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

去年年底水老公偷偷訂了個最貴的餵鳥器架

其實我掛在樹上也OK沒有想過要特別去買掛架來掛

可水老公買都買了比我這對鳥感興趣的人還要雞婆

只能等春天天暖再來架起來

 

 

p27

前陣子水老公終於將它們安裝到後院裡

這個目錄裡最貴的有防松鼠的裝置的餵鳥架不看不知道

看了真的傻眼居然要價快美金三百

真是所費不貲啊是我鐵定花不下去

最多可掛八個餵食器

主桿中胖胖的那就是防松鼠裝置

只要松鼠爬上去就會上下滑動讓松鼠滑下去

這裝置雖有用但松鼠還是比它聰明

桿子爬不上去

它就往旁邊的小樹上爬

爬到樹梢後再跳飛到餵食器上頭

簡直防不勝防啊

真是氣死我了

松鼠簡直是我後院的害蟲

常把我搞得惱氣沖天

 

 

p26

四月初蜂鳥會陸續回密西根來繁衍後代並過暑假

所以我也順勢架上蜂鳥的餵食器拿出來

希望今年有機會在後院看到蜂鳥的蹤跡

我還訂了一些蜂鳥喜歡的花卉的種子

前幾天將它們種到餵食器下的花園內

增加蜂鳥造訪的機率

不過氣人的是這幾天看到松鼠把我播種的地方翻土翻的亂糟糟

我都不知我播的種子還在不在會不會發芽

厚 真是氣死人

 

 

p30-1

我的餵食器最常看到的就是sparrow,house finch,common sterling

冬天也有滿多gold finch造訪

但進入春天後不知為什麼gold finch就較少看到了

這一陣子終於看到少數的gold finch又出現了

而且也可以明顯看到雄的金翅雀已經開始變裝囉

將鏡頭拉近看

可以看到有不少羽毛才剛長出來

是開始換羽的特徵

羽色上很明顯已經從暗沉的橄欖黃變化為明亮的豔麗黃色

我想春末應該就會看到更漂亮的黃色與黑頂

 

 

p29

p31

上圖為金翅雀的雄雌鳥同時出現的畫面

雌鳥跟冬季的顏色差不多還是暗沉的橄欖黃

雄鳥卻能看出很明顯的顏色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