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關於美國加州八胞胎的新聞有很深的感觸..........................

本來我一看到這新聞時是很為這媽媽高興的 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想現在醫學的發達 真的幫很多不孕的媽媽能夠圓這人生難圓的夢想
像我不想要這樣快 但小孩要來想檔都檔不掉 可卻有很多人連這簡單的心願都圓不了
我想我還是幸福的吧
很多人再發現有不孕的困擾後 都會尋求人工受孕或做試管
但為做這些就要打排卵或取卵等一些手續  做了這些也還不一定能成功
很多人也是試了再試 這些媽媽  們真的都很不簡單 很偉大
這次更何況是八胞胎呢 真的是奇積吧 真的很為她高興

但事隔幾天後 慢慢的一些相關的新聞一直出來後 我真的不得不對這位媽媽打了很多問號出來
也對這些專業的醫療人員很搖頭
本來這位媽媽在八胞胎前就已有了六個小孩 而且也都是人工受孕而來的
我看到這新聞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心裡直覺想問 : 已有了這麼多小孩了 為何還要再生這樣多?
又不是自然懷孕不避孕生不停 而是還要花大錢再生一堆耶?
她老公為什麼讓她這樣做?  而在後來的新聞又讓我傻眼一次啦

這位媽媽是不婚主意 沒有結婚 從小就很喜歡小孩 更享受生小孩的樂趣 所以一直生不停
更糟的是她還再念學校碩士經濟狀況也是一堆問題 所以她與小孩一直都跟她爸媽住
相對的他們的開消也都由她爸媽幫著負擔
其實這些已造成她爸媽很大的壓力了 不管是心理或經濟上

有醫生說這可能算是一種強迫症吧 但想想養小孩是一輩子的事耶 誰來為這些小孩想想
在媽媽連經濟都有問題下他們怎麼辦? 總不能都要別人接濟吧
他們說她不忍失去這些無辜的小孩所以要生下來
但我覺得真正的問題是在不忍前去做那些人工受孕時就要想了 而不是事後說這些
說老實話我覺得有點不負責任 好像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等事情真正遇到了再想辦法一樣
真的覺得這位媽媽心態上真的有暇疵
我其實不應該批評她 因我不是她  也沒法了解她的生活與問題
但想想這些小孩還是很為他們擔心 更何況這些孩子是算單親耶  誰不想要有個爸爸勒?

再來更讓我匪夷所思的是這些幫她做試管的醫療人員 真的也 很誇張
她都已有了這樣多小孩 還要幫她做 好像他們也不管這媽媽的背景是怎樣
好像客人想要就幫他們做一樣
但也太誇張了吧 一次就讓八個胚胎在母體成形
他們的做法連醫界都搖頭 認為這樣做不負責任,也不道德
他們認為一次植入八顆胚胎是很危險的 對母體和bb本身都是很大一風險
更何況這位媽媽已有六個小孩了
我很想問這八個人工殖卵胚胎是想亂槍打鳥 想說所不定會有幾個存活下來嗎?
如果美國的醫生都這樣不顧後果的幫人做這些
那我想這社會將來不是只會有這些讓人擔憂的案例 而是會很多很多

今天又看到相關新聞說
這位媽媽現在可"紅"了 各大節目電台都想採訪 她可能會上歐普拉的節目勒 還可能會出書
她也想效法之前的八包胎夫妻主持兒童節目
現在全世界要專訪她的人太多了 她還聘請了發言人幫她處理這些事務勒
哀 我真的只希望她能將心思放在好好想想這些14小孩的未來上
因這些關注的眼光是因新聞而來 也許風潮過了人生的現實才會真正到來
養兒是一輩子的 可不能隨風潮滅了也跟著停止

哀 沒想到本是一個值得令人高興的新聞 會有如此的發展
讓我這個也當媽的有好多的感觸 不得不上來舒發一下
當然我的文只是我的個人感受啦 沒有要批評人的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