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兒子出生開始 他的肚臍就看起來是凸的
說實話我從來沒看過有人的肚臍是凸的 當時就覺得怪
想說不會遇到遜醫師 剪我兒子的肚臍剪成這樣 會不會太誇張
我老公告訴我 在美國 肚臍有分凹和凸的就看醫生剪的是那一種
我心想不會吧 為何我兒子偏偏是那種凸的 看起來很可怕也醜到爆耶
過了半個月 越來越感到奇怪 怎麼看起來越來越大 而已只要他一哭或情緒激動 整個肚臍就硬縍縍的
後來bb回診時有問醫生 醫生也沒有說有問題
老公家的親戚也說之後可能會消下去 所以就放了一些心

但現在快兩個月了 最近真的開始又擔心起他的肚臍來
因肚臍沒變小也沒消下去 反而有越來越的趨勢 感覺肚臍的皮被撐得有點瘀青的感覺
之前肚臍是忽硬忽軟 現在大多是呈軟的狀態
前陣子試著去壓壓看 居然會發出聲音 感覺是鼓起來的肚臍裡全是空氣
這次我又上知識家去查相關的案例
發現也有不少人有這樣的經驗
大部份的人是說 這稱肚臍的汕氣 是因bb的腹腔未完全長成熟 所產生的現象
也有人說是因bb太愛哭的緣故(可我兒子之前哭得不很嚴重ㄚ)
大多人是說等腹腔建構完整時 這現象就會消失
可說實在 雖然看了這些案例 心裡還是很難放心
因為最~~近漲得越來越大 還有bb的脾氣一整個大變
只要我不抱他他就會哭(抱的時候還要是抱在胸懷身體呈垂直的他才不太哭)
一把他放平 他就好像很不舒服似的又哭了起來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會突然變成這樣 總覺得好像身體就是有某部份出問題
現在晚上睡覺也變成夢饜了
他總是要哭 或生氣 很難安撫 就算餵了奶他還是哭 雖整晚沒哭得很厲害
但就是一直鬧情緒就對了
哀 這些現象也讓我不得不開始 擔心起他的肚臍來了
總覺得跟肚臍脫不了關係
後天他要去打預防針 真的希望醫生能幫他好好檢查
雖然我一整個對美國的醫療沒很大信心 但真的希望他們能多重視一點 多用心一點
每一個小孩都是父母心上的一塊肉阿

其實除了擔心我兒子 我也為我女兒擔心
因從她出生沒幾個月就有發現她的右眼有點斜視(不嚴重 不仔細觀察很難發現)
醫生是說要等到一至兩歲後再來做確認較準確
現在一歲又三個月 也是時間該做一些檢查了
除了眼睛 約一兩個月前婆婆有告之我說 可能她的腳也可能要注意一下 可能有內彎的情形
我婆婆說 因她現在還再學走路所以會不會真正有問題還很難說
如果到了兩歲她的情形還是這樣就真的要矯正了
我這陣子都有觀察她的腳 說真的很擔心耶 右腳是真的有點彎曲 而且她都會走路很久了還是常跌倒
(她約十個半月大會走) 不知道她是走路不看路還是真有問題
常常橫衝直撞的 跌倒是家常便飯 她也從不哭都自己爬起來
這次她也在同天要打預防針 也希望醫生也幫她好好檢查
如有問題真的希望可即早治療或矯正

誠心的希望他們姐弟兩都能沒事 一切正常 是我在瞎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