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來美兩年多
自己大多是做台菜吃
有看到什麼新奇的東方特色食材都會想買回家試試看
但這次是真的踩到大地雷了
威力之大讓我的身心靈都造成了很大的陰影

 

ap_F23_20091210105732794.jpg

就是這包冷凍的東西
當我在一般賣場看到的時間驚為天人
怎麼美國的大賣場有賣大腸(雖腸子的英文我不懂 看是豬的內臟的話猜也猜得出來)
我就偷偷的放到我的推車上
到了結帳時因我們買的東西很多水老公也沒發現也就沒問東問西

買了之後心情超好
我很愛吃大腸
我實在很難想像我在美國能吃到這個
雖看到怎麼大一包至少有兩磅重
自己要消化掉這樣一大包大腸想起來就有點可怕
但還是粉高興能買到這東西
還好水老公都沒發現我買了這東西回家
要不然讓他知道這是什麼他可能會嚴重做惡吧
因此我完全不動聲色 趕快放到冷凍裡
等水老公不在家時我再拿出來煮
享受一個人的美食

心裡已打定要來做酸菜薑絲大腸
之後再來滷很多的大腸
想到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終於前天晚上拿出來解凍 趁水老公去睡了就想分裝成小袋
一部份明天可以先來炒大腸
這就開始了我的惡夢 令人作惡的惡夢
才一打開那個腥味為就讓我嚇一跳
也太酸臭了吧
比臭豆腐的臭還臭上好幾倍
包裝上不是說super clean嗎??
怎麼比感覺是super stink
我還很豬頭的拿起來聞更是讓我差點沒吐了出來
是有壞掉嗎? 可是這是冷凍的東西ㄚ
而已一拿出來越看越不像大腸
大腸不都是肥滋滋的嗎? 這包大腸居然被處理成只剩薄薄的一層薄皮而已
感覺像薄膜 一點都不象大腸啦
不管它像不像了
才裝沒幾條大腸到帶子裡就受不了那腥臭味
我覺得我真的無法想像這真的能吃
我知道我丟了真的很浪費 但實在太可怕就讓我做這一次吧 不是故意的
打包完的手太臭連洗手乳洗過的手還是會有腥味就知道到底有多臭
後來上網查資料後又想想可能我要仔細清洗就不會了
又不甘心將已打包好的大腸又抓來一些出來明天再來處理好了
人總是要試過才知道嘛

隔天中午下定決心要來跟那大腸奮站
前一晚已查了些清洗大腸的資料
也準備了一堆可去腥味的食材
(酸菜 青蔥 薑 香油 米酒 夠多了吧 為了壓過那腥臭味我可是有備而來的)

我先用麵粉和鹽清洗
洗完在用醋和米酒洗
一邊洗一邊想哭 
心裡覺得我怎麼這樣自虐 這麼臭的東西居然想挑戰它  現在知道結果了吧
洗完腥臭味一點都沒變 反而是自己洗到很想吐
感覺那洗過大腸的水搞得我的廚房到處都很臭
讓我覺得連我的廚房都讓我作惡了
最後一招就是把它們拿來燙一燙了
燙好的大腸真的有不臭一點了 也終於看起來像大腸了
只是是那種只剩一層薄皮的大腸
心裡就有高興一點 那就來炒吧

 

 

ap_F23_20091210105733872.jpg

用了這麼多的配料下去壓腥味應該會好很多吧
終於炒好了
看起來還滿可口的
可我的心裡還是毛毛的 很不想去吃這盤東西(事實證明 我根本就是從頭到尾在搞心酸的)
但都忍痛洗大腸也下功夫去炒了 怎樣也還是要吃吃看
夾了一片放到嘴了咬了幾下
馬上就受不了吐了出來
哇靠 我覺得我好像在吃腐屍喔 太可怕了
這一口讓我清醒了 不要再安慰自己 不要在沒事找事做虐待自己
馬上打包倒掉
嘴巴趕快喝口飲料 拿起雙手開始清洗所以被大腸""強暴""過的東西
什麼都不想留下 一定要清得像之前沒碰到過大腸這東西一樣
不想讓自己在想起或聞到那味道 也不想讓水老公發現任何蜘絲馬蹟
什麼都當做沒發生過吧
好不容易全都清洗完 雙方還洗了兩遍
再聞看看居然還是有點腥臭味 真的太可怕了 陰魂不散ㄚ
趕緊拿香到不行的乳液來終結它

雖很不想想起中午發生過的事
但心靈已受到嚴重創傷
害我一整天看到食物都有點作惡
想到這事還是會全身顫抖
還好我沒到作被大腸淹沒的惡夢 這樣我可能要進精神病院了

這是什麼鳥大腸ㄚ 要這樣搞人
打死我再也不敢買美國大腸了
處理成這樣根本就是殺死人不償命
還好我夠強狀 要不然準昏死在自家廚房
踩到這地雷也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讓我遇到了
算你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