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醫院寄來我上次結紮時的費用 看到差點沒傻眼 也才不過是個小手術
在台灣也不過才一兩萬吧 在這裡居然要八千多美金 相當於二十多萬台幣耶
ㄚ 是要搶錢ㄛ 實在有夠誇張的啦
還好大部份的費用是我老公的公司付(公司的健保有保全家人) 我們只需付個約五十美金左右
很難想像如果我們沒健保怎麼辦
上次生我兒子醫藥費也要十二萬左右 大多有公司付 我們只需付約幾百美金
想想美國的企業還真不簡單ㄚ 要負擔美國這樣嚇人的醫療 真的很坑錢
可能真的付太多了吧 也太嚇人 我老公的公司說今年他們會修定一下健保的額度 可能會少一點
意義就是我們要多負擔多一點錢啦
我想他們這樣做也不是沒道理 要不然公司遲早會被醫療費拖垮

美國得保險約有兩種 一種是公司所謂的健保 另一種就是我們們一般認為的投保保險
公司的健保每一家公司的標準與額度都不同 很複雜的
有些保員工全家有些沒有 有的也會因階級不同而有差異
不管差多少 在美國只要沒有任一種保險你根本就活不了吧
隨便看一下醫生就是個天文數字 誰承受得了
我真的希望美國真的有個強人好好的改善一下他們的醫療與保險制度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保險費用的 很多人根本就沒錢看醫生
試想這是美國耶 但真正生活在這裡的人卻連醫療服務都很難享受到 很真的太貴了
真的由衷感覺美國很資本主義
因人們所認為的先進醫療其實只是為有錢人所準備的 而不是一般百姓
在這裡生活了快兩年 有著對他們醫療的深深...............深深無奈
讓來自臺灣的我 真的很難理解 看個病為何這樣難 這樣貴
也許台灣的醫療真的太方便 便宜了 讓我有的深深的不平衡
當然台灣也又其缺點啦 就是易造成醫療上的浪費和有些人會鑽露洞坑健保醫療費
但再怎麼辦說臺灣的健保與醫療還是比美國好太多了 讓一般人都享受同等待遇與方便

今年夏天計劃好回台好好修補我的牙齒 因為我沒得選擇
誰叫美國的牙科費用也是坑人的貴還做了我一口爛牙想後悔也太慢了
這一整年我都只能用半邊的牙齒吃東西 因只前在美國做的四顆牙套讓我每次咬東西都會痛
所以都不敢再咬了 真的讓我很辛苦
更誇張的是我就診的那兩三個月我的牙齒也是整整痛了兩個月
我心理就想以這種情形誰會喜歡看牙醫ㄚ 想逃都來不及了
 也難怪很多人光想就害怕 連我看了二十幾年牙科的我都沒在怕的我 都真的嚇到了
打死我都不會再回去了(它不是一般隨便找的牙科喔 還是在電視都有廣告的牙科)
試想一顆牙套就要一千美金而且做得還很醜很糟  我真的覺得我替自己製造了大麻煩
而且我老公公司的健保根本就不太cover這費用的(一般公司也不太付牙科的費用)
每個月帳單一直來 害我老公付到抓狂 我們也吵到失和
這次回台真的要好好修補一下我的牙齒
我因生了兩個bb 牙齒真的是我有生以最糟的時刻 我想牙套做五六顆是一定要的吧
想到我都心很痛可身格做媽媽不就這樣 我也沒辦法
我還再想要怎麼帶這樣多的美金回台呢? 叫我老公用匯款的他就死不要
他會認為匯款就會讓人知道他的帳號 然後就會有人想辦法偷他的錢
我真的覺得他的被害妄想症又犯了 我在台灣匯款也不下幾百次了真想不透為何他有這樣的想法 
他不準我匯那我要怎麼帶這樣多的錢回台治療我的牙ㄚ ?
我現在真的很傷腦筋了 有誰可提供好意見嗎?

這次安排在暑假回台是因婆婆學校放暑假她可幫我帶小孩  
這樣我们就可省下不少機票錢了也不用這樣辛苦(帶bb座飛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本來很高興也很感激她的幫助
她也可享受一下祖孫的時光(每次都一直唸我們沒讓她看孫子 現在可如願啦)
可前幾天我老公居然告訴我說
婆婆說在她幫我們照顧小孩的這期間 每個禮拜我們要付她兩百美金做為照顧小孩的費用
我聽到時是很傻眼啦 而且感覺很不好
我覺得付一些費用是需要的 因必竟小孩要尿布也要吃有的沒的 是應該付
但一個禮拜要付兩百 真的會不會太多了點 害我當場想甘脆帶回台灣我自己帶好了 可機票錢又很貴
哀 算了 婆婆都開口了 就付吧 要不然怎麼辦
想想她平常花在我女兒身上的錢就不少了 就當回饋給她吧
結果我老公跟我說了後 居然跟我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呆在台灣這樣久
也不然每個月要付兩百真的很多錢
拜託 也才一個月耶 我已盡量縮短時間了 而且我回去又不是去玩 治療牙齒也需要時間ㄚ
不管他了 真是氣死了 我也不想 我是沒辦法
有本事他叫他的國家醫療好一點不要這樣貴 這樣我也不用千辛萬苦跑回我的國家看醫生ㄚ
要不我在美國盡情的看醫生他最好也不要哇哇叫的
真不知這一切是誰的錯 還要我退步 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