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
絮沒有給我漏氣
馬上就認出來奶奶  
叫他親親奶奶他也會給我親下去
可見平常用照片強迫他記憶是真的很 有用的

一到家絮就會想要跟著奶奶
因這是這陌生環境裡他唯一感到熟悉的人
是他敢於去分享訴說的
頭一兩天絮還事會要 找媽媽
但之後那幾天很多事要辦
絮就由奶奶帶
沒想到才一兩天的光景
絮已十分依賴奶奶
簡直可以到要奶奶不要媽的境界
不 錯 不錯'  這就樂得我輕鬆了

至 於則是個黏人的傢伙
只認名我這媽  其他人他都不要
部是我 就會一直哭不停
後來因媽媽沒法一個人顧兩隻
(實在是則只要人 看 就會開門自己跑出去 要不然就是自己一看到樓梯就狂爬  爬上爬下都不會累
但這些都太危險 一定要有人看)
所以沒辦法去到哪我都只能 帶著則

還有要說的是絮也真是的
其實我這次回來是比較想要帶絮出去多看看
但他對聲音敏感的個性又出現了
要騎摩托載 她出門
絮是嚇到怎樣也不可就範
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最後完全放棄
所以我們要去哪真的都只能帶則
絮整個台灣行就是幾乎只 待在奶奶家
真的很可惜
不過唯一感到欣慰的是
這段期間他跟奶奶處得非常高興
好像他的這兩個禮拜是他這一生最快樂的時光
每 天都好高興  像隻快樂的小鳥
整天嘰嘰喳喳的 講不停呢
他的快樂 與奶奶的快樂 是他們這次回來無價的收穫
雖然好多好多東西絮都 沒有機會看到  但他卻幸運的擁有另一種難忘的回憶與快樂
希望絮可以記得久久  他在這段期間所擁有的

 

 

1.jpg

家中有空地可讓兩隻小的很自在的玩
因又有門可以關起來  所以也用太擔心它們跑到馬路上去
隔壁叔叔家剛好友小腳踏車可讓絮玩
絮 本來還不會踩腳踏車的  第一天玩踩得事歷歷啦啦的
沒想到第二天居然就可以採得超順超快的
而那輛腳踏車也變成他在台灣時專屬於他的玩具
他 可是每天都狂騎
一騎上腳踏車  就會快樂的哼起歌來呢  高興得不得了
不過只要弟弟碰他就整個翻臉 絕對不給弟弟玩他的腳踏車  小氣得要命
後來媽媽就向親戚去借了一台火箭車給則玩
希望它們都有東西可玩 部要整天未了腳踏車吵架

 

 

2.jpg

這也是叔叔家借來的
則還滿愛推這到處走的

 

 

3.jpg

這天再奶奶的花園發現了隻青蛙
很興奮呢  
快來合照一張
不過之後絮有點發狠
居然想用腳去踩青蛙
絮 你也太狠了一點吧

 

 

 

 

8.jpg

小孩看到什最高興???
當然是糖果拉
搶著要呢

 

 

 

9.jpg

看看奶奶笑得多開心
這就是孫女的魔力

 

 

6.jpg

除了讓他們在家前的曠地上玩
也常帶它們到附近的小學去
聽我媽說幾乎每天都帶絮去呢
一開始很多遊戲器材他都不敢玩
蓮流滑梯 他都不敢滑 盪鞦韆也不敢盪(在美國她都要有人旁絮才敢玩)
後來每天去看到其他小孩滑 他居然久而久之自己是過後就會敢了
連盪鞦韆居然都 敢也知道怎麼自己玩
傑克阿 真是太神奇了
我家絮變得大膽了點了

 

 

 

4.jpg

看看則像鴨子晃來晃去的腳步 怎麼可能追得上姊姊得箭步呢
絮也才不管則呢  自己玩得不亦樂乎 哪有時間管弟弟趕不趕得上

 

 

 

5.jpg

看看則像鴨子晃來晃去的腳步 怎麼可能追得上姊姊得箭步呢
絮也才不管則呢  自己玩得不亦樂乎 哪有時間管弟弟趕不趕得上

 

 

 

12.jpg

有回來當然要跟阿公阿媽 合照一張拉
則很奇怪  在美國時只要有公公就會一直黏著公公
沒想到在台灣 別人抱他都不要  會哭的
但 爺爺抱就很愛  還會找爺爺抱呢(奶奶抱會哭呢)
絮的話就不投爺爺緣吧
絮的死個性  對男生沒多大好感外  可能連甩都不甩它們呢
那 就一人一個  有分配到囉

 

 

 

7.jpg

姨婆連好幾天都會特地下來看我喔
有時還會買好吃的麵包來給我吃呢  呵呵
謝謝 姨婆阿

 

 

13.jpg

(還不都是絮怎樣都不肯坐摩托車  害奶奶只要帶她都沒法出門  這次出門也要麻煩別人來載呢 )





載快 離開台灣的那幾天
絮的任性真的讓我感到很生氣 又很無奈
奶奶帶他一段時間了
每天都讓他如此快樂
但卻在最後幾天裡因奶奶責 備他 所以他耍脾氣
記仇記'到都不太想理奶奶
只要說到奶奶  就回我""""no 奶奶"""""
甚至到了要離開還這樣  連根奶奶說一聲再見都不要
這樣的絮真的讓我很難過
奶奶帶他做這樣多快樂的事 他怎可以全都忘了
只記得奶奶跟他說不行時 他所得不到的感受
現在連奶奶特地從台灣打電話過來 叫他跟奶奶說聲嗨 他都不要
這樣的絮真的叫我不知該怎麼辦
跟她好說歹說  他還是一樣這樣任性
真的很想扁他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