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參加教堂的復活節活動的時候

看到有捐血的活動的廣告單

那時看到Blood Drive這詞完全沒概念是什麼

可是看到Red cross才理解可能是捐血活動

後來還去學校問老師為什麼捐血在美國要稱Blood Drive?

而不是Blood donation

實在很難理解這詞怎會是捐血活動的代名詞

結果老師從沒捐過血可能她也不知吧 就含糊帶過

 

以前在台灣我都有習慣去捐血

但我來美國十年沒機緣遇到身邊也沒人有意願捐血的

好吧 我承認是被動了點 呵呵

以前回台灣時還想說心血來潮就去捐

才知道沒住在台灣住美國就不能捐(美國當時是在不能捐的國家名單內)

所以我也整整十年以上沒捐了

這次看到也理解到原來捐血活動就叫Blood Drive

(也許以前有看到Blood Drive這詞但因不了解也當作沒看到 呵呵)

後來我就很興奮的想說時間到我就要去捐

而且單子上說可以walk in

哪知道那天打電話去問發現那天的捐血活動取消

後來就到Red cross的網頁上去找其他的捐血活動

WOW一查才知道原來到處都有捐血活動

完全不怕沒地方捐

興沖沖之後又跑到另一個教會去捐

哪知道她們有沒有預約

如果沒有預約的話要等上一個小時以上

我才知道在美國捐血最好預約

要不然可能吃閉門羹或要等上好一陣子

所以就敗興而歸

但之後還是越挫越勇再到網路上找另一捐血地點並預約

可那週又剛好遇到我大姨媽來所以只能再改期

第三周終於又到我第二次嘗試捐血的日子

哪知道去了說要叫我閱讀超過十頁的文件

看到都英文我就頭昏了

好吧 大致上知道在說些甚麼

但要仔細問我內容我就半懂扮不解

因為很多生字我不懂

結果我就很老實的問她們如果有些字我看不懂怎麼辦

結果他們就說不行我一定要了解才能捐

好吧 我又敗興而歸了

但他們說Red cross網站上都有相關資訊我可以到那找來閱讀

 

後來我又到再次到Red cross網站上預約

到了活動的前一晚我還特地到網站上看相關資料

相關資料閱讀完做好問卷就可列印或在手機上show給工作人員看

那時我就想這次應該不會再出錯了吧

我有信心這次一定成

不成真的就會想放棄八成跟捐血沒緣

結果工作人員看到我列印的單子說不行

一定要當天做的調查單子才能用

那時我瞬間臉綠了

不會又不能捐了吧

還好他說那就在他們的電腦上做問卷也行

只是較花時間

最後最後 終於終於

第四次終於捐成功了

在這裡捐血有兩個很大的不同

一是這裡是躺著捐血

二是捐血最低限度是一品脫500c.c.

(在台灣是坐著捐 女生也都是捐250c.c. 較多

在在美國只有500c.c這選項

好吧我沒捐過這樣多雖有點怕怕的

但應該人家能捐這樣多我應該也能

連帶我自己也進階了 呵呵)

 

捐之前一樣有血紅素測試

我覺得現在測試的針頭刺指尖時較不會痛

但我在插血管的時候好痛喔

因為躺著看不到她們插血管

不知捐血的針頭器材一不一樣?

真的有比在台灣捐血時痛

不知跟我變胖血管插比較不準有沒有關

針頭在那戳了幾下就痛了好幾下

不過還好還是順利沒兩三下就捐滿500c.c.

捐完也不能馬上走

一定要在現場休息完15分鐘才能走

真的是覺得身體狀況很OK也要休息休滿15分鐘才行

整個過程歷時約一個小時又45分左右

我只能說在美國捐血的手續較複雜嚴謹

時間相對就來得花較長時間

不像台灣隨時想捐就可捐

簡單輕鬆半小時就搞定也沒這樣繁複的手續

 

 

 

捐完工作人員就給了我個小貼紙 貼在我身上

呵呵 真可愛

 

三次的失敗經驗也總算成就了第一次的捐血經驗

了解了整個過程我想下次我要再捐應該就會較輕鬆點了吧

在美國如果是簡單捐個全血的話只要休息夠56天就可再捐

這次我捐完覺得身體狀況很OK

沒有甚麼不適

本來我還在擔心已經不年輕了還有一點高血壓

還好只要自己的血壓控制得當捐血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也沒有太大不適

我去捐血時因為是在教會

結果我看捐血的人全都是老扣扣的老人

讓我滿意外的

原來老人這樣老都可以捐呢

 

 

 

趁休息的15分鐘期間

兼享用些捐血都會提供的一些飲料與餅乾

這次這裡還提供蘋果派

出乎意料還滿好吃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