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 <如廁衛生紙沖馬桶 台灣一年省六億元>
國人每天使用的廁所衛生紙達三百四十公噸,丟到垃圾桶後,非常棘手,無法回收,只能清運處理,以每公噸四千六百元計算,一天費用高達一百五十七萬元,一年約有六億元。

環保局表示,國外鮮有人把污穢的衛生紙丟到垃圾桶,都是直接沖進馬桶,但台灣因早年下水道設施及排水系統落後,被教育成把衛生紙丟到垃圾桶,形成特例,不只無法回收,污穢的衛生紙在開放式垃圾桶中,還會散播細菌。

不過,能直接沖到馬桶的只有溶於水的衛生紙,面紙、生理用品及尿布,一概不行,衛生紙也不能一次丟半包到馬桶中,否則還是會塞。

環保局呼籲家中廁所永遠只放衛生紙,不要放面紙,且要釐清兩種紙的用途,如此就能養成馬桶沖衛生紙,面紙丟垃圾桶的習慣了。970707


各位 在我未看過這篇報導以前我有說過 美國人很奇怪老喜歡將衛生紙往馬桶丟(美國大不同中有發表過) 這樣不會堵塞嗎?雖然他們的馬桶沖力各個都超強 吵得要命  但還是覺得怎麼習慣這樣不好阿 而且也不提供垃圾桶 我怎麼丟垃圾ㄚ 就算有也都是小小一個 
現在看到這篇報導我才知奇怪的是我 不環保的是我們台灣人ㄚ 原本我們一直被教育錯而不自知 不過現在終於知道 也希望台灣人也要跟著慢慢改進喔  雖然我們這方面有錯誤的關念 但整體而言台灣還是比美國環保太多了 台灣加油ㄚ  我們要做地球的環保尖兵
雖然我在美國也很想盡量環保 但很多地方還是很受限 有時也無從做起  只能盡我自己的力量去做 盡量少浪費資源囉  哀 何時美國才能真正覺醒 好好提倡環保阿 好好教育你的子民們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