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王靜瑩離婚的一篇道報導 覺得裡頭說的婚姻觀念覺得很有道理
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些觀念與想法

---------------------------------------------------------------------------------------------------------------------------------------------
PS. 紅色是我自己的見解

事實上,有些男人在其朋友或是同事的眼中是”好人”的形象,但是在面對家中親密的另一半的時候,卻容易顯露出最真實、自己最不想面對自己那一個負面面向。
>>我們常常對家人都常表現很多負面的情緒
因我們彼此了解和不易切斷的關係我們總會選擇原諒

所以我們不見得會珍惜彼此的關係 不管好的壞的通通顯現 尤其是負面的情緒更是如此
在外的人際關係 真的是很多時候為維護其美好的表象 我們都盡量顯現好的一面
其實很多真實的一面卻很怕被外人所了解與看透



甚至當自己被對方踩到內在最不想面對的地雷的時候,會無法控制的對另一伴展示出自己暴力的行為模式,事後又不敢相信自己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然後讓自己不斷的陷入自責卻又無法控制的低落情緒之中!也因此往往造就令大家跌破眼鏡的衝擊事件。
>>是ㄚ 有時連我也會因為這樣失去理智 一失去理智很多荒唐的做為與想法就會跑出來 
所以生氣時真的很需要理智這東西 要不然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我真的是衝動型的人 像一隻橫衝直撞火爆的羊 哈



東方男人普遍來說是比較保守的型態,一個男人若非有做出心虛的行為,是不會不顧面子的面對大眾,對另一半訴諸真情!
>>這也到是真的 但不只限東方男人 東方女人也是這樣
西方他們常把愛說出口 是一種很自然的表現方式 像我老公三不五時就會說我很漂亮 是世上最美的
你可以了解他不是花言巧語 而是真心的認為如此
出門或回家一定會親你一下 說have a nice day
很多時後很多行為真的就是會讓妳覺得是平常的表現 但就是很sweet
像我就不會做這些
我的個性和嘴巴可硬得很說不太出來 所以我是正港的東方人



其實王靜瑩並不如同她所表現的那樣柔順,事實上她是個強勢的女子,剛好陳也是個剛硬特質男人,這兩個剛強的組合,讓風風雨雨瀰漫了這段婚姻的苦澀。
>>mmm 我也是剛硬到不行的大女人(是嫁給我老公之後才承認自己是大女人 之前我可是死都不認的)
如我的另一半也是這樣我想我的婚姻應該一個月就玩完吧
還好我嫁的是小男人 他有這個軟度吸收我的剛硬個性



為了證明自己在這段婚姻上是受害者,不想去看到自己不夠圓滿的地方,因此為了證明自己沒有錯,人們會習慣性的去抓別人傷害自己的證據,以控訴別人的錯,與自己的對!
>>我想一般人都是如此吧 不是只在婚姻上如此 而是人際關系上就隨處可見
對的永遠是自己 錯的都是別人 找一堆理由或批評別人 就只為證明自己是對的



我們常會要求另一半照著我們要求的愛的模式來愛我們;如果沒照著我們的要求去愛我們,我們就會認為對方不在乎我們,或是不夠愛我們,弄得彼此心力交瘁,最後只好走上分手一途;好一點的狀況就是好聚好散,不好的就撕破臉,連朋友都做不成。
>>每個人的想法和標準都不同 一有不同就常有分歧出現 如果雙方沒有選擇包容 往往兩敗具傷
任何想法做法都沒有標準答案 或誰對誰錯 如果真的在乎就要學會彼此包容
千萬不要有結了婚另一半就可能改變的想法 那是很愚蠢的想法
我們也沒有這樣大的權利去要求另一半做改變 即使他是你老公或老婆



我們每一個人同時都是天使與惡魔的化身!我們都害怕讓自己成為壞人,所以就一直保持好人的形象,深怕別人會看穿我們,因此就會更加的去隱藏自己的黑暗面。
不過~這樣能隱藏多久?當我們越努力的去指責別人的錯誤時,是否會反過來看看自己是否哪裡也需要調整?
>>的確  人沒有天生的完美與醜陋 我們也不可能完全都只承現完美或好人的形象
我們必定有其不好的一面 我們不需懼怕不好的呈現在別人眼前
有時適時的表現所謂的負面形象 反而可以讓自己更認清自己 適時修正

我們不是完人 也不需做到完人 但一定要認真的了解自己 不要怕去修正自己



宇宙同頻共振原理,當我們指責別人的錯誤時,這必然我們的內心也有這樣的負面因子。只有自己接納了自己的黑暗,了解到這黑暗是因為過往被否定的傷痛在作祟
>>這也就是我想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