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就愛吃湯湯水水的料理

現在天氣變冷我更是愛

有多愛?

幾乎都來者不拒

甚麼都可以煮成湯湯水水的下肚

 

因為天氣冷

雖水老公比我極度怕冷

但在付過一次四百多的瓦斯帳單後已不敢將暖氣調太高溫

都調在69度(以前都調到接近八十度 就知道水老公有多怕冷了)

以前是覺得接近八十有點熱

現在69就得穿長袖

白天因為採光好到不行

陽光都將屋裡照得暖暖得所以還好錯

但到了晚上就會感覺很冷

每次都要加蓋毯子才會覺得暖

只是還是常會出現手腳冰冷的感覺

這是真的就會熱個熱牛奶或煮個湯湯水水的東西來填自己的胃兼暖身

這招真的很有效

身體馬上暖呼呼的很舒服

所以幾乎每晚上演

 

只要是湯湯水水的都可能被我吃下肚

各式的粥

各式的湯

只要冰箱裡有甚麼就加甚麼

自己對吃也沒很挑

只要能煮成湯湯水水的就能被我吃下肚

應該很多東西一般人不會一起煮或這樣煮

很多人也許也認為很多東西搭起來好吃嗎? 味道不會很怪嗎?

但我就真的是奉行湯湯水水就行的要求

味道混搭我也很OK

 

前兩個月剛學做肉羹

簡單又不錯吃(也許以後會PO出來 但還在試驗階段 等我覺得OK時再PO)

常常一做就一推

這跟餛飩或水餃一樣

都是我現在滿愛做的東西

因為這些很容易就能加到湯裡或粥裡變成配料

每次都喜歡做一大包放冷凍

要煮湯湯水水的料理時就會放一點下去煮

真的很方便

 

有時會熬一大鍋蘿蔔湯

煮湯時就舀一些然後加些餛飩或肉羹

甚至加冷飯或冬粉

隨便就是一小鍋一人份熱呼呼的料理

如果沒有現成的高湯也OK

直接清水加一小匙烹大師和些炸蒜酥也是很美味

這些料理通常我也都會加大量的蔬菜

己乎變成以煮蔬菜湯或周圍主

餛飩或肉羹只是配料

我愛加的蔬菜就屬高麗菜和西芹最多

因為這兩個菜超耐冰 是冰箱裡一定會被的最基本菜

而且這兩者還很耐煮

跟清湯或粥來說都還滿配的

 

 

2125431803_35c3456fd4_z.jpg 

就像上圖這樣

大量高麗菜加幾顆餛飩馬上就是簡單又熱呼呼的湯

煮成粥也行

之後在加上些"老干媽""味道就更正點了

有時想想這其實也算是懶人料理(話說自己真的是在料理上真的是懶得夠久了 呵呵)

不用花太多心思和時間

自己又這樣愛湯湯水水的

真的是一舉數得

 

這類湯我都愛煮來當午餐或宵夜

是和我自己獨享的料理

因為熱湯對小孩來說太困難吃了(尤其它們又這樣怕燙)

水老公的話是""絕對""不吃這種湯料理的人

他們美國人真的很少喝湯

就算有也算濃湯型的料理

對於這種湯類他們可能向覺得再喝水吧

但不管怎樣水老公是不管哪一種形式的湯都不愛的人

連煮的泡麵裡有湯或粥裡的湯汁太多他都會特別舀出來或倒掉

所以晚餐要煮湯湯水水之類的就是粥了

粥的話水老公就能接受

尤其這種熱天吃粥真的很舒服

雖然水老公會一直喊燙 (呵呵 美國人真的很少能吃這種燙呼呼的東西 真的會邊吃邊話修)

 

粥的話也是滿懶人料理的

也是想加甚麼就加甚麼

因水老公都會要求主甚麼都好但要有肉才行

有肉才有活力(如果不是為配合水老公 我隨便一樣菜就可吃一餐了 也不用花腦筋將所有料理跟肉品結合)

這時就會加培根或火腿或雞肉

甚麼肉都OK

因為粥跟大部份的肉品都搭得起來(唯一可能不OK的大概就是羊肉吧 反正我們也都不愛 絕對不會買這個回家)

 

粥這樣燙

對小孩來說也是困難

說也奇怪

每次煮粥不知是不是因為燙的關係還是怎樣

兩隻都會賴著要我一口一口餵

我親餵的話真的就吃滿多了

也算滿愛吃粥的

裡面有菜有肉也算均衡拉

要不然平常都挑食的緊

這種混在一起煮的就較沒法這樣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