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趁春假又跟朋友回訪kensington這個鳥類很友善的公園

走進步道不久就看到了火雞群

在步道中央有隻醒目開屏的公火雞

 

9

因為春天是很多鳥類的繁殖期所以可以看到一些鳥類在繁殖期的特定行為或特定的羽色出現

這隻開屏的公火雞應該也是為了吸引一群雌火雞而大力展示自己有多雄赳久氣昂昂

但別看他如此他此刻也是很敏感火爆地

當我們走近想越過它時它就向我們走來要攻擊我們

不只我們任何要通過步道的的人都會被他追擊

後來我發現只要你不怕不跑火雞就不至於一直追著你跑

你越跑它越追著你

我停住不動她就會自動停下來

只是一般人的反應看到火機要攻擊第一個動作就是跑所以就越激起他追趕你的興致

 

 

10

雄雌火雞有個很大辨別特點就是頭與脖子上的肉瘤

雌火雞的肉瘤明顯沒有公火雞來的這樣大而明顯

而公火雞前胸也長有明顯的鬚毛

我以為雌火雞是沒有鬚毛

回家查了火雞的相關資訊才知道並不是所有的雌火雞都沒有鬚毛

所以鬚毛並不能算是辨別雄雌的依據

 

 

11

我拍到另一隻的雌火雞就長有鬚毛

查資料才知道約有20%左右的雌火雞是會出現鬚毛的

這算是突變的一種現象

 

 

12

春天回暖

水也從結冰狀態變回流動的原始狀態

這時許多的鳥類與雁鴨類也回到繁殖地或棲息地來

所以我這次就很希望可以拍到一些可愛的鴨類的倩影

因看到好多人POST了很多很可愛的個式各樣的鴨類

讓我也很感興趣能遇到這樣可愛又漂亮的鴨子們

當天雖看到不少鴨子們可卻發現自己的長鏡頭跟本不太夠用來拍距離遠的鴨子們

照片因距離遠而沒有辦法太清晰

但至少還是能看到鴨子的蹤跡

 

這天湖中最大一群的鴨子就屬 Ring-necked duck 環頸潛鴨

數量最大

以很明顯的黑白色調為主色

而嘴巴上的白色條紋是一大辨識特點

 

 

 

13

因很多種類的鴨子都會群聚在一起

因遠距離遠看起來你並不怎麼能辨別出種類

是回到家裡在電腦讓放大才發現原來一大群的環頸潛鴨中還混有別種的鴨子

這頭部帶有棗紅色的鴨子就叫 Redhead duck 美洲紅頭潛鴨

雄鴨才有棗紅色的特徵 雌鴨的話叫跟其他種的雌鴨看起來很類似而不易辨別出來

 

 

15

這隻大部分身體呈棕黃色,帶有濃密的黑色斑點。

藍灰色的頭部,眼前有醒目的白色新月的鴨稱為 Blue-winged teal duck 藍翅鴨

也是雄鴨才有較明顯的辨別特徵

 

 

16

American black duck 北美黑鸭

雄和雌黑鴨外觀相似。

經常與無處不在的野鴨成群,體型也與野鴨相似,顏色與雌野鴨相似,但黑鴨的羽毛較深。

 

 

 

6

這是鴨子裡顏色最鮮艷最醒目的

而且這些鮮豔的顏色是繁殖期裡特定羽色表現

過了繁殖期夏季時顏色就變得沒有這樣艷麗相退了色般

這個最豔麗的鴨子稱為 wood duck 美洲木鴨

這是隻雄鴨

 

 

7

雌木鴨雖沒有這樣艷麗

但跟其它的雌鴨相比我覺得它還是很漂亮

有種優雅又低調的美

 

 

17

在拍其他鳥來時突然飛來一隻鳥兒吸引我的目光

嘴裡正叼著一隻魚

而它的沖天羽冠讓我意識到它可能是 Belted Kingfisher 帶魚狗

而因胸口 有一條鏽橙色的腹帶 而可以判斷為是隻雌鳥

 

 

 

21

Great egret 白鹭鸶

在繁殖羽毛時,成鳥的尾巴較長(但頭部沒有)。

變得更加打扮。它臉上的一塊皮膚變成了霓虹綠,背部長出長長的羽毛。

 

 

20

在覓食時羽毛就沒有看起來這樣飄逸

 

 

29

Common grackl 普通擬八哥

成年雄鳥和雌鳥普通鷯哥看起來一樣.....長尾巴、長喙、黃眼和大身體。

 

 

33

靠水的地方最常見又最常聽見的鳥鳴就屬Red-winged blackbird了

雄鳥以它紅黃的肩點為顏色特徵而極易辨別

 

 

34

Red-winged blackbird雌鳥就長得跟雄鳥差別很大

簡直像別種鳥類 呵呵

 

在Kensington看到了不少鳥與鴨後我們就又轉戰到Hollwell nature center去

 

 

23

Hollwell nature center以前來過一次

這裡是動物的收容所

像小型的動物園

因為看到專業的攝影師幫這裡非常出名的Barn Owl穀倉貓頭鷹拍了很美的照片

因為實在太漂亮了讓我很想再次造訪這裡

但可惜的是可能因為天氣還太冷

很多的動物不是躲起來要不就是沒有放出來展示

能看到的動物寥寥無幾

本來以為很失望的但沒想到當我們走到穀倉貓頭鷹的地點時卻是我們當天最大的幸運

當我們聽到穀倉裡有人的交談聲出現時我們也很興奮地想要到穀倉內看我很想看的穀倉貓頭鷹

但當我們到穀倉入口處時才發現那裏只有工作人員可進入穀倉

而我說我們很幸運是因為剛好工作人員正要帶穀倉貓頭鷹到戶外走走兜兜風

這時我們才可以拍到這穀倉貓頭鷹的美麗倩影

天冷時幾乎園方都只讓它待在穀倉內人們只能透過一片小玻璃窗

看到裡頭靠著微弱的紅燈泡看出些微貓頭鷹的身影

如果不是剛好遇到他被帶出來放風我們真的很難看到他這樣清楚的身影

真的非常地漂亮

這在密西根幾乎已經絕跡大概只能到這裡的動物難民收容所才看得到

 

 

24

工作人員說這是隻雄貓頭鷹

這是背面照

 

 

 

28

火雞禿鷹

整體看起來就是黑黑的

最明顯的就是它光禿禿的頭

 

 

26

剛好她展翅才發現羽翅下原來是白色的羽色

 

 

22

然後我又剛好看到一隻真正的火雞禿鷹正好從天空飛過

因為他的頭型可以辨別出他是禿鷹

 

 

 

31

32

園區內看到的這很小型的鷹看標示是說是american kestrel

但我回家查後卻對這american kestrel的名稱很存疑

怎麼看都不太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