時怪到我們頭上說我們沒遵守規範把罪推到我們頭上

後來負責的人也同意了

並且也要求面談當天能有個會說中文的當翻譯

因我怕有些問題我不了解的話會產生問題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至少有個人可以翻譯

或者我有表達上的問題也可直接講中文請人翻

這樣我較能保障自己的權益也較不易出錯

 

 

水老公本來就很不信任任何人

又有輕微的被害妄想症(總是喜歡把任何人想得很壞)

本來之前求去時有跟他說他的保護過度與對人的不信任是破壞我們婚姻的很大一個主因

之後水老公在這方面改了很多

但這次事件後症頭又抓了起來

我們面對別人的指控我都希望可以冷靜的面對

但水老公卻總是在我面前將事情渲染得非常誇張

把可能或不可能的後果和可能發生的事情說得很嚴重

很多事並不是事實

但他就是要說成那樣來嚇我

好像我的冷靜在他們看來居然是我不認真看待這件事

覺得我不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

這一對母子一直一來都是這樣認定

難道非要搞到像婆婆一樣哭得死去活來到處向人哭訴才叫認真看待嗎?

難道非要像水老公這樣緊張兮兮都想一些很嚴重的後果或不是事實的事實來嚇自己

這陣子我壓力很大

除了事情不順搞這樣多天

再來本來我覺得可以輕鬆面對

但卻在它們這樣的疲勞轟炸下感到快被他們給搞瘋了

真的覺得他們是對瘋子真的很想叫它們閉嘴滾邊去

對外我要面對別人對我們的指控

對內還要面對整家子人對我的質疑與編連續劇的疲勞轟炸

真是夠了

讓我很想大叫

 

 

好不容易熬到禮拜二面談的日期

我就先單獨與六位人士做面談(有社工,兒童安全保護局人員, 警方人員,兒童諮詢師等等)

我又將故事說了一遍

也將所有文件又拿了出來

(我真的很慶幸有在台灣申請絮的檢驗報告 要不然真的死無對證 這文件真的幫了我很多)

面談過程還滿順利

英文還算聽得懂

全程為了方便我也用英文說

大致上也沒甚麼問題(就算英文說得不正確 但大家還是聽得董)

只有一些不懂的部分有請翻譯翻外基本上沒甚麼問題

 

我面談完後就換絮單獨跟兒童諮詢師做面談

(絮面談時其他的人可從特殊的玻璃鏡面觀看面談 但絮看不到他們)

談完後他們會決定它們的調查的結果

並告知我他們的下一步的決定

再談完後聽取結果報告

就問了我為什麼絮會一直提到"monster怪物"

我就回說絮平常就很愛玩鬼或怪物的遊戲

常常拿著手電筒就喜歡去找鬼找怪物

絮本來就很膽小又怕黑但不知為何就是很愛玩鬼玩怪物遊戲

甚至每次在playground遇到其他小孩每次都要跟它們玩裝怪物你追我跑的遊戲

後來他們說他們看起來並透過訪談並沒有發現我們有對小孩做出甚麼不好的事

所以這案件他們會在此終結做一個結束(萬幸阿 真的很遮騰)

我們要回去時社工還帶兩隻去秘密的櫥櫃拿獎品

櫥櫃一打開整面牆都是玩偶

當中最大隻最顯目的就是hello kitty的玩偶

絮看到很高興就馬上挑了那隻最大隻最醒目的kitty回家

絮高興得要命現在每晚都跟kitty睡

 

當下真的感覺松了很大一口氣

怨氣也吐出不少

雖然還有不少還是積在發不出來

(因為整個過程真的很冤 根本無處無人可發

遇到這種事真的只能自認倒楣 別無他法)

但至少冤屈被洗刷已是萬幸

沒有將這磨難拖長也是萬萬幸

這件事沒有直接通報學校搞得人盡皆知也是萬萬萬幸

雖然在水老公沒回家的這段時間

絮每天都傷心得快哭了的問我為什麼爸爸沒有回家

絮覺得很難過(絮真的很敏感)

 

前幾天收到醫院寄來的帳單$US70

是之前去醫院做檢查的費用

其實那檢查根本也沒做甚麼

就是檢查拍照絮的屁屁部位和小肉瘤大小

看拿一些絮的尿液做些化驗

基本上是確認絮沒有被性侵的基本檢察

所以對於確認小肉瘤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這樣就要扣除保險居然還要$70

更扯的是小叔說我們還有另一張帳單寄到

明天我們要去拿 不知又要多少錢

希望這是最後一張 不要再來了

真的很花錢

沒甚麼用處的檢查費用還一直來

真的夠冤了

還要雪上加霜真是的

 

這陣子要找這附近的新醫師

因絮屁屁的問題還是沒解決

在面談時我也特別強調

我要如何讓新醫師了解絮的問題而不要再次被誤會

我絕對不要因相同的問題而被再舉報一次

它們說新醫師可以像原先的醫師調資料

這可以查到

希望是如此

也一定要如此

要不然我又要在瘋一次

 

我知道是我向醫生提出問題才招致醫生對我們的指控

就算事情從來一遍我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

因為小孩的身體有問題我還是要提出來

而不是像水老公一樣怕麻煩或認為不是甚麼大問題就這樣放著不管

這次學到不少看到不少

還單獨開車到處跑

之前都沒機會單獨開車心裡怕得要命

經過那幾天硬著頭皮開過幾次後就順很多

漸漸習慣自己開車順手了很多

是個意外的收穫

 

在事件落幕後

還好水老公有恢復往常了

不至於神經質又迫害妄想症上身

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疲勞轟炸

還好

嚴重警告他給我變正常

要不然我請他自己喝西北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