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這天本來是要參加女生團體的hiking隊伍

但因為在社團裡的對話我以為是約在公園內的停車場

可時間到了我卻沒看到人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這女子FB社團的活動沒看到人也不知怎麼聯繫

所以我就想人都來了自己來趟自主hiking吧

 

PS. 事後才發現人家約的地點是在公園外的另一停車地點

只有發現一些活動我很難搞懂

常常公園很大有很多條步道和停車場

常常搞不懂到底哪一條步道或停車場甚至是東南西北的位置標示才是會面的地點

這次好不容易在隊員的對話裡看到在公園內的停車場會面才決定參加的

那知還是錯了

哀 好吧下次再接再厲啦

 

 

31

當天中午是飄著小雪著狀態

 

 

30

這個公園以登山越野自行車步道與許多階梯聞名

一般密西根下島的步道都是平緩的

少有地勢上太大的落差

這裡因有地勢的落差所以越野自行車的步道也較具挑戰性

健行的步道也設置了好多段木造階梯

雖階梯看起來很美但其實在冬季要很小心

因常常結冰所以上下坡要很小心

要不然從階梯上滾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

 

 

32

從上邊走下階梯就正式進入主要步道內

 

 

34

最近出門很愛拍鳥

所以出門健行都是很緩慢的行走到處仔細觀察森林裡的所有動靜

這天又讓我收集到了另一枚鳥

北美黑啄木鳥為雌鳥 Pilented woodpecker(Female)

雄雌鳥雖都有紅羽冠但形狀有差異

雌鳥的前半部沒紅羽毛是光禿的

後半部才有紅羽冠

 

 

35

也有遇到鹿群

白尾鹿 White tailed deer(female)

白尾鹿是在密歇根鹿科成員中最小的

公鹿稱為<Buck>(頭頂幾乎是平的,即使雄幼鹿還未長角但頭頂還是可看出未來會長出角的骨節“鈕扣”),

母鹿稱為<Doe>(頭頂任何時期都是圓的),

鹿寶寶稱為<Fawn>,

幼鹿稱為<Yearling>.

大部分的公鹿都在秋天發情而鹿角也會因為在此時常鬥爭而脫落但新鹿角還是會在下一 季長出.

白尾鹿的繁殖期約在八月至一月

約在五六月時分娩因這時已有綠葉與草可掩蓋增加小鹿的存活率.

鹿寶寶出生即可站立也有白色的圓點幫助它們隱藏,

而白點約在一年後漸消失.

一般雌幼鹿會待在母鹿身邊約兩年 雄幼鹿約一年左右

 

 

36

尾巴的下方是白絨絨的毛

當它們翹起或奔跑時下面的白榕榕毛髮就顯得極度明顯而得名

 

 

 

38

這裡還有給小孩玩的滑雪道

 

 

 

33

這天飄小雪

自從發現在下雪天裡拍照別有一番風味後

就愛上了下雪天裡拍照

自然一定也要來張自拍照

這天的雪下的緩慢

拍出來的照片讓我覺得有種柔和又浪漫的情懷

我覺得滿美的

 

雖這天沒跟到團體行動

但自己漫步在森林間也是非常優閒自在

完全不需要擔心跟不上人家的腳步

想停下就停下

這是跟別人一起健行時所不須顧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