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異國戀其實存在著很多需要考量的因素與困難 絕不是一般人所想像的如此簡單與浪漫
以我自己的經驗與心得 我覺得不管異國戀不異國戀都要找一個愛你比愛他自己還多的另一半
如你真的是異國戀的情侶 也請一定一定要找一個愛你多過他自己的另一半 怎麼說勒
因為東西的文化真的差異很大
如果往後又要移居海外的話 其實生活上要適應的絕對比你想像得要多很多
如果另一半不是一個真正愛你或愛你不夠多的人 很多時後就會因生活而產生很多磨擦與衝突
沒有人會希望它發生 但一旦發生了 而妳人又在海外 更會感覺孤單與無助
你所要學會適應與決擇絕對比你自己所想像得要來得多與復雜
有網友說過 也許有些人是為逃避一些現實而選擇另一種生活(想想我自己也是)
但在逃避的同時也請一定要想清楚另一半是不是值得你這樣做
不要被自己的感覺給衝昏頭了 因為一不小心其實反而是選了一個更難的難題給自己

其實說這樣多 只是希望大家想清楚 因為異國戀真的有很多要自己克服的地方
連我自己來到美國一年多 到現在都還在適應中
如我老公不夠愛我 說老實話我是絕對撐不下去的 真的很累很累
曾經我自己認為 以我的個性"應該"可以很快適應另一個生活
但一個連我自己都沒體驗過的生活(婚姻與另一個國家)
我又怎麼可能真正的的去"認定"我可以勒? 
等真正到這生活才知道自己認為的"應該" 是一個多虛無的想法
我的不適應還好有老公與他家人的包容 才讓我在美國生活至今 
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幸運 閒閒在家不工作抱怨東抱怨西 但還是有很多人愛我
所以我才說要到異國生活 滿滿的愛真的很重要
但我個人也覺得麵包比愛情重要
沒有麵包的愛情往往很快就會變質 但要我只啃麵包我也啃不下去的
我們家就是像是一塊最便宜無味的麵包 沒什吸引人的
可配上一些不錯的沾醬(love) 所以嘗起來還算不錯吃
天ㄚ 本來想回答網友的問題 怎東扯西扯就這樣一長串 但我也是希望大家想清楚啦
好啦 該好好回答一些問題了

1.如何辦理你們的婚禮和結婚登記(美國和台灣)?
看你是要在美國還是臺灣結婚囉? 我們是在臺灣結婚的
因在臺灣放便 便宜又快速很多 簡直就是省錢省事省時間 
我們是到法院公證的 老公要去申請他國家的單身證明 然後再去法院填資料挑時間公證
(如往後要移居海外 別忘了向法院申請幾份英文版的結婚證書喔 以利到美國做結婚註冊與申請綠卡) 
公證完就再到戶政市務所註冊結婚 
在美國就好像復雜了 聽我老公說要先訂婚一年才能結婚
我不知是不是真的啦 因我沒這方面經驗 就不清楚了

2.婚後,可以在美國當地工作嗎?需綠卡,居留證或工作證嗎?到哪辦理?
我是拿觀光簽證到美國的
到了美國就好像到類似戶政事務所的地方去註冊
我老公也幫我申請我倆的銀行的聯合帳戶和做體檢
再拿這些資料和結婚資料與你在台灣申請的良民證去申請綠卡 
這是我記得的一些東西 因到美國後所有文件都是我老公自己弄的 我只付責人出現簽名
 詳細的資料我沒很清楚 不過很煩鎖到是真的 把我老公搞炸很多次 哈哈
(當然如有錢一點可請律師幫你們辦也可以較省事啦)
申請的時間也超久的
(申請期間它會取消你的簽證 所以你不可出入境美國喔 只能乖乖等有了綠卡才行)
我們是五月申請 到了聖誕節後才拿到
而且奇怪的是我是先拿到工作簽證(約九月拿到)之後才是綠卡
在你有了綠卡後當然就可以在當地工作啦
但我要說的是在沒有綠卡的這段期間 所受到的待遇就差很多
因當初我懷孕需做產檢 但沒想到沒綠卡很多醫生都不收
靠 說到這心情就一整個不爽到極點 我想我這輩子永遠也忘不了這種不是人的待遇
長這樣大還沒受過的待遇 好像我是非法移民一樣 最後還要跑到老遠的別州去做產檢

3.台灣人在美國可以做些什麼? 那你ㄋ?
我不知道別人都做些什麼 我也從沒想過這類問題 但看你要做什麼都可以 事在人為囉
ps我朋友之前有建議可教中文 因現在中文很夯
我雖九月拿到工作簽證 但我又用不到
因我自認我的的英文還沒好到可工作的地布啦 也沒想到要在美國工作 這
在臺灣我們就想清楚的事情 除非之後我自己想出去工作就另當別論 
現在我可是全職的家庭主婦 也還滿享受現在的生活

4.美國看醫生是不是很貴?生孩子是不是在台灣會比較便宜?
我第一胎因老公是新員工沒健保 我照一次超音波就一千美金
自然產在醫院也才住一天就花了我老公一萬初美金 等於三十幾萬 你說貴不貴? 是貴的嚇人
第二胎他公司有健保(健保是cover全家成員) 可幾千塊美金絕對跑不掉
牙醫更是可怕幾乎很多公司不太保 都要自費 洗一次牙一兩百美金
補牙幾百美金 一顆牙套一千美金而且還做得很糟  你說貴不貴?也是貴得嚇人
在台灣聽我同學說生一胎也才不過一兩萬台幣罷了 你說便不便宜?
便宜到斃了 哪裡找這樣好的醫療國家
我生完這胎 等明年我還要特地回臺灣好好把我牙的問題給解決
一些其它的小病痛也要回臺好好撿察撿察 所以身為臺灣人真的很幸福
我還有得選擇飛回臺灣去做治療 
以下有幾篇文章你也可看看就會更了解美國的醫療有多冷血了
我真的生氣了
回台的記憶



5.嫁到美國後的第一年經濟壓力會不會很大?尤其是台籍新娘還無法工作或是只能做低新工作?
mmm..............老實說因人而異 看你們平常有沒有存錢的習慣囉 
在我們有打算要移居回美時 我就有先跟我老公說這會花費很多錢喔
而且我們又要有bb了 他要想清楚   還好他平常就很省也都會存錢 所以他說沒問題 
但第一胎壞就壞在沒健保 花了我們 太多錢了 所以是有一陣子壓力較大到是真的
所以在還沒真正移居美國前 請先將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都設想進去 
這樣到時真正發生了才有辦法拯救  要不然等真正發生了問題要再回臺灣都成困難



最後我不得不說

"""""還是臺灣好  還是台灣妙  還是台灣瓜瓜叫""""""""""""""""""""
"""""沒出臺灣不知台灣好  出了臺灣才開始想念臺灣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