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短短的才兩個禮拜
要做的是真的太多太多
也許是自己貪心吧
就是因為難得回去
就算每天把自己搞得累得跟甚麼似的  根本就沒甚麼在休息
就是為了去很多很多地方
想在有限的時間裡盡我所能的去
雖然這中間還是有很多遺憾的地方沒去
該吃的沒 有吃
但我已很滿足  每天累個半死但很充實
也許該說唯一的遺憾應該是沒拍很多照片回來
連吃的玩的都沒什再拍
最主要是覺得 這次要帶兩個小孩回去
每次出門去任何地方都要帶則
常常要隨著小孩的喜怒哀樂做任何的事
很多的計劃因為有小孩也必須改變
所 以我覺得很多事都變得沒法單純  沒法真正去享受
相對的我就連拿起相機都不想
很多地方是快快逛過
東西是想快快吃完
所以當 我回美國後看到自己在台灣所拍的照片真的就不多了
心裡是有些遺憾吧
但那是當下的心情  不能夠用回到美國後的狀況去想
因為就算事 情重來  我想我一樣還是沒有想拍的心情吧



就來看看一些拍的照片
看圖說故事吧
雖然真的拍的不多

PS 和往常一樣
雖每次回去都跟很多人見到面
但有朋友同事的照片我就不PO了
覺得這樣比較別人較好一點 
我都盡量只PO我 小孩和家人

 

 

1.jpg

一開始就來個台南行吧
這張是同事幫我們拍的
夭壽喔  回到台灣才發現自己的人生從來沒這樣胖過
整個臉已經腫得跟甚麼似的
根 本就是要跟則一起來比誰嬰兒肥嘛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樣我們母女看起來還滿像的呢
肥得有夠像

我真的承認我是整個胖到不行
連 同學都問我 我是不是又懷了第三胎了??
去看牙醫 醫生還問我有沒有懷孕
這時我只能說: 我沒懷孕  只是看起來像懷孕
(這到是 實話 因為回來美國打開照片一看  有真的是小腹微凸  整個人水腫到一個不行的境界
也發現自己不管穿什 都變成ㄚ桑路線  越看越難過 哀)

 

 

2.jpg

到台南的赤崁樓一遊
水老公牽著則逛古蹟............

 

 

3.jpg

赤崁樓一角

 

 

4.jpg

赤崁樓書院?

 

 

5.jpg

赤崁樓書院?

 

 

6.jpg

逛完赤崁樓 就去逛古街
逛古街時遇到的迎神陣頭很浩大
這就要說說
打從我們從台中南下到台南 沿途在高速高路讓就遇到很多進香或迎神的車陣
一到休息區就看到好像幾百人的進香團密密麻麻的
結果一到台南不管到哪裡都看得到這些進香的隊 伍
真的很誇張  到處都是喔
聽同事說那一兩個月都常會有這些宗教活動
(去過台南也才發現真的是廟超多的  別人講我不信 去了不相信也難)
而且有廟會活動 就會很愛放鞭炮 放鞭炮不稀奇  稀奇的是還很愛放煙火
但大白天的放煙火  根本就看不到煙火的影子馬  只聽得到聲音而已

那天也剛好寄宿同事家
後 真的有感受到台南人對神明的熱情
放煙火真的放了 一整晚  真的是很敢花
但我和水老公 則都累到只想早早睡覺 夢周公去
沒有心思看甚麼煙火拉
反而還覺得這煙火真擾人清靜 呵

 

 

7.jpg

則的第一張裸照出來了(絮都有 但則真的連一張裸照都沒有耶)
有小孩就會有的大澡盆 呵呵  我媽也都是用這個幫我和絮與則洗澡的呢
在同 事家當然也要來用一下拉
則就玩水玩得很高興

 

 

8.jpg

在我們離開台南前
我們帶則和同事與小孩去附近公園玩
那位姐姐粉厲害 跟絮年紀差不多 但遊戲器材可是樣樣會  都自己爬上爬下的
不 像絮之前都要人家陪才敢玩 (還好媽媽有讓絮敢自己玩流滑梯了 終於有進步一點)
看看則可是追著姊姊 跑呢 
可惜怎麼追也追不上的拉 呵呵

再次謝謝各位同事們讓我們全家有個快樂的台南行ㄚ
希望下次回去可再帶小孩去找你們 玩

 

 

9.jpg

找了一天 去了卓蘭的大峽谷
因有看報導說 因那河床經地震與雨水沖刷而形成有如峽谷的景色
所以就很想找一天去看看
但因那天天氣有 些熱 又加上有些累了
就覺得這樣的景觀也沒到很厲害
感覺有看過就好 沒有很驚豔拉
而且為了安全考量  很多地方都有圍了封鎖線
所 以感覺也很沒意思
我就和水老公快快走過一遍 就想回去了
本來還想去大湖的天空之城的
但真的又熱又累就打消念頭了(早知道去天空之 城就好 哀)

 

 

10.jpg

再回美的最後兩天我們全家上台北
打算帶小孩去逛逛動物園  如果可以也想帶它們去海邊走走
但那幾天天氣很不好
到台北的那天還一直 下雨呢
害我很擔心隔天可能連動物園都去不成了
沒想到老天很好心  那天天氣看起來雖是要下雨要下雨
但始終都沒下 讓我們的動物園之旅能成行

但是我們想到帶兩個小孩逛動物園是這樣的累
讓我快發瘋了
本以為絮看到動物應該會很高興的
誰 知道他一點興趣也沒有以外  還會怕看動物
真不知到底是什情形???
好心帶他來看動物 他居然怕動物
我看她可 能只對書上和卡通裡的動物有興趣吧
再加上可能我們太早起了
結果兩隻小的脾氣都很不好  讓我和水老公疲於奔命
讓我真的很想早早逛完動物園回家去
但又覺得不甘心  難得來了就這樣回去很浪費
所以也是忍痛逛完了

 

12.jpg

逛到後半段 絮 整個就是不想看硬要坐在推車裡
所以水老公就背著則讓則看動物了
則看到動物還比絮有反應呢
雖然他一一ㄚㄚ的不見得 知道他到底在看什動物
但至少有反應會一直叫

 

 

11.jpg

當然我們也有去看團團和園園拉
只是兩隻都正睡得香甜呢

 

 

13.jpg

機車的絮
我看整趟下來只對坐列車上山(整天只吵著要做列車拉)和玩大便玩具才開心一點
真是的

 

 

 

16.jpg

逛完動物園真的很累了
但還是要去搭貓覽看看
而且之前還停駛呢  還好我們回台前復駛了 我們才有幸搭乘阿
不搭就太可惜了
再 累也要去坐一下  而且坐在裡面應該不會太勞累 呵呵

 

 

15.jpg

貓覽起點到終點一趟是50  來回的話就是100
中間可停三四站
在我還沒來之前我以為貓覽應該就是短短坐個幾分鐘就到的那種
誰知 道居然要坐這樣久好心帶他來看動物 他居然怕動物
我看她可 能只對書上和卡通裡的動物有興趣吧


PS本來有懼高症的水老公應該會不想坐或嚇個半死(他坐 摩天輪時水老公是嚇到快哭的那種)
沒 想找搭貓覽他還滿享受的 一點都沒有懼怕的感覺

 

 

 

14.jpg

整趟下來絮也很享受 很興奮喔
只是唯一的插曲是絮中途在那給我說要尿尿
但在車廂是要怎麼尿尿拉
請他忍一下  但他就是不能忍一直哭鬧
最後好不容易有到中途站了(還好友中途站  要不然可能會被絮搞瘋掉)
就趕緊先下站讓絮去尿尿
之後再坐回 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