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的狀況一直不太好
身體上給我的警訊還滿多的
尤其是這些陣狀是從懷第一胎就開始出現
有時好一陣子  但過沒多久又會冒出來
真的覺得為何自己的體質在生完小孩後會有這樣大的巨變
所付出的代價好像很難再彌補回來 尤其是健康這一環
我也才剛28歲而且 身體確感覺有如五六十歲
這些來自身上的警訊說老實話我真的很頭痛也不知該怎麼治療
有些方法我試了可好像沒什麼起效 這就更令我擔心了
我會擔心也是因為在美國的醫療這樣貴下
我不可能動不動或想看醫生就看醫生(尤其我們的健保現在看一次病要繳不少錢跟之前不太一樣了)
而我身體上的這些症狀說起來也沒太嚴重 算是一些小病痛
為了這些去看醫生繳一大推錢就也很不划算 說不定還治療不好也不一定
哀 之前有說過我在台灣時有做抹片檢查
這從那次又就一直對癌症很懼怕 加上前陣子阿桑突然的離開
我真的覺得身體平常的一些小病痛也不能輕忽
也好怕癌症隨時會找上自己喔(我知道我是在自己嚇自己啦 但就是不得不叫自己擔心ㄚ)

 

P1000526.JPG

 

就來說說我最近身體的一些狀況好了
首先看到上圖我的手
這是不富貴手喔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的病
它是會先在手上產生很小很小的疱疹(只發生在手上)  範圍也是小小一點
可卻奇癢無比讓你受不了想去摳或抓(癢的時候是一陣一陣的不是一直都癢)
然後就會破皮或乾裂(就算不抓 久了它還是會乾烈) 範圍也會越變越大
這症狀我以前在台灣工作時偶而會有但 原因也不太明不知是不是壓力大造成的
我看了幾次皮膚科 擦了不少藥都沒用 情況還是一樣
然後有次直接去藥房問有沒有藥可以擦
結果有位可能算藥劑師的根我說她以前也有這種症狀
這種症狀擦藥是沒用的 她說可能是我肝功能不好 所以會出現這種情形
我是不知她說的是不是真的啦 因有雖藥房的人會隨便說說忽巄你要你買產品
之前好幾年沒這症狀了 直到我懷第一胎症狀就開始出現
後來生完就又自己好了 沒想到第二胎它又出現了一陣子 但都是很輕微
直到最近狀況越來多 範圍越來越大 大到真的很癢 真的好煩喔
如果它會自己好就算了 但看情形好像沒有要好的績像阿

再另一個是我最近的牙有很大問題
不知是我火氣大所以牙齦痛還是我之前崩掉沒補的牙再痛或旁邊的牙痛
反正那一整區的牙齦就是酸痛
已經痛兩天了 雖沒有到很痛 但很怕再痛下去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看美國的牙醫 真的好希望牙可以再忍個兩個多月等我回台灣去治療
話說我牙也是自從生完第一胎後就整個巨變
牙崩的崩 蛀的蛀 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一次的牙可一 次出這樣多問題
簡直嚇到我了 可我又挽救不回什麼
我還記得很清楚以前健康教育有教 如缺乏維他命C的話牙齦會常出血
我對這個就是有很大的疑問 怎麼我從小到大就算很用力刷牙都不會流血ㄚ
心裡就在想要刷多大力或怎麼才會流血ㄚ 而且心裡還覺得好像維他命C也沒這樣了不起嬤
我到26歲時都還深信不已喔
一直到我懷孕後才了解什麼叫牙齦出血
但我想應該只有懷孕期會吧 應該生完很多症狀就會好了
誰知~道生完之後牙的狀況很糟以外 牙齦出血的狀況一點都沒變好
所以我每次一刷牙整整兩年都會流血 我也沒很用力ㄚ 可就還是會流血
而且不知是不是我在做月子時補過頭
現在我很容易火氣大(虧我以前還是算冷底的) 火氣一大偶爾會冒豆子
最常出現的就是牙齦會很容易無故酸痛
有時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火氣大 反正就是牙齒部份會突然酸個幾天
這種完全看牙齦心情過活的日子真的很討人厭
這次的牙齦痛我不確定到底是什原因 也比一往還痛 我也真不知該怎麼辦了

再來是我的眼睛的視力一直都沒恢復 在懷孕時眼睛就常常感到疲勞
要不然就是整個眼睛充滿血絲紅紅的 有時還會癢
我是不知道我的眼睛是不是跟我用電腦有關係啦
因我每次用電腦都是在深夜我小孩和老公入睡後
所以我都沒開燈就直接用電腦了
不知這部份有沒有什麼可避免或預防的
但我想還是要找出眼睛疲憊的主因才能對症下藥吧

再來是我的腰常會酸痛 尤其是一個脂識維持較久時
像如我座在椅子上太久 要站起來時常會痛得彎不直腰
總是要像老太婆一樣扶著我的腰走路
天阿 我才幾歲就要扶著腰走路真的糟糕
我這症狀在我生完第一胎時超嚴重的 真的超痛 我想是我沒吃鈣片吧
後來吃了情形就好多了 而我懷第二胎時也有吃
可現在生完就算還有吃 可我的脊椎已經大不如前
雖沒第一胎時這樣痛 但還是會三不五十小痛
我真的覺得女人懷孕生子真的很偉大 因身體付出就很大
就像失去青春的小鳥一去不回似的
我可能是真的不知懷孕生子怎麼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吧
現在就是有嚴重虧大了的心境
不是在生小孩不好或小孩的錯
是覺得如果有人幫我一起照顧身體或教我怎麼照顧或我自己有很強的憂患意識
也許我現在的一些症狀會少許多
但就是沒有ㄚ 所以事都只能靠自己 現在有問題了還是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囉


再來最後一個是我真的該減肥了
不知是不是我最近巧克力吃太多所以前幾天量體重居然有65KG
天阿 我前三個月吧就瘦回原來沒懷孕時的體重 怎麼才沒多就變回懷孕五六個月時的體重
而且突然拿我的牛仔褲還穿全都拉鍊拉不上啦
下半身真的嚴重肥胖 尤其是那以前引以為傲的腰現再都不見了
見人的是那一圈游泳圈 和那無數的妊娠紋
妊娠紋我就認了誰叫我生過小孩勒 正常
但那游泳圈和大腿真的就是我自己太放縱自己的結果
我真的該減肥了 為自己的身體好和夏天回台灣要去海邊曬太陽
我真的要運動減肥了 要不然我這腰怎麼好意思站出去讓人瞧ㄚ


我這次回台灣真的要大看特看醫生了
至少能看能問的部份盡量看要不人回美國就難了
希望我的一些症狀自己能改善啦 這樣我也不用擔心也不用麻煩到醫生最好
女人到我這歲數和生過小孩真的就走下波這樣嚴重嗎?
哀沒想到我已經要開始當自己進入老年好好注意和小心維護自己的身體
要不然真的身體的病痛一直跑出來也是很累人更叫人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