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時因機上幾乎滿了
只剩零星的位置  所以也沒得換較寬的位子
不過至少我們全家是座一起的拉

一到機場CHECK IN時
我又要在為了機票的名字解說一般
因為我護照的名字仍是用台灣的中文名
而我綠卡上用的是我灌了夫姓後的名字
每次我 們要回台灣 報機票名字時水老公怎樣都要給我報綠卡上的名字
說這樣我回美國時就不會有問題
但一般正常都是要跟護照讓的名字一樣ㄚ
但 不管我怎麼說  別人怎麼說 資料上怎麼說
水老公還是像隻牛一樣  硬就是要報綠卡的名字
結果就是到了機場都要再次上演解說一般
奇 怪  這件事每次回去台灣都發生 
水老公就是有本事每次都忘記
都說沒發生過一樣  氣死了

以往的處理方式就是
工 作人員會幫我在現場機票上的名字改成護照上的名字
這次不知為何就跟我說我這樣不行
還叫我要換護照  將護照上的名字換成跟綠卡上的名字一樣
有沒有搞錯????換護照
我絕不換護照 我什我要換
我名字好好的我才不要換成英文冠夫姓呢 門都沒有
那是在台灣完完全全屬於我的東西 我才不要呢
結果那小姐居然跟我說不改以後都會有問題
要不然 就是要帶我們的結婚證件過來證明我和老公的婚姻關係
這樣才能證明護照和綠卡間的關聯是正當性的
好像我們部提出證明的話就不讓我們 CHECK IN似的
奇怪  ㄚ就將我的機票名改一下就好 為什麼這次這樣機車
後來那小姐怕我不了解嚴重性就請一個資深會中文的小姐來跟 我說
厚  資深果然有差 
就跟我說我不換護照的話  可以回台灣時在護照上加簽一個注記
證明我護照上的名字和綠卡上的名字是相 通的
這樣以後他們看到這資料 在對上機票的名字就不會有問題了
原來還可以這樣做  這樣很簡單ㄚ
那我回台灣時就去辦就好  這也根本就不需要去換什護照馬
可能之前處理業務的小姐是新手
遇到我們這種例子  就一直猛問他同事  
結果還是沒有解決我們之前 的問題
還好資深的同事 三兩下就找到可解決的方式

(後來回台就到外交部去辦護照加註  只要兩個工作天就完成了
而且還 免費呢 台灣效率真是高又好
有 了這個註記 覺得真的很實用  也可避免掉很多麻煩需要解釋的情形
如果有人有像我一樣的情形 真的回台時去護照去加註一下就好了喔)



回 到正題
再要回台前我早就準備一大堆有的沒的塞在絮的小書包裡
也準備一大堆零食來應付兩隻小的
但不管我在怎麼用心  怎麼設想 最後來是用到沒得用
兩隻小的就是座不住  閒不住
玩沒三兩下就不想完了   吃沒幾下就又不想吃 沒耐性了
搞到我和水老公快瘋了
而 且加上兩隻小的又不太合  靠這樣近常常就是惹得彼此很不爽
尤其是當兩隻都怎樣要媽時  我就一整個很痛苦

則一整個難搞好幾倍
就 算我抱著也都完全不安分
最後我都是用背袋揹著他的
雖然他也不見得會安分些 但至少我會輕鬆點
坐的的時候 有背帶他不較不能給我亂亂爬
要哭鬧的時候 我一站起來我就可背著他到空曠一點的地方去安撫他
(通常這種時候很多  我都要搖到他睡 哀 真是難為
我想如果我們有帶背帶 光用手抱 我可能半途手就斷了吧 )
則不安分也就算了 還很愛有事沒事就給我尖叫
讓我真的常常心 裡就想很想拿膠帶把他的嘴吧貼起來   不要吵到別人


絮的話因為也很黏我
就算我準備了這樣多東西讓他玩讓他打發時間
但 他還是閒步住
尤其是還常常給我跑廁所
這時我也常常沒辦法要背著兒子帶他去上廁所
大家也隻機上廁所空間都超小的
我一個人要 背著兒子又要帶個小孩去上廁所是有多困難
這樣小的空間塞我們三個真的是快瘋了
連轉個身都很難
尤其是我要蹲下來 抱絮坐馬桶 一整個就是更困難
因我兒子都會讓我的身子有點卡住(好啦 我也有點責任  我也過胖啦)
當 去要尿尿時 就會想要尿就一定要尿    他都憋不太住
但大家也知 飛機上的廁所沒幾個
人多時都要等沒想到絮叫她等他都說不要 他就是要上廁所
就會在哪給我使性子 快瘋了
後來在日本轉機時
因到日本的飛機有誤點一下子 害我們轉機時匆匆忙忙就又上機了
連 上個廁所休息一下的時間都沒有
一上機坐下來絮就說他要尿尿
但那時上機的人一大堆 走到根本就是被堵住了
根本就沒辦法去上廁所
結 果絮就在那給我一直大叫大鬧說一定要上廁所
最後沒辦法就試看看跟大家說不好意思介過要去上廁所
但到半路時實是太訪礙到別人 又半路折回
只 能讓絮一直哭鬧了
感覺整個機上被我們母女搞到氣氛很怪異
大家很安靜  都只聽到我女兒從頭到尾一直在哭鬧
大家的眼睛全都往這看
害 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我知道帶小孩很多狀況是我們很難控制的
但當小孩這樣在機上如此任性時  真的自己壓力也很大
所有的眼睛一起 關注過來時  真的有時會不知該怎麼辦


好不容十多個小時多飛行
好不容易到桃園 我真的是背痛手都軟了 
整個就 是被搞到累翻了
其實在這中途有好幾次累到真的都超想飆淚的
為什麼他們就是坐不住 閒不住
到底我要怎麼做他們才能安分點  我真的有點感到無力ㄚ
真希望讓它們快快當爹娘 這樣他們就能了解我的感受了 哀
也有好多次用眼神把水老公瞪個夠
"""""是誰硬 要帶兩隻回台灣的???""""""""""
"""""搞得我們自己這樣累的兇手是誰???""""""""""""
水老公可好了 兩隻小的都黏我  他就有時間睡覺
看得我頭頂都快冒煙了


---------------------------------------------------------------------------------------------------------------------------


待 了快兩個禮拜 要回美國了
可怕的坐飛機又要來了
心裡已經在皮皮剉了
光想到就快吐了
我的災難又要來了
但沒辦法 該來的還是要來  硬上了
這次絮算來滿乖的
沒有太吵鬧  只是還是一樣常要跑廁所
也還好絮終於願意讓水老公友帶他去上廁所
這 大大減輕我的一些負擔
本來以為這樣會輕鬆些 誰知道..................................
則本來就難搞 結過這次又難搞好幾倍
全 程除了睡著以外 居然給我一直叫..叫..叫..叫..叫..叫..叫.. 叫..叫..
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 叫..叫..叫..叫..
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 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叫..
叫到我都快瘋了 其他乘客應該也快瘋了
高興也叫 不高興也叫
動到一直從背袋裡掙脫 我又要一直將他塞回去 快瘋了
則根本就是來整我的麻 搞甚麼
坐了都快時幾個小時 快到密西根後才給我開始睡著
真的超難熬的拉


有了這次的飛機上的經驗後
和回台灣時去到哪都要帶一隻出門的情形下
我 和水老公  深深的  深深的   深深的  體認到
下次我們絕不再同時帶兩個小孩回台灣了 
除非等它們再大一點 董事一點  或者帶一支就好 
要不然真的不想再過一次這種體驗
太折磨人了
好心酸喔  我不要再來一次
絕 不要拉  饒了我吧




題外 話:
之前發生的新相機不見事件有新發展
相機在昨天找到了
是在我的筆電包包裡找到的
在此要 為兒子蒙受不白之冤跟她說對不起
我和絮誤會他了
絮也真是愛演
演的 講的 真的跟真的一樣
(絮真的是用演的給我看  帶我到垃圾桶去 翻開垃圾桶蓋 還翻垃圾給我看
你看他多用力多用心再跟我說這件事ㄚ  )
還好最後相機有找到  要不然兒子的冤屈永遠也沒人知道吧
上帝有保佑 還他一個清白 也還我一個盼了許久的相機
上帝有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