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jpg

今年的聖誕卡前陣子就設計好了
這幾天就大量製作了出來
共做了六十多張
將分送給台灣與美國的親朋好友
裡面也剛往常一樣會附上今年我設計的全家福照(這就先不PO這樣大家收到才有驚喜)
至少這次洗出來的全家福照我很不滿意
因為習慣去的那家WALGREEN分店不知道為什麼不能洗照片
(每家分店洗出來的色調和品質都不太一樣 
我喜歡去的那家洗出來的照片都很漂亮 接近我在電腦上看到的)
結果就只能點選另外一家
哪知道看到照片時臉差點沒黑一半
整批照片每一張都看起來變昏暗
明明看起來很明亮的照片
全都色調偏暗
我的臉真的跟我一起黑了起來
照片看是能看 但色調真的超不喜歡的
洗了一百多張 又不能丟掉
這個敗筆真是個老鼠屎

 

 

c7.jpg

這張照片是我之前所拍
秋天的景色之一
當我在電腦看到這張照片時我就有強烈想法要運用在這次聖誕卡片上
我很喜歡枝頭上遺留著那幾片葉子的感覺
樹枝帶出舞動的線條
葉子傳達它們的情緒
簡單的畫面卻很有張力

 

 

c2.jpg

c6.jpg

這就是我將那照片運用在聖誕卡後的成品
本來凋零的枝頭一開始在設計時的確看起來是秋天的感覺
後來改變色調
再加上聖誕的代表元素<紅雀鳥>與<雪花>
簡單又復聖誕氣息的卡片就出來了

這次我選用的紙材是厚度有250磅的相片紙
因為這是圖像的設計所以用相片紙才能表現出圖像的細緻度
而做好找到厚度夠的相片紙製作出的卡片質感也才不會顯得太單薄
只是我買的這款相片紙有個小缺點
背面有品牌的LOGO
翻開內文就會看到
覺得有點損害美觀

後來想到雖然整個畫面非常簡單好看
但如果就這樣都是平面呈現好像少了一點巧思
想了一想
就在不影響整體畫面協調度下挖空一小區塊
讓卡片的部分內文露出卡片封面
而這一小段內文又可與畫面有某程度的輝映
希望在這個季節裡與大家分享屬於這節日的喜悅
帶給大家快樂希望

 

 

c3.jpg

內文的設計
一樣有中英文兩種版本(內容也不太一樣)

 

 

c4.jpg

信封部分
用聖誕的圖章印了些圖文
讓人一收到卡片部用打開就先感受到聖誕的氣息

 

 

c5.jpg

卡片與信封組合


這次的設計我個人非常喜歡
是我覺得滿成熟的設計
覺得自己這幾年為了節日做了不少款卡片
自己在無形中也成長不少
雖然是個小小的創作
但卻讓我獲得成長與成就
我想這真的是無價
也許等小孩大了我可以開發這當我的小副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