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去台南找以前的同事
很高興大家有這個機會一起聚在一起
也非常謝謝他們開車在我們下台南
還有帶我們逛了一趟台 南  還請我們吃很多好吃的
大 家也知道台南的美食說有多少就有多少
其實我光想心裡就開始流口水了
這趟其實是為我自己的口慾
水老公就在旁邊乾瞪眼的分了
誰 叫他吃不慣台灣的飲食  他沒有這福份去享受這些美食拉
叫他試都不試都不試的人  那就沒辦法拉
餓肚子好了
他是難以討好的 
有見過他的大 家不要介意ㄚ  
他就是這樣
吃沒吃多少 並不是東西不好吃喔
他就是這樣
話都講不到幾句 像個隱形人 
大家要 知道我家就是有個臭臉二人組(水老公和則)
有看這兩隻的人  大家要體諒ㄚ
它們本來就是這樣  呵呵 
一直都愛擺臭臉  不代表它們不爽喔
臭臉二人組
臭臉二人組
臭臉二人組
就他們拉


這次其實大家比較想看姐姐 
但 姐姐就是死個性  死不想出門
所以就大家委屈一點  看一下臭臉則囉
希望下次有機會絮會改變主意  讓大家看看他囉

 

9.jpg

第一張就先來看看在台南很有名的""阿堂鹹粥""
他有虱目魚粥和土魠魚粥和其他的東西
但因我很愛吃土魠魚就點土魠魚
但吃了後發現 土魠魚還是要炸得好吃
拿來煮粥我覺得吃起來沒這樣優 
我覺得這周可能虱目魚會好吃一點說

本來我是不太喜歡吃粥是那種粒 粒分明的
但因為這周料太豐富  湯汁因有這樣多魚與其他配料整個就是很夠味
配上飯粒 哪管他飯是不是粒粒分明了
好吃就好(生意很 好內  很多人都被開紅單了也要來吃)
很大一碗 賣約100也是價格合理拉

 

 

8.jpg

台南的浮水虱目魚羹
台南的虱目魚羹的特色就是吃得到虱目魚的肉塊
吃起來真的很好吃
只是我這大食量婆  覺得分量很少 感覺要吃個五碗才會夠拉

 

 

 

7.jpg

同事還點了蝦子和蝦捲
蝦子很鮮甜
蝦捲也不錯吃

 

 

6.jpg

因水老公吃不習慣  幾乎整天都沒吃什東西(就說吧  再挑就是餓肚子的分)
後來有提到水老公吃得慣的就是包子 水餃  乾麵 和便利商店的東西就這一些
同事就說附近剛好有一家很好吃的肉包
那當然要去買啦  要不然怕水老公會餓昏
左邊是水晶 餃(好大一顆  但吃進口就覺得好小一顆  哪夠吃ㄚ)
覺得很吃  但好貴  一顆吃兩口就沒了  要好像25的樣子
右邊的就是肉包了

PS 這家店叫 ""克林""    不是在賣奶粉喔  
是賣些糕點 和麵包  兼賣包子和水晶餃

 

 

5.jpg

這包子是真的很好吃  水老公也覺得讚
看那肉餡  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4.jpg

這是在豐原的廟東旁賣的豆仔(正確名稱我不太清楚)
是在鄉下地方才看得到的東西
不常看得到 所以那天有看到就想買來吃
感覺好像回 到了從前小時後
非常古早味鄉土的東西

 

 

3.jpg

廟東的菱角酥
這個也不常見到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豐原有
因從來沒在其他地方看過
這也是以前小時候會去吃的東西
非常的 好吃喔
來廟東一定要吃  不吃會後悔
我買了幾顆  想說絮應該會愛吃
沒想到她超愛吃的  沒兩三下就全吃完了
後來有回到那去 又買了一包

 

 

 

1.jpg

這是在台中很有名的""偈亭"""泡菜鍋
是我從學生時代就超愛吃的泡菜鍋
也是我在美國每天朝朝暮暮最想吃的東西之一
幾年了  每次回去一定要吃這個
幾年了  味道還是一樣棒
每次吃都好感動 好好吃  吃得好撐喔
太好吃了啦
這次因都在中部 也跑了台中好多吃
去吃這個也吃了三次呢
但就是吃不膩 
哀  現在我又只能流口水的分

 

 

 

2.jpg

派克脆皮炸雞
說到這是我去年回美後唯一最朝朝暮暮想吃的東西
還記得去年根妹妹住的時候  看她只要買雞排 每次都買這家的
我是不 知多好吃拉  但看那塊雞排也很不起眼ㄚ
那個麵衣看上去就是一副不好吃不脆的樣子  怎麼會叫脆皮炸雞呢
後來有一次妹妹借我咬一口
不 咬還好  一咬就驚為天人
怎麼可以這樣脆
怎麼可以這樣多汁
怎麼可以這樣好吃
是我吃過的雞排裡爆好吃的(在我心裡應 該是雞排裡的第一名)
害我回到美國後整天都為這雞排想到快發瘋
沒想到過了一年連台中都開了超多的分店了(去年只看到在北部有而已)
(光 在一中街的區域就看到三家了  所以真的很厲害)
那天跟朋友約吃飯
他也喜歡吃  所以就買了兩塊
雖然明知要去吃偈亭了  可能會吃不下
但這樣好吃的東西  不買不吃太對不起自己了
就算吃到撐 那也要給他撐下去
才不枉回台此行ㄚ

 

 

10.jpg

這是在台中向上市場旁的""三太郎壽司店"
他賣的豬排井是我在學生時代就很愛吃
(附近的向上水餃我也很愛 不過向上水餃有兩家  我喜歡的是接近市場口那家  這次忘了拍了)
平價又大碗
每次吃都超過癮的
從我到台北工作後就很少有機會吃到了
這次有到台 中當然就要去吃一下拉
都幾年沒吃了 味道還是一樣讚
價錢還是一樣實在呢

照片上看起來沒很好吃的樣子
但他是真的好 吃喔  我拍胸口保證拉
而且左上角的味增湯是免費的  可自給自取
雖是免費的湯  但我覺得錯做得很不錯 
很夠味 一點都不會稀稀淡淡的喔
我每次都會喝個好幾碗

 

 

 

11.jpg

價格品項表
我每次去都吃豬排井
有次因豬排賣完了  只能點別的
我就點了烏龍麵
其實我沒很愛吃烏龍麵
但誰知當吃到 這烏龍麵後就對烏龍麵改觀了
很Q很好吃說
大家可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