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丟馬桶省錢又環保? 環署不鼓勵>
環保署水質保護處科長王岳斌說:『一般民眾沒辦法去分辨什麼是衛生紙、短纖、長纖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很多的成分是用再生的,我們大部分的衛生紙都是用處女紙漿來做,如果量很大的話,基本上隨著糞便的話,有可能有些管線比較小的地方,就容易會有阻塞的問題和我國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只有約18%而已,污水下水道並不普及,如果將衛生紙投入馬桶,一旦未妥善處理,將增加河川中污染物質濃度。此外,如果從節能減 碳的觀點來看,衛生紙使用後丟馬桶,在管路輸送到污水處理廠的過程中,仍必須以馬達加壓輸送、耗費能源,加上如果不慎把生理及盥洗清潔用品投入馬桶,將造 成馬桶阻塞

其實細想這點到也是真的 在美國他們的衛生紙 面紙 廚房紙巾 個個用途都很明顯 什麼紙就用在什麼地方 所以也不會有衛生紙堵塞的問題 之前我老公在台灣時我就覺得奇怪 為何他都買捲筒的衛生紙 我覺得很薄很不好用耶 像我就是不管什地方都是用抽取式面紙 方便又好用觸感又好又不太貴(美國面紙很貴的 一盒至少台幣三十) 現在想想是 我覺得推行衛生紙丟馬桶這方案很好要推廣也不難 但壞就壞在 國人用衛生紙的習慣並沒有養成 像在推行前應該介紹一下哪些種類的衛生紙可直接丟馬桶(市面上的種類很多樣的) 那些不行 等國人慢慢了解也會分辨了 我想習慣就可以慢慢養成了

所以我們現在該不該將衛生紙丟馬桶衛生紙丟馬桶???我覺得可以 只是自己要先找些資訊 區別一下衛生紙種類 自己先分清楚那些可 那些不可 在使用和採購上做一些變化就可了(像廁所就一定是放捲筒衛生紙或可易溶解的衛生紙)

ps用完的衛生紙直接丟馬桶 真的較衛生環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