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四月開始我幾乎每天工作為轉正式員工做準備

五月中開始轉為正式員工

在固定的高中每天幾乎都上快六小時的班

說實話我本來偏好上四小時的班

但四小時的職缺很少

如果有四小時的職缺出現可也要根據年資與工作的時數為高的下去競標

以我新近的員工沒什麼年資就又更難標到我喜歡的工作時數與工作地點

所以我只能選擇五點多個小時的現有的職缺

先求有再求好了

 

不過在上了半個月每天五個小時多的班後

我真的覺得像在上全職班沒什麼兩樣

我也沒有什麼自由時間可言

每天早早起床送小孩去公車站就直接去上班

一點下班回家一個小時多後小孩也下課

公車站接小孩和課後活動的接送開始

之後又要準備晚餐等等

東弄西弄我每天只想早早上床睡覺

以應付隔天一早六點就要起床的力氣

因平常日都上班假日就像很多上班族一樣想懶在家休息

我真的覺得我的生活在生理與心理出現了很大的變化

就是有失也有得

只能說服自己錢可賺多一點不用不同學校到處跑也可學多一點東西

這些都是以犧牲自由換來的

得來不易那就珍惜我現有的吧

以後也可能時間沒太充裕會較少有新文章

 

四月末開始又到採收 寬鱗多孔菌 的最佳季節了

我好不容易等到五月中有空檔出門去採蘑菇

本來還在擔心會不會五月中 寬鱗多孔菌 都長老了

不過還好走進林子裡尋找鮮美的 寬鱗多孔菌發現雖有些真的長老了

但剛長出來沒多久還很鮮嫩的還是有很多

 

 

22

看看這棵樹長滿了不少 寬鱗多孔菌

而且還剛長出來沒多久飛長的軟嫩

找了一小時多就輕鬆採滿半大袋就打道回府了

反正我一個人也吃不了ˋ這樣多半大袋真的夠了

 

 

3

因為新鮮的菇類真的不易保存都要盡快吃完否則易壞

半大袋我真的吃不完

我還在煩惱這半大袋要怎麼消化時

就想到要不要來烘乾它們像乾香菇這樣以後再來慢慢享用

以前我有試過一次

不過那時以為我放太久壞了所以在果乾機烘乾時整個飄散出來的很不好聞

這次我趁新鮮時在烘乾一次時仍然飄散出不太好的氣味

所以我覺得這寬鱗多孔菌好像不太適合拿來烘乾

結果還被我兒子念說你烘乾前都不查一下它可以拿來烘乾嗎

我就急急忙忙的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沒想到沒查到什麼烘乾 寬鱗多孔菌 的資料

道是讓我在Youtube上看到將 寬鱗多孔菌 做成mushroom jerky的食譜

而因為寬鱗多孔菌有嚼勁的口感所以真的很適合拿來做成菇類板的牛肉乾

先將菇切成片煮熟後再用醃牛肉乾的醬料醃一下

然後就用果乾機烘乾

沒想到菇版牛肉乾就完成了

很簡單又可保存久一點真的很不錯

至於口感雖然硬了點道還OK

風味我一開始吃的時候有點不習慣沒有特別驚豔

後來把它當成閒暇時沒東西吃的時候的解饞玩意

反而是有種越嚼越香的感覺

烘出來沒多只有一小包也很快被我吃完了

要五月底了

最佳的採收季節也過了

可能要採收到這樣多又鮮嫩的 寬鱗多孔菌可能要等到明年

明年就可採收多一點將它們都做成菇牛肉乾真是個不錯的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