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秋季是蘋果季

尤其密西根的寒冬氣候也適合的蘋果生長

雖我並不是太喜歡吃蘋果

因為常常咬蘋果就會起雞皮疙瘩所以沒很愛吃

但這次突發奇想就想說知道的一個cider mill旁有建行步道

那何不來趟cider mill健行之旅

剛好韓國朋友也計畫要去採蘋果

所以我們就相約去採蘋果之後再到附近健行

 

韓國朋友每年幾乎都到這家Hy's蘋果果園採蘋果

一磅$1.10 最少要採滿$20

這個觀光果園滿大的種的蘋果品種滿多的

我們就邊走邊品嘗不同品種的蘋果

每種都吃上一顆吃到滿肚子都是蘋果

當天看到蘋果都怕了喊著不要不要了 呵呵

 

 

37

一般在果園裡不同區的蘋果都會有一塊牌子標示品種名稱

而這品種沒看到標示所以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蘋果是當天我的最愛

又大又甜

咬起來不像富士蘋果這樣硬

但有個缺點因為質地不是算硬質的

所以容易撞傷瘀傷也不適合久放

最好一週內食用完畢要不然容易變質或變鬆軟

 

 

 

35

韓國朋友最想採的就是富士蘋果

在果園的最遠的區塊

也試當天人潮最多的地方

 

 

36

富士雖然也很甜但質地屬於較硬梆梆的

每次咬都很怕我的門牙假牙會不會不小心被蘋果給搞掉下來

所以我並沒有採太多富士蘋果

不過事後證明就是因富士蘋果質地硬所以可以放滿長時間的

放上半個月吃起來還是一樣清脆

有利有弊囉

 

採完滿滿一大袋很重

還好富士蘋果區域屬於果園的最遠處

是拖拉車來回載客的終使點

提著一大袋很重的蘋果可以輕鬆地最拖拉車回果園商店處結帳

而且當天開拖拉車的這位司機是個很熱心的大叔

在中途還特地停下來摘幾顆他認為最好吃的蘋果讓大家品嚐

個頭不大但真的很甜

感覺就像在台灣吃的蜜蘋果

因為沒有很大顆但蘋果的中心可以看到是結蜜的

不過問大叔這品種較什麼大叔也不知道(大叔八成只是來假日打工的 呵呵)

我大概記得這蘋果的地點與區域也許明年可以來採多一點這品種

感謝大叔真心的推薦

 

 

39

採完蘋果我們就到回程的公園hiking

這時樹林裡美得冒泡

黃澄澄的一整片很壯觀

可惜當天相機出問題沒法拍

這類美景手機是很難拍出太好的美感出來的

所以當天就只能專心的健行

不過專心地健行還是有些小收獲

讓我們發現elm mushroom蹤跡

而且是在倒下來的樹木上頭所以能讓我們輕鬆採獲

要不然以往我看到elm mushroom都只能興嘆的份

往往都是因為長在太高的樹上而只能遠觀的份

今年可能是少雨的關係幾乎很難發現菇的蹤跡

不管有毒沒毒通通都很難看到

幾乎在這秋天唯一被我們發現的就屬這elm mushroom了

幾次出遊好幾次都有發現它的蹤跡

雖收穫不多但還是很興奮了勝於無啦

而且我發現在靠近河流邊的步道發現elm mushroom的機率會高一點

有幾條步道是以後秋季採elm mushroom首選區域

這是今年秋季學到的菇菇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