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這幾個月老是聽兩隻提到一個字homecoming

其實我對這字一點概念都沒有

只記得只要當天聽到這天是homecoming校園內就會顯得很熱鬧

直到某天兒子同學的媽媽問我我兒子要參加homcoming嗎?

我才花心思好好google一下去搞懂homcoming到底是什麼東東

原來這是美國高中每年都會辦的party

中文翻做返校舞會

一般很常都是男女朋友會一起相約去

當然沒男女朋友的一可以跟朋友相約去

通常越高年級出席率越高

新生出席率較少點

 

兒子回家就問他有要參加homcoming嗎?

如果要的話他同學媽媽希望將他們幾個認識的好朋友集和在一起去

幫他們規劃當天行程與接送

則就說他朋友要去所以他也要去

結果水老公就說問什麼要去 去了浪費錢 這筆錢我不出

我氣到就說那$25老娘出行吧

真是受不了對他小孩都這樣吝嗇

又不是去胡作非為而且他朋友也都是正經朋友我都認識

水老公自己不喜歡交際也覺得小孩也沒必要交際

這我無法認同

只要不做壞事小孩需要多多接觸社會與累積經驗

我都舉雙手贊成

高中的年紀的確很多學生都會談戀愛

但這現象完全在我家兩隻身上完全跡象也沒興趣

好吧 這樣我不需要擔心太早也省心

兒子自己有自己的交友圈

唯一擔心的大概就是絮

很孤僻又常與人格格不入也不喜歡交際跟水老公同個模子出來的性格

這次的舞會她是根本就完全沒意願

而且舞會的女生都會穿得較性感

完全與絮想全身包緊緊的性格很牴觸

這次大不去就算了

看到他弟弟參加舞會回來他的意志有點動搖

我說高中的生活你不能浪費

你應該讓它更多采多姿

你可以參加看看當作經驗如果不喜灣那以後就可以不要去

你的生活不能老式都是拒絕連試都不試就否定

人生就是經驗的累積

不要讓你的人生連經驗都沒體驗過就流失

我希望她明年可以改變心意

如果找不到朋友一起去到時跟他弟弟一起去也行

很多事並不難只是看她自己願不願意罷了

 

 

22

則最要好的朋友

 

 

28

則的好朋友們

他們也是一起相約進網球隊

當天兒子同學的媽媽規劃的行程是先到知名的拍照公園(George George Memorial Park)去拍照紀念這種要時刻

之後再到餐廳吃晚餐

吃完晚餐再去舞會

 

 

24

同學的媽媽也還約了些認識的高年級家長與學生一起拍照

男新生與高年級的學生一起拍張合照

 

 

26

男孩女孩一起合照

大家都是朋友的關係一起去舞會也是很OK的

 

雖說是舞會

但則與朋友們也不在行跳舞

就是去那吃吃喝喝玩玩也過了一個有趣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