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這家庭主婦有個新煩惱

就是當保母><

 

小叔和弟妹都有工作

他們兩個是輪流帶小孩

因弟妹是護士

常小叔帶晚上弟妹就帶白天

但因弟妹的護士不是全職的

所以有時要上班有時不用較不一定

有時他們兩個時間上強碰在一起時就需有人幫她們帶小孩

因為小叔是個甚麼都要省錢的人

請人帶小孩也不便宜(聽說一天只少也要四五十塊美金)

所以這也是他們不請人帶而自己帶的主因

因此只要有需要請人帶時它們就會打電話問家裡的親戚幫忙帶

這次是阿姨 下次是表姊 下下次表嫂等等的

幾乎每個人都輪過幫她們帶小孩

有帶過的就知道小叔的女兒有多難帶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哭

抱也哭 不抱也哭 

餓也哭 不餓也哭

醒著的時候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哭

只有睡著時乖

我真的覺得很誇張(現在才發現我家兩隻小時候真的有多乖多好帶了><)

連小叔他們自己帶也是這樣愛哭

所以不是環境和人的關係讓BB這樣愛哭

真的超怕這種小孩

幫忙帶過幾次都這樣

真的很累

完全技窮沒輒

就是因為難搞所以我必須要花全部的心思在她身上

家裡的兩隻我真的無暇顧太多

都是放牛吃草

每次都期望這天快快結束 

家裡兩隻給我安分一點

部要讓我頭更痛

 

說真的

我本來就不愛帶小孩

是因為自己生的不得不帶

叫我帶別人的小孩我真的不願也不愛

極度排斥當保母

之前婆婆在說帶小叔的女兒時我就有暗示我不愛帶小孩

家裡有兩個就很夠了我不要再來一隻

但怎樣還是擋不住

因為家族裡就我和另外一個表嫂是家庭主婦在家帶小孩

但表嫂他自己就有四個孩子了

因此我這閒閒在家的家庭主婦就變成最大目標

怎樣都會中標

又加上水老公就唯一這兄弟

要拒絕這種人情真的很難

三不五時就來問有沒有辦法帶小孩

這種是要怎麼拒絕呢 根本拒絕不了 

哀 好悶

 

而水老公態度是他也不喜歡

他也超討厭小孩哭(自己的小孩都不帶不能忍了 更何況別人的小孩)

但他都推給我

因為是我再帶我自己回覆要不要

我如回絕水老公贊成也高興

我如說好水老公可先說好他不管的我自己要搞定

你說氣不氣人

說好會悶死自己

說不好自己會整個變黑掉

怎樣都不好

但最後還是只能悶著說好

還能怎樣

這種人情真的沒法檔

悶悶悶悶悶 真的很悶

 

說老實話如果是偶而幾次幫忙帶我是覺得OK

因為我門一年可能有個一兩次可能需要請她們幫忙帶一下兩隻小的

大家互相幫忙

可是如果是這樣三不五時的來要求真的很累人

再說她們的工作形態是這樣

哪我真不知這情形要持續""幾年""

因為我真的不愛又拒絕不了

前陣子有跟我提到要給我錢

但其實我自己是就算給我錢我也沒有很想要

因為帶自己的兩隻我就接印不暇了

真的沒有餘力顧別人家的小孩

 

今天幫忙帶完小孩

小叔就要給我十塊錢當保母費

說老實話這十塊錢對我來說真的收得很悶很沉重

我真的不想賺這十塊錢

真的太累人

我本來不收的

但小叔居然說:""它們找不到認識的人中可以幫她們帶還這樣便宜的

而且之後還要再麻煩我所以我要收下""

不說還好

說了我更悶

我只能說小叔的臉皮真的很厚

反正收和不收好像結果還是一樣

最終收下了

但看到那十塊錢真的第一次討厭起錢來

機車的十塊錢就這樣讓我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我知道那十塊錢是給個意思

因為是家人

所以跟外面的行情五十塊不能比

我在意的也不是金額

而是利用家人之便行己之利

讓我很悶很不喜歡他們這樣的行為

但這說來是我自己答應的又不能說甚麼

真的只能悶在心裡

 

平常我們都不敢麻煩人家幫我們帶小孩

除非是遇到有不得已的事才會

要不然就是婆婆主動說要幫我們顧小孩我們才會

真的不懂怎麼會有人這樣小氣臉皮又這樣厚

生來第一次遇到這樣誇張的人就偏偏是水老公的兄弟

你們說能不悶到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