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箭頭指的地方應該要有小火苗的 沒有小火苗瓦斯就會外洩喔


再拍一張沒閃光燈的照片 這樣大家就看的到火苗了



最近嚇人的事還真多
前天才寫到嚇人的瓦斯費 沒想到今年下午直廚房一直有聞到陣陣瓦斯味
因沒很濃想說可能等一下就會消了吧 但到了老公快下班時再聞還是有淡淡的瓦斯味
老公回家後也有相同感覺 所以就馬上打電話給瓦斯公司
讓我訝異的是他們居然說一小時後會有人來幫我們察看 wow 第一次覺得他們這樣高效率
可能也因瓦斯外洩是很嚴重的 不能等所以就馬上派人來查看
原來瓦斯外洩的原因就出在瓦斯爐台和烤箱內
美國一般如果家中的爐台和烤箱是用瓦斯的話 那通常在爐底和烤箱下方後面都會瓦斯孔
這些孔就是釋放瓦斯點燃的地方 所以全天後都會有小火苗再上面 如果火苗熄了瓦斯就會外洩
所以我們這次問題就是在於有個爐台的火苗熄了 只要再將他引燃就好了
這次也真的是個寶貴的經驗 因美國的廚房用具結構跟台灣太不同了 我也不可能知道會有這樣的問題
有了這次經驗 下次我就會多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以後我也可以自己檢查是不是那裡出狀況了

事後想想還怪可怕的 因為我中午就有聞到一些瓦斯味 只是很淡 所以就不以為意
後來我女兒的午睡時間到了 我和兒子也跟著一起午睡
如果這時瓦斯外洩嚴重的話說不定我們就完了 可能一睡不醒吧
所以我就跟老公說 他應該很慶幸他回家看到我們都回事

各位媽媽們家中如有跟我類似的廚房用具的話 下次有相同情形可以先檢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