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今年農曆年心血來潮想搞個從沒搞過的火鍋宴

因為絮和水老公不吃辣

我和則又很愛吃辣

所以就特地去買了個電子鴛鴦鍋約$65美金

和一包麻辣鍋底+小肥羊豬骨湯底+火鍋配料

再加上豬肉水餃+珍珠奶黃包+台式香腸

說實在吃火鍋感覺所費不貲啊

食材也沒買很多或多貴的食材

東西買一買所花的錢還比出門去餐廳吃大餐來得貴

事後吃完火鍋得到的結果

也讓我覺得火鍋這東西再也沒有下一次了

嚴重被打槍也太不討喜兼太嚇人

 

 

22

今年很偷懶直接買火鍋底料加水就搞定

第一次買中國的麻辣鍋底料

沒買過不知道用了之後才知道可怕

看看我裝料的碗公冷掉後>>>>多嚇人

下的料幾乎每個都沾染了厚厚的牛油吧

尤其是蔬菜簡直就是沾油大器

吃菜吃得滿嘴都是油

我的碗油到太嚇人直接換另一個新碗來用

 

 

26

隔天等鍋底冷掉後我往鍋裡瞧

讓我更震驚的是我很懷疑我眼睛看到了什麼?

麻辣鍋湯裡浮著一大塊一大塊的塊狀物

我以為我昨天的食材應該吸附飛長的的油了

沒想到還有這樣令人吃驚的量在鍋裡

這看起來應該是牛油的東西撈出來整整有2/3大碗

實在令人吃驚了

這火鍋底料到底是些什麼鬼啊?

這種東西適合給人吃嗎? 是在喝油吧

 

其實不只麻辣鍋令人吃驚連另一邊的豬骨湯底也是嚇人

第一 湯底味道有點怪怪的

第二 能夠吃出濃濃內含味精的湯底

這一鍋豬骨湯底被水老公嚴重打槍

吃了煮過的幾個牛肉後就罷吃了

絮的話就下了不少烏龍麵條吃

我的話因為麻辣鍋實在太辣太油了

最後換吃豬骨湯底這邊的

那知 這就是我和絮中標的原因

隔天我和絮因為這豬骨湯底都嚴重拉肚子

水老公是罷吃則是只吃麻辣鍋所以幸免於難

哀啊  以上種種我只能說這農曆年的火鍋真的是場災難

一大兩小都不喜歡火鍋應該下次也不會想嘗試了

就算我個人沒有討厭火鍋但我想還是算了

我們一家試過也就試過

還是跟火鍋說再見吧

在我們的餐桌上應該部會再出現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