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每個週末一些metropark都有不同的活動

價格都很親民約只要$5

所以每週只要有空我都會注意有沒有我感興趣的活動可參加

之前我就有注意到一些metropark有獨木舟的活動

我就有將這一項目放進我的口袋名單中

六月我終於等到距離不太遠的一個metropark有獨木舟的導覽

我就報了名

水老公知道我報了獨木舟的導覽也嚷嚷著要跟我一起去

所以我也幫他報了名(還好那時還沒額滿)

 

 

 

36

這應該使我第三次活獨木舟的經驗

距離上一次划獨木舟已經是好幾年前了

我想這次怎麼滑和滑起來的感覺都快忘光

但這次地點是在Marsh沼澤

不像在大湖上要注意波浪這樣危險

 

活動費用是$5 

出席的人有自己的獨木舟就可自備

沒有的也可租用獨木舟 單人$15

(本來想租雙人獨木舟$20 這樣水老公專門划我可專心拍照 但獨木舟公司的雙人獨木舟已有其他團體租用 我們只能租單人的)

 

前幾天都是高溫

但那知這天氣溫雖降了下來但卻風很大><

這樣划起來就辛苦點

這也就算了最煩的是每次解說員要停下來講解時都獨木舟被吹地動來動去

一下變側邊一下變反面轉到我都不知怎麼將獨木舟搞定停好一點

只有划到有很多睡蓮的區域就好一點

因為有睡蓮在底下所以獨木舟有阻礙所以較不會轉來轉去的

 

 

 

38

這就是這裡湖面上很常見的 美國白睡蓮 American White Water-lily(Nymphaea odorata)

是種耐寒水生植物所以可以在密西根冬天的嚴寒地存活得很好

顏色多為白色或粉色

 

 

40

公園講解員帶我們來到蘆葦的區域

向我們解說 Cattail

這在密西根也很常見

而且是可食用性的植物

一般來說春末至夏初是最佳的食用時期(在蘆葦還沒長出棒莖開花時最佳)

 

 

41

蘆葦可食用的部位是地下莖的部分

撥開外層較硬的葉片

只吃裡層莖裡軟的部位

當天跟好有人有帶瑞士刀也割了根蘆葦讓我品嘗品嚐

滋味是那種帶點微酸的清甜味

 

 

39

划著划著正好遇上天鵝爸媽帶著天鵝寶寶出遊

我們不能太靠近以免打擾她們或被天鵝爸媽攻擊

 

 

37

划到另一區看 beaver海狸的家和被海狸啃過的木頭是長怎樣

 

 

44

途中看到一隻白鳥飛來飛去

體型類似海鷗但我覺得樣子與飛行姿勢卻不是海鷗

回家查才知道是加拿大燕鷗 Forster's tern

它的頭上有一頂黑色的帽子,一條深叉的灰色尾巴,橙色的腿和腳,還有一個長著黑色尖端的橙色喙。

在冬天,它會失去頭上的黑色帽子,它的喙變成黑色。 它的眼睛和頭部側面也會出現黑色斑塊。

雄雌外觀相似

 

 

51

我們一開始有划著造訪這的一個很小的島

島上的樹聽解說員說會因為枯死都是因為這些 雙冠鸕鶿 Double-crested cormorant 的傑作

因此這小島也變成了他們特定的棲息地每年都會來這繁衍她們的下一代

我記得初春時我發現這雙冠鸕鶿群時她們正忙著築巢找配偶下蛋

現在春末寶寶早就孵化還長很大了呢

我划獨木舟是怕帶單眼相機出意外或弄濕而不敢帶只帶類單眼上場

小相機就是不給力也沒法拍出什麼好照片

上岸後才跑回車裡拿單眼相機來拍她們

 

 

 

46

看看寶寶都不寶寶了

長得體型幾乎都跟成鳥差不多了

她們還是告著鳥爸媽餵養著呢

近往爸媽嘴裡喉嚨裡找食物

 

 

48

幼鳥的嘴呈白色不像成鳥呈黃色

 

49

看到鳥兒不時地採集一些水草來加固鳥巢

 

基本上我很享受這天的獨木舟體驗

雖然我被風吹得轉來轉去獨木舟很不受控

回程還要努力划跟風阻對抗

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次的獨木舟之旅

如果其他metropark也有獨木舟導覽我還想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