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其實今年算暖冬

氣候並不算太冷

連今年打算要來冰上釣魚ice fishing的念頭都無法實現

因為幾乎湖面都無法完全結冰

冰結的不夠厚當然也就無法採在冰上進行釣魚啦

只能展望明年的氣候啦

 

雖然無法冰上釣魚不過還好

聖誕節遇到一波雪農曆年又遇上另一波

讓我的冬天至少有些樂趣可言

只要遇到下雪沒工作的話就往外衝

享受飄雪的氛圍與樂趣

這次農曆新年這天下大雪我又馬上衝出門滑雪去

因為朋友大雪天通常都不敢開車出門

可是我卻是只要是下雪天特別想出門想感受下雪的氛圍

完全對我來說就是抵擋不住的誘惑

而且今年又是暖冬

只要有足夠的雪就要趕緊出門滑

要不然明天就容了

所以我現在也習慣在下雪天獨自去滑雪

邊滑邊拍照

我自己非常地能自得其樂

 

 

59

這裡的ˋ步道之前來hiking的時候就有想到下雪時要來這裡滑滑看

因為這裡自然形成的拱門步道滿美的

下雪形成的積雪又會讓拱門更有另一番風景

 

 

60

拱門+滑雪板拍一張

 

 

61

不同景深也拍一張

 

 

 

62

步道旁的小河搭上雪景也很美

 

 

65

由橋上拍的河道美景

 

 

63

回程滑到blommer parker下邊的步道

這裡有幾條長長的木階梯可爬到公園上邊去

這天看到兩個男的在這條階梯來回爬上爬下好幾趟在做運動

這真是體力活我可能一趟我就氣喘吁吁了 呵呵

 

 

63-1

從blommer park的步道回到clinton river trail來

其實clinton river trail分成好幾段跨越許多城市

總長我也不知到底多長

只知道我到過三處不同區段的步道

今天來的這區段步道西接 Macomb Orchard Trail (23 miles)  東接 Paint Creek Trail (9 miles)

反正不管往東還是往西感覺都是無止境看不到盡頭的步道

 

其實今天雪的狀態不是很佳

雖然下雪但溫度其實不低只在零度左右

也因此在下雪的同時也在融雪中

所以地面的雪很多區段呈現濕黏的狀態

常常滑沒多久滑雪板底面就黏了許多雪必須停下來清滑雪板才能繼續滑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難滑的狀態

不過還好到了下午積雪積得較厚後就好滑不少

 

其實這裡的步道並不是專門給滑雪的人來滑的

大部分都是來步行散步和騎腳踏車的

所以步道內的雪雜亂無章滑起來並沒有太好滑

也沒有別人滑過的滑雪軌跡可遵循

基本上可以說當天只有我一位來這滑雪的

其他都是來步行與騎腳踏車的

但這裡雪景真的很美還是很直得來

 

 

 

66

在步道那花了快四小時才甘心打道回府

回家後隔天大腿痠痛了 呵呵

不過一切值得又過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