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674

因水老公工作需要要到密西根北邊視察

所以水老公說可以順便到附近看看有甚麼地方可去

水老公就Google了一下

就說我們可以去燈塔

雖然燈塔我一點也沒甚麼興趣

小孩應該也會想看

但聊勝於無

沒魚蝦也好

要不然叫我們三天的假期要窩在家我會很抓狂

 

密西根就在五大湖區

州裡其實大小湖還滿多的

簡直就是特產

以前有去過的湖邊(是我們這次去的湖岸線下方湖岸線)

但那裡大多是豪宅群(是說在湖邊的房子大多是豪宅價格都很漂亮可怕)

也沒甚麼看到可以去的好地方

這次去密西根東邊的湖岸線果然一整個有差

整個湖岸線雖然也是豪宅林立

但我卻覺得這一大區湖岸線很有觀光氣息

有很多民宿或出租的湖邊住宅

而且整條湖岸線超多公園

所謂的公園很多都是在湖岸邊喔

所以有沙灘

有大有小

有些要付些錢有些免費

我們來到這裡一整個很訝異這裏的公園會不會太多了

有點眼花撩亂不知道要去哪一個

最後我們就隨便挑個幾個免費的進去

 

PS是說我覺得密西根這裡爆多公園(不知道別州是不是也都這樣)

這裡能去的地方真的選擇性很少

但公園的話卻覺得選擇多到不行

可公園卻也大多是一個樣差不了多少

現在兩隻都還小所以每次去一定都是去playground玩留滑梯盪鞦韆之類的

所以能變的花樣大多是這樣

也許以後等她們大了才較能嘗試多一點變化

如騎腳踏車 慢跑 釣魚 露營 打球之類等等的

不過我不得不說密西根這裏不管大小的公園

不管走到哪個地方"""一定都會有"""小孩玩得playground

所以不管到哪裡兩隻都有得玩

每去一個地方兩隻都為playground興奮不已(只要有這個不怕她們無聊)

我只能說美國很多地方真的處處都看得到很為小孩著想(當然不只公園拉 是大多數地方都很位小孩著想)

 

 

 

 

 

 

 

 

 

halloween1

我們第一個去的是Fort gratiot county park

WOW 走近湖邊一望無際的湖水與沙灘(簡直看起來就跟海邊沒兩樣)

這根本就是我和絮的最愛

下次

下次我一定要再來

 

今天天氣其實還不錯不會太熱雲層有點厚度

我們全家都穿短袖

但到了湖邊一整個感覺很不妙

到了湖邊整個風大好冷

冷到全家都在打冷顫

就算兩隻有幫她們帶小外套但還是不夠看還是在發抖

所以真的冷到沒兩三下就待不下去了

覺得今天的天氣不適合來湖邊

應該要選艷陽天來要不然會皮皮挫

 

再來本來是要去看燈塔的真的沒想到會看到沙灘

所以什麼裝備都沒有

下次再來一定要帶泳裝 玩沙玩具 食物 風箏 腳踏車(這裡有短程的腳踏車步道很適合兩隻來騎腳踏車)

才能好好的享受海灘的樂趣

不過幸虧這次天氣好冷所以就算有裝備也待不久

呵 所以下次一定要把全部都搞齊來個海灘之旅

 

 

 

 

 

halloween2

無感的則

對於絮的興奮

反觀則就一整個感覺很無感

一個感情豐富到不行

另一個就顯平靜到不行

 

一個感性

一個理性

 

一個情緒化

一個很淡定

 

 

 

 

 

halloween3

我還滿喜歡這片海灘的

很簡單很舒服

 

在公園的布告欄看到衣些這區域的公園介紹

這裡公園真的很多

有幾個較著名的以後有機會可以試試

 

 

 

 

 

halloween3in1

延湖岸線往北邊開

我們又隨機挑了個公園

但公園的名稱沒拍照所以名稱我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公園對面附近有家旅店的名稱就是絮的英文名字

 

這裡也是一進去就有沙灘喔

 

 

 

 

halloween4

湖邊岩石上的海鷗

 

 

 

janeausten1

這邊的貝殼大多是這種

上個海灘也有看到一些

這裡的貝殼就比上各海灘多非常多

幾乎整個海岸線都看得到滿滿的

 

 

 

 

janeausten2

有人將貝殼一個個排在大石頭上

好壯觀好費工

數大便是美

 

我們沿路就為了找我們要去的燈塔

在這片海灘上水老公還指給我看說遠遠白白的那個就是燈塔

那時我還想拍了照片下來但真的太小看不到

之後想拍第二次卻發現感覺燈塔的位置不是在我上次拍照時所記得的位置

後來拍還是太小了就作罷

走回一小段路後要再看清楚一次燈塔在哪裡

但眼睛卻找不到

水老公就說可能雲層後遮住了

 

車又開了一大段路

眼睛往湖邊看去發現有不少白色的帆船再航行

那時心裡一整個就覺得剛剛水老公認為的白色燈塔會不會根本就是這白色帆船

難怪之前我會覺得燈塔的位置有變還會消失

我就跟水老公說你的燈塔該不會這是這帆船吧?

如果是這樣哪你的燈塔少說有五六個喔

呵 水老公被我這樣一說一整個心虛了起來

後來為了再確定一次到底有沒有燈塔這件事我們有隨機找了個地方湖岸停車

(整路上開了不算短的車 我們都在懷疑到底有沒有燈塔這件事

可整路上三不五時看到有燈塔的裝飾物出現在民宅或廣告上

所以還是一直堅信應該是有登踏這件事)

 

 

 

 

janeausten3

進去後發現這好像是個小小港口

停了不少船

我們就在這裡晃了一下順便吃個冰淇淋(小隻的一直吵著要吃)

港口也沒甚好逛的

雖然右方有個好像防風提的步道

但我們全家穿短袖都冷得要命一點都不想去走步道吹風

至於有沒有燈塔這件事就到就近的遊客中心去問一下

一問果然就知有沒有

沒想到老爺爺就說就在那量被吊起來的遊艇後面

因為被遮住了所以看不到

我們往前走過遊艇就看得到了

那時聽老爺爺這樣說就覺得奇怪

燈塔到底在哪為什麼只是個遊艇就被遮住看不見

因為我們心裡很存疑

水老公還問說燈塔大不大

老爺爺就說是個GOOD size

看他表情就覺得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感覺

所以到底是大還是小呢?

管他的

反正就在前面而以看了就知道

 

 

 

 

 

 

janeausten4

後來看到後真的只有傻眼兩個字

這叫燈塔?

這看起來我倒覺得是民宅旁的裝飾建築吧

大家有覺得它具有燈塔的氣勢和感覺嗎?

真的也太空虛了吧

小也就算了

不將它裝在碼頭邊(好啦他也算碼頭邊 是在碼頭邊的民宅內)

反而是將他隱身在民宅裡真的誰會覺得他就是燈塔?

如果我們沒進來這港口沒有問人

我想我們永遠也不可能找得到燈塔吧

有史以來最令我傻眼的燈塔就屬這座

後來買冰淇淋時在店內翻看這裏出的廣告雜誌

發現好像還有好幾個其他的燈塔

但SIZE好像也都是這樣空虛的模式

我就原諒這燈塔留給我們的空虛感

至少為了找這燈塔我們也發現了很棒的海灘和無數的公園以後可探險

空虛感被這些好東西給填滿了

心裡還是快樂的

很期待下次的來訪

 

查了密西根官網的燈塔網頁

發現密西根的燈塔之多真的不是蓋的

(官網自己也說這州的燈塔比任何一州都還要多 廢話因為沒有任何一州比她還要跟這樣多湖相連)

居然多達115個左右

而且好像這裡的燈塔都是小巧型

所以我們那天看到的那個在這裏來說算是正常版

並沒有特別小><

 

好啦經過這次經驗加上回來查詢也是長了不少知識

對燈塔的認知也是有長進

也是有小收穫啦

而且看了官網的照片後就覺得

以後有機會也許可以來集燈塔

把到過的燈塔照片都拍下來收集成冊也勢不小的成就 呵(那也要以後有錢又有閒才行)

 

 

 

補充:

住在密西根好幾年了

說真的對密西根真的也沒有多大的了解

連這裡多大看到的湖叫什麼名字都沒甚麼慨念

趁這次就來查一下大概

密西根陸地面積約147255平方公里(約台灣32260,約台灣的4.5倍大)

本來還以為密西根跟台灣差不多大

沒想到一比才知道台灣原來這樣小密西根這樣大

密西根因湖泊而分為上下兩半

上半島因景觀而以旅遊觀光為主

下半島是本州的主體 以製造業而聞名(製造汽車而有車城之稱)

位於五大湖區

密西根涵蓋緊連的湖就有四座

上半島北邊緊連蘇必略湖(Lake Superior)

下半島的西邊緊鄰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 多岩岸

東邊緊鄰休倫湖(Lake Huron 多沙岸 我們去的湖岸線就是這個湖 面積第三大)

南邊接伊利湖(Lake Erie)

 

密西根的州徽最大象徵就是左右有兩隻站立的鹿 上方中央有隻老鷹

(所以這裡狩獵也發達 因為鹿真的很多)

 

體育運動:

冰上曲棍球>>底特律红翼隊(Detroit Red Wings)  這裡火紅的運動 打得很好常獲勝

籃球>>底特律活塞隊 (Detroit Pistons) 

棒球>>底特律老虎 (Detroit Tigers)  成績普普通通

美式橄欖球>>底特律狮 (Detroit Lions) 感覺好像滿遜的 到是大學球隊打得較好

 

 

 

 

 

 

janeausten5 

去程在高速公路上有看到一個outlet的廣告(PORT HURON OUTLET)

那時就跟水老公說回程可不可以順便也去逛一下

因這個outlet沒去過很想去晃晃

好的話也許下次再來好好逛逛

 

後來回程就照原路程開回去

但有點路癡的水老公還是有點小迷路(通常只要出門到遠一點的地方水老公80%都會迷路)

繞來繞去本來有點想放棄還好終於還是有找到

在前方還為進到outlet時看到outlet的建築就覺得這家outlet會不會太小了點

不會是我看錯吧

等真正進到outlet一整個大傻眼

真的有夠小

感覺頂多十幾家店吧

但重點是這十幾家店居然只有三四家還在營業

而這幾家還在營業的店都是那種很三流的店

根本也不能算outlet

搞什麼

這樣的outlet為什麼還要開著

感覺騙好大

至少也把高速公路上的廣告撤了吧

要不然真的讓人很有欺騙人家感情之嫌

 

這個outlet就跟燈塔一樣

讓我們花了不少心力去尋找

結果都讓我們感覺很空虛很傻眼

還好有發現很不錯的沙灘

要不然我想我回來就會很想捶心肝

整個被欺騙感情欺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