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1207112812136.jpg

 

 

ap_F23_20091207112813978.jpg

 

王子一直都只喜歡住在城堡
高高在上不屑跟人打交道
城堡裡有王子那當然就有公主囉


誰說王子一定帥
誰說王子一定體貼
誰說王子一定強壯
誰說公主一定溫柔
誰說公主一定什事都不必做
誰說公主一定瘦弱
這裡沒有如童話故事般完美的生活
爭吵煩惱樣樣有
是再平凡不過的生活了
某天公主突然發現何時她變成大聲公了
王子何時變成小小孩了
生活怎麼將兩人磨成如此?
亂糟糟 糟糟亂


公主老是想往城堡外跑
王子卻只想永遠待在城堡裡
怎麼辦???
比誰的脾氣硬?
比誰的耐力夠?
比誰的智慧高?
比誰的力氣大?
誰也不想妥協
卻在結婚的那刻不得不開始學習妥協
公主妥協於王子
王子妥協於公主
妥協變成家常便飯
變成一種生活方式
也許在人看來妥協絲乎像是種弱者的表現
又或許是種不完美的 變向的方式
但如果把它看成退一步海闊天空的
爭吵 煩惱就這樣無形少了很多
日子不會因此就變完美
還是一樣亂糟糟 糟糟亂
人生就是這樣一直在學習
也沒有太所謂的完美與盡頭


----------------------------------------------------------------------------------------------------------------------


不愛我去逛手工藝品店的水老公
老是認為我買的東西小小的十在不知道它們的價值在哪?
當要付帳時眼睛都是瞪個老大
為什麼這些東西需要他花這麼多銀兩去買
一直分開逛的我們到了最後我發現
水老公推車裡居然已一堆東西
我也不了解他買這些東西的理由
也搞不懂他買這些東西的價值
在我看來他根本就是亂買
到了晚上我忙我的他忙他的
當我回過神去看他時
他已將所以彩繪"家私"'搬出來開始彩了一段時間
花了一整晚好幾個小時就為了將那八掌大的城堡上色
專心的成度真是無法想像
有時水老公就是這樣像個小小孩
脾氣臭 固執得很 專心的很
只要他想做的才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想
當我看他為這城堡彩得這樣認真高興
我想那個城堡的價值已在水老公的心裡
一件物品的價值真的是看個人
也許水老公就是不明了我的東西的價值
而我也不了解他的東西的價值
但最重要的價值其實就是在當事人心裡

這座城堡不管配色 表現形式都是很水老公式的
感覺水老公就住在這城堡裡
那有他最信賴的堡壘
最堅固的防衛
最溫暖的空間
最獨特的設計
讓他只想待在那裡頭 怎樣也不想出城堡
城堡以外的世界他一點興趣也沒有
沒有人真的能比上他的城堡這樣實在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