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今年兩隻上高中了

七月底時才知道高中的暑假可能到七月底就結束

八月開始課後的運動或社團活動已經開始

絮一直都知道她是一定要選參加喜歡的軍樂隊marching band

則的話他就說他要參加網球隊學網球

反正他們要參加什麼我都舉雙手贊成

多多益善

 

 

170

我以為網球在美國還算熱門

但事後才之道也沒這樣熱門

如果不是則和他的一群朋友約好一起參加

可能今年新生只有一個人參加網球隊

還好則和他的朋友五個約好一起加入網球隊才注入很多熱血

八月開始幾乎每天接送則去參加練習和參加競賽

經過不到兩個月的網球洗禮

某天早上猛一看發現原本則是徹徹底底的一隻白斬雞

結過現在根本就變成烤雞一隻無誤

袖子一掀襪子一拉整個就是兩段色差很明顯的視覺衝擊啊

 

 

166

一般新生都是打雙打

高年級的都打單打就多

 

 

169

世說我覺得則和他的朋友都沒學過網球

都是上了高中加入校隊才開始學的

他們根本就是初學者而已

但沒想到才練一禮拜吧下禮拜就開始排上比賽到各個學校比賽交流

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人可以怎麼快就學成一項運動上場比賽?

但看了好幾場交流比賽與教練的行事後

我了解了

我覺得女網球教練並式是真正專業的網球教練

我倒覺得就像一般學校兼職的體育老師

就是體育老師而不是專職的網球教練

她當然會打網球但對於教授正規與正式的網球姿勢我卻感覺不到專業的技巧傳授

對於一項運動的初學者

最基本的正確姿勢是必須花時間下去學習的

如果沒有學習到正確的姿勢與技能那你的能力的提升就會很受限

不管比賽贏或輸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基本姿勢有沒有對是最重要的

而不是就是無止境的就是上場對戰

只要盡量擊到球到對面就好

這讓我感覺就是單純的打好玩的就好

完全很不專業的練習與比賽

每個禮拜最少有兩場交流比賽頻率之高大出我意料

我幾乎出席觀看每場競賽在看過許多不同學校的校隊後我只能說成績上應該是倒數幾名的

哀 我不能要求什麼 

這就是這所學校的網球程度

教練都沒在什麼磨練她們的正確技巧

反正就是上場比賽就對了

往往我在開場前看到別人的練習就知道今天的大致結果

你只要仔細看一個球隊的練習姿勢你就知道程度差在哪裡

我雖沒學過網球程度也不怎麼樣

但我以前都是參加學校運動校隊的

知道正規的校隊都怎麼每天訓練

正確的姿勢對於初學者來說多麼重要

由一個人打球的姿勢你也可以知道好壞的程度

比了如數場的交流比賽後

我只能告訴自己不能太要求

反正只要兒子有事做遠離遊戲好好享受戶外活動就好

雖對於他不能學到很正確的網球技巧感到遺憾

但總比沒有好

 

十月初網球隊的練習與比賽也結束了

我也很難理解怎麼不是一整年的練習

要練網球還要等明年秋季

只是季節性的練習怎麼會有效的進步

兩個月的網球練習怎麼期望明年技巧能提升多少

這樣真的網球只能算玩玩性質不能再要求了

 

 

163

今年絮加入的軍樂隊

八月初參加為期一周的軍樂隊夏令營後

之後維持一周約兩次的練習

終於等到軍樂隊在美式橄欖球主場的表演

 

 

164

絮從小學一直都是選擇穿長笛

到軍樂隊也是選擇長笛

 

 

165

只是她們學校的軍樂隊每年的成員越變越少

規模也大不太起來

吹長笛的學生也不多算在這學校算冷門項目

本來有四位同學吹長笛

然後之後有其他同學選擇轉玩其他樂器

結果可能只剩下絮和另一同學吹長笛

整個規模越變越小

哀啊 整個很擔心會不會最後只剩下絮一個在吹長笛

這樣會不會太孤單了

 

兩隻上了高中又加上都錄取近數理優異的高中課程(半天在home school 另半天到數理課程的學校上課)

高中最大的差異在於每天都有不少作業要回家做

這是以往都沒聽她們兩個在喊作業好多的抱怨

現在三不五時都會喊一下

則因為聰明現階段他都覺得應付得心應手

絮的話在數學上就覺得有些吃力

今年第一年考進特殊數理課程的學校還不適應

她說學得有點吃力在加上她害羞都不知道怎麼解決自己落後的問題

直到有次考試考得很差之後讓她的情緒失落無數得爆發出來

再跟他溝通後並email給老師跟他提出絮可能需要一些他的幫助

希望老師能夠給她些建議或能夠趕上進度的方式

還好之後絮和老師都有互相配合合作所以狀況有變好

讓我又鬆了口氣

絮就是很被動想法又都以負面為主的先入為主觀念

所以還是三不五時地要跟他溝通疏導

要不然她又會冒出退出好不容易靠她自己努力得來的特殊數理課程

希望她能夠學著遇到問題自己能試著解決不要怎樣容易就輕易冒出放棄的想法

也不要因為害羞而什麼都沒做什麼也沒試就這樣讓它過去

我可以適時地給予她幫助

但我希望她自己能第一時間可以嘗試著自己想辦法

不要連試都沒試就將問題丟出來要我幫她決定或想辦法

有時我就是會不自覺地因為絮自己本身個性的問題而替她擔心

哀 啊 兩隻就是兩個極端

一個沒主見到不行

一個是太有主見到不行

一個是隨時都要人幫助或幫她決定

一個是從不讓人插手任何事全部自己搞定我們只有"被告知"的份

不管怎樣希望她們都能順利度過接下來的高中生活

學著更獨立自主

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自己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