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1011043917763.jpg

絮滿三歲了
紀錄一下這時期他們的習性吧

喜歡吃的東西:
糖果餅乾洋芋片
真的是十足的美國小孩
對其他食物都嚴重的挑食
常常不給他吃這些食物 他就可以一整天都不吃東西
真的是個很傷腦筋的小孩
真的有夠難養

最喜歡的人:
Grandma

最怕的事物:
每樣東西都怕
根水老公一樣喜歡編故事嚇自己
部用看恐怖片每天就可以像生活在恐怖片中

脾氣:
很不好 超級無敵倔強
對弟弟雖然會玩在一起但狠起來完全手下留情
有時還會讓則有小傷口

令我感動的事:
女兒也許真的比較貼心吧
絮三不五時就會主動親親我
我身上不管哪個部位有黑青或傷口他也會親親它
希望傷口快好
只要我在沙發上躺著沒蓋被子
絮都會主動去找我的毯子給我蓋
我的毯子也不喜歡弟弟拿去玩 因為那是""媽媽的"""

語言:
日常都講英文
發音現在還不太標準 都會自己將英文的音節簡化
不過英文已會開始說成句子了
中文的話只要我講就會不理我或裝不懂
根本就是一副不屑學的樣子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很愛唱中文的兒歌
像<拔蘿蔔> <蝴蝶><一閃一閃小星星> <魯拉拉> <王老先生有塊地一ㄚ一ㄚ優(歌名忘了)>
尤其是<拔蘿蔔>和<蝴蝶> 居然可以每天唱不停
唱到連弟弟都會跟著一起唱裡

最喜歡做的事:
看卡通和畫畫

最討厭的事:
梳頭髮
每次都愛哇哇大叫

特定習慣:
1 午睡前都會要求吃顆小糖才去睡

2 晚上睡覺一樣要抱小熊睡

3 晚上九點'上床睡覺前幾半小時都很愛起來上廁所好幾次
但明明就沒有小便 坐在小馬桶上他也甘心 真不知是不是不願去睡所作的抗議
半夜的話從沒尿床 因為每晚絮都至少起來尿尿兩次
而且非得我找我跟他一起去尿尿才行

對外婆的記憶:
對外婆買給他的鞋衣服 情有獨鍾
因為他都跟我說那是外婆買的
現在天氣很冷 出門他還是堅持穿涼鞋
因為那是外婆買的 真的很固執
但機車的是每次外婆打電話來卻每次都使性子
叫他跟外婆講話他就是守口如金
怎樣都不開金口

最喜歡玩的遊戲器材:
盪鞦韆
每次都要我幫他盪很久才甘心

壞習慣:
1 沒耐心 看到想要的東西都等不及人家給手就想伸去拿

2 不甩人 只要大人他不熟他會甩都不甩(弟弟是碰都給碰 直接哭給你看)

3 小氣 不喜歡人家碰他的東西 尤其是弟弟更不行(但弟弟又偏要姊姊拿的那個才行)

4 只要看到其他小孩都異常興奮 整個跟人跑了 可以連爸媽都不要(忘恩負義的傢伙)

5 玩具都不愛自己收


最愛穿的衣服:
洋裝
因為他每天都會幻想只要穿了洋裝自己就是公主
但哪有公主這樣不淑女的
很奇怪只要他不肯乖乖梳頭或穿衣服
跟她說這樣不像公主喔
他就會乖乖就範

 

 

 

ap_F23_20101010020959229.jpg

則滿兩歲

喜歡吃的東西:
跟姊姊一樣糖果餅乾洋芋片
但可喜的是它其他的東西也吃
尤其特愛吃飯
每次都是大把大把的往嘴吧塞
根本就是RICE BOY

不愛吃的東西:
麵包 起司 生菜(剛好跟絮相反 這些絮還滿愛吃的)
這兩隻真的是一隻是西餐妹  一個是中餐男

最喜歡的人:
Grandpa
整天都問Where papa go?
相片本裡這樣多的人
他只會對papa有反應
好像他的世界裡他只認得爺爺

最怕的事物:
mommy or papa 離開
這樣他就會哭給你看

脾氣:
對不熟的人一定是給你擺臭臉
但其實他的個性沒這樣臭拉 只是臉臭了點

令我感動的事:
還沒有甚麼特別令我感動的是
有的話應該算是會幫我丟垃圾吧(這樣好像就太普通了)

語言:
日常都中英文 混雜
但英文會的較多  因甚麼都愛從姊姊那學
姐姐說甚麼它就會跟著表達
現在開始他的語言學習有突飛猛進的感覺
學得很快 記憶力也滿強的
我都覺得有時他學得還比現在的絮快呢
我想則也許很快就會趕上絮的程度了吧

最喜歡做的事:
看卡通和黏貼紙

最討厭的事:
幫他挖鼻屎

特定習慣:
1 午睡 晚上都不愛睡床 也不愛準時上床睡
都愛睡地上或睡在我們的床尾
也一定要玩到她累才肯睡
超級難搞

2 只要我們要出門 他一定第一個等在門邊 ""衝""第一


對外婆的記憶:
完全沒什記憶

最討厭的遊戲器材:
盪鞦韆
從小只要一放到盪鞦韆上就馬上大哭
到現在還是這樣
最愛做的事就是走路和撿石子

壞習慣:
1 愛給人擺臉色  跟水老公組成""臭臉二人組""

2 太固執 兩隻都有的東西他偏偏就愛拿姐姐的  所以兩隻整天吵不停

3 愛偷偷做壞事  絮每天這個督察都來報告則又再做壞事了
跟則說不行 但他就是講不聽 一定找機會 轉個眼又跑回去做壞事
屢試不爽

4 拿到蠟筆 就愛偷偷往書上畫 而且是每一頁都要畫到他才甘心

5 愛脫褲子 以為這樣好玩
幫他穿上 沒兩下又給我脫下來 還嘻皮笑臉的跑掉

6 很愛亂揮手打人或玩你的眼睛 以為這樣很有趣
跟她說不行她還越高興




口頭禪:
NO ......
整天把NO掛嘴邊
讓我整天吃閉門羹(這小子膽子很大)




總覺得不知是不是因為絮是第一個小孩
很多事都第一次一起跟他經歷
所以很多事對他的記憶都很鮮明
對則的話記憶就沒這樣強烈
都要想很久 特別去挖出來才有得寫

自己省視了一下
覺得有時對絮不自覺得較嚴厲
則就較沒嚴格約束
結果到現在兩歲了居然還不給我好好上床睡覺
每天晚上都要搞到很晚他自己累了才睡
好像自己有時就是會不自覺得有兩套標準而不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