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到水老公阿姨家的湖邊小屋玩

並且一起慶祝水老公的爺爺奶奶周年紀念日

是說這天天氣陰陰的

在半路上就開始下雨整個感覺不太妙

下雨的話就沒辦法到湖邊玩了

還好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雨也大致停了

因為水老公的爺爺奶奶年紀大了開車都慢慢開一直還沒到

公婆也去跟他們約在半途相會

所以在他門都還沒到的狀況下怕則無聊

就在沙灘上先打打球

這期間很幸運的太陽也漸漸露臉了

沙灘在配上陽光整個就是瞬間撥雲見日開朗起來

之後公婆和爺爺奶奶也終於到了

 

 

 

水老公阿姨家的湖邊小屋後院就是湖岸沙灘

要玩水上活動就非常方便

去年公婆有帶兩隻來這玩

那時水老公的阿姨叔叔就用獨木舟一人帶一隻小的划舟到湖上逛逛體驗一下

今年我和水老公都是第一次來

密西根到處都是湖所以水上運動很風行

划獨木舟就是其中熱門

我卻是沒試過的(我的泳技不怎麼好 只要是水上活動都會被水老公阻止說危險)

當天有幸來這裡當然要來好好下湖嘗試一下

還好有救生衣感覺就保險很多

要不然我也怕怕的

因為實在我也對我自己的泳技不怎麼有信心

不管事划小舟或獨木舟我也會很怕翻船

尤其阿姨家後院的湖是大湖所以會有浪

不像一般的小湖風平浪靜的不太有波動較安全

所以還是安全措施要做全才好

 

 

 

沒玩過獨木舟不知道

原來獨木舟不是會划就好

這還是要有技巧的

超控不好還是隨時會翻船的

尤其是遇到有浪的狀況更是要小心

獨木舟一開始下水會遇到浪打來這是最不好超控的地方

要動作快的垂直往前划

要不然動作慢浪就會將獨木舟衝至平行

只要獨木舟跟浪平行隨時就會翻船

划獨木舟的要領就是跟浪成垂直或有角度的往前划

忌諱的就是與浪成平行狀態這樣浪打來就容易翻船

其實只要獨木舟經過一開始起步成功後划出岸邊一點後就整個很容易操控

沒有很難

沒想到先獨自自己划出一小段練習就就知道怎麼操作了

呵呵 還好我還有點運動天分

水老公阿姨也說我第一次就上手很不錯了

練習一圈回來就回來載則一起出遊

獨木舟一個人真的不難操作

可我覺得在我還沒有太熟練的狀態下又要載個人

在一開始出海的狀態就覺得難度較高

要有人幫人才可以順利出海

因為之後我和絮水老公要再去玩時

我和絮在沒有人的幫助下一直出不了海

浪打來就是一直翻船

結果翻了幾次後絮就不敢跟我一起出海了

馬上打消念頭回岸上去找公婆

而我自己獨自操控獨木舟沒兩三下就可以划出海去

所以兩個人在起步時感覺有點難度 呵呵

 

這次獨木舟的體驗真的是個不錯的經驗

感覺滿有趣的

只是當天的浪較大要小心操作

希望明年還可以再來玩

 

 

 

之後吃過簡單的晚餐後我們就一起幫水老公的爺爺奶奶慶祝周年紀念日

它們現在都住在AZ有時夏天就會回密西根度假和拜訪這裡的親朋好友

上次看到他們應該是在兩年前了

他們年紀也大了不見得可以每年這樣飛來飛去開來開去的

所以這次難得有機會又可以聚在一起

希望他們都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

 

 

 

趁黃昏前趕緊來張難得的合照

 

 

 

快黃昏了
 

 

水老公阿姨家的湖邊小屋方位很好

每天都可看到漂亮的夕陽西下

 

 

則在這裡迷上打羽球

雖然不知是不是體型嬌小的關係

每次揮拍都常常落空打不到

可是他還是打得興高采烈

 

 

 

連不愛運動的絮看到則打得這樣起勁也說要來打打看

老媽我終於可以換手休息一下

 

 

則非打到太陽整個西下天黑才甘心

真的是很努力癡迷的打羽球呢

 

 

水老公阿姨家的湖邊度假小屋有六張床

我們就睡在閣樓上

絮就跟這動物標本和張照

 

 

 

晚上我們打打牌玩玩遊戲打發時間

 

 

隔天一早水老公的爺爺掌廚做早餐給我們吃

是說水老公爺爺在家都是他賞廚

所以他也很喜歡有機會掌廚給大家吃

 

 

當天的早餐就是很典型的美式早餐

肉桂吐司捲+荷包蛋+香腸

這香腸還是公婆和爺爺奶奶回到他們以前的故鄉特地去買的波蘭香腸

那故鄉城鎮離這不太遠家族很多的親戚朋友都是來自於那裏

所以有時當大家移居到別的地方後

有機會再回到那裏的話就會去他們熟悉的烘培訪餐廳或商店買它們從小愛吃的東西回味家鄉味

而這波蘭香腸就是我公婆和它們家族常會買的料理

而且這香腸通常都是當早餐享用

還不錯吃

 

 

 

之後回家還順便帶了一包從湖裡隨便撈都有的一些小貝殼

想說之後可以拿來讓兩隻做做勞作手工藝之類的素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