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聖誕節這幾天婆婆學校放假幫我帶兩三天我女兒
在家的我突然對現在的生活有很大的感觸
也深深懷念起擁有一個bb的生活而不是兩個
往回頭一看 在這不到兩個月的期間 生活慢慢也起了不少變化
如我沒有仔細回想起來 還真沒發現其中的不同

以往我閒閒沒事喜歡幫我女兒拍些可愛的照片(她的flickr網頁的照片都快爆滿了)
記錄她的成長為也觀察她的變化
可從我懷孕後期到現在有了第二個小孩後 我就很少再花心思去幫她拍可愛的照片
頂多是到了一些節日才會特地拍個幾張
我拿相機的時間慢慢變少 除了空閒的時間一瞬間被瓜分外也包含無多少閒暇的心情去做這些
現在連我兒子我都很少拍了 感覺一整個很麻煩
要幫他想要穿什麼 怎樣拍才可愛
(我這人就是有點龜毛 拍照不想隨便拍拍有就好 如果沒有美美的就不想要 連按快門的慾望都沒有)
想想當初我女兒出生 有事沒事就有靈感想幫她拍照 也完全不會有嫌麻煩的想法
現在完全沒有所謂的靈感也沒有這種衝動了
哀 生活無形間變得一點都不清閒
每次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會只想補眠要不就是想想還有那些沒做完的事
以前的閒情易誌都不知跑哪去了
就拿烹飪來說好了
以前我女兒都算還很乖 都自己玩 所以我都不管她我做我自己的事
早上上上網 下午等我們睡完午覺起來 她玩她的 我就進我廚房學做菜
幾乎三天兩頭就會想做新的料理
常常一整個下午就這樣花費完了 然後就是等老公下班一起吃吃新菜色
這樣的生活真的過得很有成就感也很暇意
而現在.......
進廚房都是匆匆了事 也沒太多時間讓我搞些有的沒的
常常煮到一半就要停下來餵奶 要不就是一下兒子哭 要不就我女兒鬧脾氣
說到這 我也很想鬧脾氣 真是夠囉 你們這兩個 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讓我好好做菜ㄚ
很想叫他們|"""閉嘴"""" 滾一邊去"""""" (這是我假想的啦 說了也沒用 他們也不懂)
我這做媽的心情 誰懂ㄚ 真是心酸酸

還有ㄚ 以前閒閒有很多心思會做做衣服做做美美的卡片
現在那來的心思ㄚ 那來的美國時間
以前???是多久以前 這也不過幾個月的光景而已呀

還有 還有ㄚ 現在光想到出面就很懶 以前我可是受不了呆在家裡的
只要一有空就想摧著老公當計程車司機到處shipping到處逛逛
現在ㄚ.....出面就代表麻煩
一來出門就要準備一大堆東西 還要想好餵奶問題所以不門也不可太久
再來還要幫他們倆穿一堆衣服(因現在是冬天 不穿暖 出門準變冰棒)
再來每次上車就也要搞好幾分鐘
因老公的車是雙門跑車 所以每次裝car seat和讓我女兒座到car seat裡就很麻煩 常搞到我生氣
所以我很......很...........很討厭我老公的車
強烈建議有小孩或以後要有小孩的家長千萬別買這種車 簡直搞死自己
再來到了mall或shipping時要顧兩個小孩真的很煩 往往都不能好好的逛
尤其我女兒常讓我想抓狂
三不五時就鬧脾氣 感覺一整個逛街就是在安撫她而不是來逛街的
今天好不容易我們晚餐到餐廳吃 但也完全沒法好好享受我的泡茶鍋
因我女兒又發揮她鬧脾氣的本事 一下叫東叫西 一下又把桌上的東西全掃到地下去
氣死我了
回家路上就跟我老公說 我們的生活我想要好多年都浪漫不起來了吧
因連個晚餐都不能好好吃還談什浪漫勒
真想將我女兒再送回給我婆婆帶

別看我都在說我女兒難搞喔 其實我兒子也很難搞
他們難槁的地方是不同的方式和時間(女兒外出難搞 兒子是在家難搞)
我兒子真正說起來比我女兒baby時還要難帶很多
常常要抱他 安撫他 不像我女兒baby時可乖了 都可自己玩自己自得其樂
我兒子真的讓我第一次覺得我女兒也算是個乖baby啦 只是長越大就越搞怪到是真的

哀 生活突來的巨變我真的很不適應
當然我也了解媽媽們當媽後自然有其軔性能熬過很多事
只是在當下真的很累 只有在熬過後才能看得簡單而淡然
真不知我的適應期要多久
多久我才能感覺到一切又恢復一往般暇意
天知道ㄚ 應該有得我等了

ps 深夜被我兒子搞到不能睡 才花時間趕緊將這幾天的心情記錄下來
打著打著真的有被外面強烈的風也嚇到 感覺好像屋頂快被掀掉了
三不五時還可聽到從屋頂從來的一些雜聲(感覺好像屋頂!真有被掀掉一些)
今天白天天氣難得的暖 可為何到了深夜卻刮起這種嚇人的強風
好像是龍捲風要來了般 很嚇人
我本人就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 連我都被這即時而來的風有點嚇到了
當然我那沒膽的老公一定更嚇得"皮皮挫"一直睡不好 可憐的傢伙
希望明天起來 屋頂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