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家族聚會在我家辦

本來覺得家還算不小

可要辦party就是覺得很小

要塞這樣多人真的覺得家裡是又小又擠的

如果不是臨時有人不能參加

說不定還會更擠><

 

今年大家都帶一樣菜

再加上我又準備了爌肉 白飯 牛肉咖哩麵包 韓式涼拌菠菜 馬鈴薯雞肉濃湯

所以今年的菜很多

之後點心時間就是聖誕星果醬麵包配冰淇淋

但因為我東忙西忙也沒機會想到拍照

所以就省略跳過


 

 

因為我們客廳真的不大

等我們都吃完後就撤掉一些桌椅

這樣才有空間讓小孩進到這裡進行接下來的活動

 

先將小孩們都趕到地下室去玩

水老公的uncle就去換裝

等換好裝趕緊叫孩子們坐好客廳等等

突然有人敲門

孩子們睜大眼睛看看是誰來了

 

 

 

原來是聖誕老公公來了

 

 

小孩們就輪流跟聖誕老公公交流交流

小孩們最後也會得到小禮物

 

結束聖誕老公公的節目後就趕緊讓大家合照一張大合照

之後就進行幸運摸彩與發禮物時間

 

 

 

今年我準備了小孩們的小小摸彩(棒球帽探照燈 耳戴式mp3 player board game)

其中耳戴式mp3 player最受矚目

那時訂時水老公就說他很想要

所以就又訂一個給他當聖誕禮物(只是要年後才可能收到 呵呵)

不過我看公公看到看我介紹這個他也很想要的感覺

呵呵 也許我應該再訂一個才對

 

抽完獎後就進行類似時間膠囊活動

大家將任何想說的話或任何願望等寫下

等明年的聖誕家族聚會大家就可打開箱子看看

當下的我們每個人去年都寫了些什麼

 

最後進行的就是發送禮物時間

由婆婆和阿姨她們兩姊妹準備些小禮物給每個小孩們

婆婆送他做的餅乾發送給每個家庭

我則是送自己做的蛋捲當結尾

 

party期間我婆婆和阿姨問我對於川普接台灣總統電話的看法

我看她倆是川普的支持者對這問題很有感

那時我英文沒好太好表達得很有限

很多字眼想用卻不知怎麼形容

之後那晚我就想我應該要怎麼說會比較好呢

厚 瞬間我的腦袋就想到一個超級貼切的說法:

""美國是窮爸爸 中國是土豪媽

這是屬於分居中的窮爸爸與土豪媽之間的戰爭

跟媽住的小小孩沒有甚麼說話的權利

說甚麼做甚麼都會惹另一方生氣

就像惹情緒化的媽媽不高興

馬上就讓小孩沒飯吃關緊閉不准出門交朋友

如果惹爸爸不高興

下次被媽媽海扁就不要期望爸爸來救你

說不定連爸爸也海扁你一頓

但誰知道他們那天會床頭吵床尾和

聽說窮爸爸向土豪媽借了不少錢

說不定哪天私下說了什麼交換了什麼

當她在教訓小孩時你期望爸爸能做些什麼

但他可能閉嘴殿殿也不一定

好啦 所以不管爸媽怎樣吵

小孩只能自求多福多察言觀色 """

 

後來我越想越覺得這樣的關係真的很貼切

而且這樣的說法我可以很簡單就將台灣的關係與感受說清楚

正因為川普是個政治素人同時也是政治狂人

狂人很多都照自己的感受和心情說話做事

敢說敢做不怕得罪人

越是這樣台灣更要小心處理面對各方關係

因為失控又粗暴的土豪媽情緒沒處發

就會有可能照三餐讓小孩吃粗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