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這次北密之旅是因水老公的阿姨請公婆在他們去夏威夷時幫忙看狗兒而成行的

約五天左右

水老公阿姨在Harbor  Springs有個度假別墅

Harbor  Springs也算是有名的度假勝地因旁邊有著名的滑雪場和密西根州石而聞名的Petoskey

水老公的阿姨很喜歡滑雪所以在這有置產

不過現在她們冬天都是在住在科羅拉多州只有夏天會回到密西根住

這個Harbor  Springs別墅他們比較少來大多住另一個面臨大湖的度假別墅

這次還為了我們買了兩輛二手的自行車讓我們騎

當天我和公公下午就騎出門練練車

說真的我還真沒騎過這種比賽型的自行車

車胎很細比較沒這樣穩不過騎起來比較省力車速也較快

最不習慣的是要騎標準姿勢的話背要灣下去

我完全不習慣所以手是撐在龍頭上來控制方向而不是握在手把上

可是不握在手把上就沒法順勢操控煞車

所以要煞車我就要改變姿勢所以很不方便

不過這也是另一種體驗啦有得騎就不錯了

 

 

67

Tunnel of Trees in Harbor Springs

第二天早上先去這裡的一個知名景點樹隧道

全路段約20英哩左右

不過說真的夏天來真的感覺沒什麼特別的

覺得就是一般密西根夏天的一般道路><

完全感覺不出有什麼特出的景致

我想秋天來可能景緻會好一點

 

 

68

樹隧道的終點有個知名的波蘭餐廳

婆婆是計畫中午到這來用餐的

不過那知星期二他們是不開的

所以只能在餐廳的小花園拍拍照留念一下

 

 

69

之後我們回到鎮上的鬧區去

想說到這的小沙灘上

鄰居說這裡可能可以看到在私人社區內盡頭的燈塔(私人社區管禁森嚴不許外人進入)

但到了現場那知連燈塔的影都看不到

一樣只能在沙灘拍照留念紀念一下

 

 

70

我們在鎮上吃完午餐後

下午婆婆和兩隻要去鎮上的圖書館因為有網路可用

我就想到附近的森林步道走走我就問公公要不要一起去

公公就說好

在到公園的路上我看到一隻離我非常近的一隻鹿

因為距離非常近又一動不動地得我以為是一個很逼真的雕像

(因為一般鹿看到人類很走就會落荒而逃那會還站在哪一動不動的)

我和他對視了幾秒後才意識到這可能是一隻真的鹿

我才拿起相機拍下這隻與我對視的鹿

 

 

73

這座公園的森林步道環道不長不到2英哩

我看標示還說是個鳥類觀察的好地點

 

 

72

路邊看到一大片絮很喜歡的花 勿忘我forever me not.

 

 

74

步道裡有聽到鳥鳴但沒看到鳥的身影

唯一捕捉到的是隻雄性Northern flicker

說真的跟男生hiking一般它們都走很快也沒這樣多的耐性

公公雖是寡言之人但脾氣並沒太好

也是走得很快感覺它就是擔心會下雨想快快回家(但看天氣雖陰陰的但沒有要下雨的感覺)

只能早早結束回家去

 

 

110

第三天計畫到40分鐘車程的 Mackinac Island

至密西根最知名的度假小島

早早就在網上訂了船票

有優惠並可在10月秋季前任何一天使用

 

 

111

它們還有這種特別的海盜船航班可選擇

 

 

75

一般的渡輪航班有分一般和特地繞到 Mackinac橋下的航班

婆婆想搭 Mackinac橋的航班所以我們搭9:30的

 

 

76

航程約半小時

快到 Mackinac Island 時會看到左右邊各有一座燈塔

很漂亮

 

 

118

NO.25 Round island passage lighthouse

這是在 在Mackinac島旁的白色燈塔建於1895年 ,用於標記圓島海峽的南側。

 

 

119

NO.26 Round island lighthouse

在Mackinac島與Round島間靠近Round島的紅白色澤燈塔建於1895年

這座燈塔在夏季開放預約參觀 但今年因氣候與志工問題而沒有開放

 

 

77

島上只有三種交通工具:步行,自行車,馬車

我和則和公公要騎腳踏車環島

因婆婆無法走太遠或太久本她想搭馬車較輕鬆但絮沒有很喜歡搭馬車所以她們兩就打算在鬧區的商店那裏逛逛就好

我們租最便宜沒有變速的單車

那知這種單車是沒有煞車的那種

是踏板往反方向動就是煞車

我從小到大都沒騎過這種沒有煞車的單車

剛騎時還差點讓我跌倒><

想說這是什麼單車怎麼踏板往反方向轉就整個卡住讓我無法保持平衡

讓我愣了好幾秒才讓我意識到這是以前婆婆說的那種老式單車踏板反轉就是煞車

好吧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沒有煞車握把的單車

很不好超控煞車的輕重

而且下坡路段踏板的煞車還要分段多試幾次才能煞得住

慢慢漸進式的煞車我覺得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真的很難馬上減速

而且從小騎單車有時騎著騎著沒事還會往回踏

這種小習慣如果表現在這種單車上那就是一直卡住卡主....

所以我都要提醒自己踏板不可往回產踩否則又會卡住><

 

 

81

我是選擇沿著湖岸線的步道騎

騎到的第一個最出名的景點就是 Arch Rock 石拱門

不過要看到這石拱門需要單車停好爬兩百多個階梯才看得到

那知公公看到這樣多階梯就抱怨說之後的點也需要爬階梯嗎?

我看他不太高興趴階梯的樣子

我就拿出地圖解說一下其它點要去的地方

那知他更不高興了說什麼他不走回頭路

可我們騎的路線沒有重複的只是要去到的點就要騎到那個路線

我沒來過我也只是照我看地圖的下去理解

反正搞到最後我也心情不是很美好

因為公公就是要快快結束回去還車

以前沒有太多的接觸與單獨相處沒覺得

反正我不是我婆婆我不需要感受這些

只覺得公公就是沉默寡言的人

多數人說的脾氣不好我都沒有太深刻的體驗

到是常常看到她對婆婆的口氣沒太大耐心

那知這幾天相處下來我終於體會到我婆婆可能受到的感受

說真的讓我怕怕的也不是很舒服

 

 

80

最知名的點那就來個自拍照吧

 

 

78

從石拱門遠眺

 

 

84

騎到環島的一半可遠眺 Mackinac Island

也停下來拍拍照

 

因公公不太高興

所以我也盡量騎快一點趕快完成行程

有些點就算了以後有機會自己再來慢慢逛

早結束早解脫

 

 

 

79

Sainte Anne church (島上最美知名的教堂)

 

當我們回去還車後打給婆婆

沒想到我婆婆和絮已經在吃午餐了

我沒有特別想午餐就想難得來這裡能看多少就看多少

所以帶公公和則去婆婆在的餐廳後就跟婆婆說要利用時間在鬧區多逛逛

我之後再跟她們會合

逛了不久婆婆打電話來說絮用完餐了想加入我的行程

 

 

88

另一座小巧而美的教堂 Trinity church

 

 

86

島上沒有任何車

所以運用物資什麼的都是用馬托車

 

婆婆他們用完餐本想要去Fort Mackinac

(英國人在美國獨立戰爭期間建造了這座堡壘,以控制密歇根湖和休倫湖之間的戰略麥基諾海峽。)

但那個點是要額外付門票進去的

成人要價$15.5

我覺得除非我婆婆真的想進去參觀要不然我根本就不會想要花上15塊進去

最後婆婆也因為這樣貴而打消念頭

公婆和則就打算在商圈逛逛

我和絮就繼續在島上各處走走

 

 

91

Carriage museum馬車博物館

 

 

90

路上絮終於也看到他喜歡的小花勿忘我

 

 

82

Great hotel

島上最知名的五星懷舊飯店 也是知名的電影拍攝地

住一晚要價四百多美金

說真的如果不是特別原因或懷舊真的不值得這飯店住上一晚

不過這飯店也是這島上的有名景點代表象徵所以來此拍上一張以茲紀念

話別說我們只能在右側拍照

進入車道或入口甚至前面它的花園都需要收費10美金才能進入

所真的我沒很在意這飯店所以拍照就好 呵呵

 

 

89

Devil's Kitchen景點:惡魔的廚房

這是我們最後的一個點

因為婆婆已打來幾次了我覺得他們已經逛完商圈沒事做也沒想要去其他點逛逛

我知道她們在等我們所以我們也只能提早往商圈走

本來婆婆是打算在島上待上一天

但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耐心和興趣

婆婆說則想到搭渡輪的附近那打迷你高爾夫

所以我們就三點提早搭船回去

那知到了迷你高爾夫換絮鬧脾氣說不想打她只想待在車上

搞得我們只能打消念頭回家去

反正我就覺得這趟旅程好像大家都不滿意都很勉強 很煩

我想一次就夠我想下次我不會想跟了

就兩隻小的跟公婆出遊就好

實在體驗太深刻

尤其是開車這件事

我本來以為全程都是我婆婆開車

那知我婆婆說有時需要我跟他輪流開

但其實自己非常不習慣開別人的車也這方面的經驗怕怕的

可既然婆婆說了那我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那知很多時候變成都我在開車

好吧拿掉我不適應別人的車這件事我到是沒有很介意開車這件事

能者多勞啦

唯一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和介意的是公公坐在副駕上給我的壓力

婆婆這幾年是不給公公開車的

因為他開車時脾氣更暴躁很容易超車或跟人起衝突之類的

就是所謂的路怒症 Road Rage

所以他一般都是在副駕指點婆婆開車

我不知道婆婆為什麼喜歡讓公公告訴她怎麼走怎麼開

一沒有注意或沒照他的指示他就會口氣不好生氣之類的

為什麼婆婆不學著用GPS或手機做路途指引

好吧 這也許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是我不體解 他們喜歡就好

這次旅途坐在駕駛座是一件極度不舒服的事

副駕的口氣和行為嚴重影響我的心情

我以前真的不覺得公婆的互動和行為有什麼大問題

直到我坐到我婆婆的位置後我深刻體會

如果她不是我公公而是我老公的話我鐵定跟他反臉

我老公敢用那種態度對我我鐵定不跟他出門

(你一旦容忍男人這樣對你你就別想有太平和的生活 有些東西是不能妥協的)

要坐副駕就要給我尊重安靜點別在那指手或腳還口氣這樣差

算了這次就算了學到教訓

下次如果婆婆再要求我開車

沒問題

但副駕不能是公公

要不然我只能說抱歉

 

沒比較就沒傷害

一比較出來本來對水老公有很多不滿的地方好像瞬間也少了好幾點

覺得水老公也不是這樣氣人的人

瞬間變成一位還不太差的老公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水老公的水某之美國生活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