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去上英文課時發現

班上的同學大多講阿拉伯語(我家這鎮上根本就是中東聚集地 到處都是講阿拉伯語的)

每到下課完全鴨子聽雷

整個就是阿拉伯語聽不懂

本來很想跟剛去報名的韓國同學交朋友

感覺非常的親和

以為我們的英文程度應該會同班的結果第一天去上課發現他是在別班

就有點小失望

本來以為班上都中東人的

可過沒幾次出現了前幾次沒來上課好幾位韓國同學

還有就是之前很想認識的韓國同學他也轉到這班來

所以後來班上就是以中東九位為主要族群

韓國族群四位次之呢

另兩位是孟加拉

而我和寮國同學就算少數族群

 

每到下課我就有點頭痛

因為整個教室不是講阿拉伯語就是韓語

聽不懂就很難講上話

還好之後想認識的那位韓國同學轉來我們班上後就較能講上話

因我們都是學期中才來上課的

班上的同學早已熟悉也很習慣一下個就講各自的語言

我和那位韓國同學因報名是有說上一下話有比她們都來得熟悉些

再加上他又很親和

所以我們自然而然就能說上話

也因為我們不懂彼此的語言所以全程要講話也都是用英文溝通

我覺得我們還滿有話聊的

再加上我們都是亞洲人

文化和飲食較相近

想的吃的都還滿有共敏的

我也很常看韓劇又很愛吃韓式料理

所以能認識位韓國朋友也滿高興的

前陣子我們聊到我非常非常愛的泡菜

他說它過幾要做

我就很想去觀摩觀摩學一下

可很不幸當她打電話來說我可以過去的那晚上

家裡有人來訪走不開錯過機會

隔天他邀請我去她家吃午餐

剛好兩隻也放假就帶她們一起去串門子

韓國同學煎了非常好吃的韓國餃子給兩隻吃

本來還在擔心不愛吃餃子的絮不吃

但絮試吃了一顆後覺得好吃就又再要

韓國的餃子果然吃起來風味不同

連我都覺得好吃得不得了

兩隻吃不夠還請同學再煎第二輪

同時他還準備了韓國地瓜和糯玉米

厚 韓國地瓜怎麼可以這樣好吃這樣甜

下次我也要買來烤

 

後來回家他還送我泡菜讓我帶回家呢

看起來就好好吃

因為我喜歡吃酸的泡菜

(韓國餐廳很多的泡菜小菜都是不酸的 要酸的話就要放久一點)

同學就說在室溫下再放個一兩天就會酸了

我放了兩天終於等不及打開來試一下風味

厚 實在太好吃了

真得好好吃喔

光這個簡單的泡菜拿來配飯我就欲罷不能

也完全理解韓國人只要有泡菜就能配飯的感覺

我還滿希望下次能跟他學或請教他做泡菜的配方

我真的很想自己做

以往我做過幾次但風味我覺得差強人意

如果我能學起來這好吃的泡菜作法那我就真得大大有口福了

因為我真的太愛泡菜和泡菜鍋了

 

 

 

之後韓國同學有次還帶了一些他早上煮的泡菜湯給我

剛好回到家中午當午餐

但因份量不多湯也沒很多

所以我就再加一些些水放了水餃和蘿蔔魚丸下去一起煮

弄的大碗一點吃比較飽 呵呵

這鍋泡菜湯實在太美味銷魂了

根本就跟韓國餐廳賣得等級一樣

真的很美味

那天我實在很有口福

 

下次有機會他說再帶他自己做的紫菜包飯來讓我品嘗

我自己也會做好吃的紫菜包飯(兩隻超愛吃這個)

也許我們可以交流交流

我想它放的料應該也會不同

聽說他是放韭菜

 

之後的幾次上完課也有請他還我家(我家離學校真的超近 就可以順道過來)

我也準備了叉燒包和涼拌牛蒡

還有最近做的肉燥配方很滿意

就煮了很美味的肉燥乾麵請他

在一些飲食上我們真的可以交流交流真的很不錯

 

除了吃

像Hiking或露營也許以後有機會也可一起去

它們夫妻也很愛Hiking或露營

他們去年才搬來密西根

也許沒有我來得熟悉

上次去Outdoor adventure center時正好拿了一份state park和campground的資料給他

這些資料她們都不知道

而且state park只要一年繳個$11就能有state park 通行證

可以自由進出任何一個密西根的州立公園

所以能知道這些拿到這些她們很高興

是說我在班上說這些資料時

好像大部分的人也都不知道

還滿出意外的

可能如果喜歡露營或健行的就會覺得非常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