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煮粥
因昨天第一次煮糙米居然給他煮到整個很乾很硬
實在很難下嚥
今天就來將剩下的糙米煮粥吧
還有甚麼比乾硬的米煮粥更好的方法呢
而且西芹很適合拿來煮粥
因平時拿來炒沒人要吃
當沙拉更是沒人理
現在真的愛上拿來煮粥
真的很不錯吃 也很耐煮

煮鹹粥真的是更很台味的料理
很夠味
很有家鄉味
我這是簡易版
輕鬆幾下就變出鹹粥來


準備的材料:
1 吃剩的白米或糙米兩碗

2 西芹一大片切小塊(我喜歡切如小拇指大小)

3 烹大師一小匙

4 油蔥酥兩大匙

5 白胡椒很適量

6 鹽適量(最後加)

7 魚乾辣椒(可省)



做法:

c3.jpg

因糙米要煮久一點水加到比米高出3公分的水位
白米的話約兩公分左右

 

 

c4.jpg

水滾後加西芹
煮到湯變濃稠後就加所有的調味料
鹽最後再加 調整整體鹹度
之後視個人喜歡吃粥的軟硬度決定要再煮多久
個人不喜歡太像湯泡米粒的口感也不愛太軟爛的口感
喜歡軟硬適中

 

 

c5.jpg

這是我之前做的魚乾辣椒
真的是超愛這瓶的
幾乎吃甚麼就愛加這個進去
拌麵好吃
直接配白飯也超好吃
反正料理不夠味 加這個就夠味了

 

c6.jpg

西芹鹹粥完成了

真的是很簡易的台味
最近因盡量肉和飯分開吃
所以這款粥正好正中我要的
最近真的很常煮這鹹粥來餵飽我的胃

這次用糙米做粥也發現糙米滿適合煮粥的
這樣吃起來不會太硬
奇怪的是嘴巴嚼阿嚼 感覺很彈牙
牙齒就是會不自覺得想將米粒咬破
自己吃飯的速度自動放慢了
這動作也許有助我的減重吧
希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