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連我也中標了 
今天有好很多了 就來說一下這次流感的過程與感想

先貼一下相關資訊:

什麼是流行性感冒
  那麼到底什麼是流行性感冒呢?流行性感冒專指由流行性感冒病毒(Influenza virus)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因為症狀相似,流行性感冒常常容易被混淆在一堆由其他病毒所造成的上呼吸道感染(即剛剛所說的感冒)中,然而流行性 感冒在臨床上及流行病學上有許多跟其他感冒病毒不同且重要的特點:
 

一、除呼吸道症狀外,全身性症狀(如發燒、肌肉酸痛、倦怠感)比一般感冒嚴重許多。相 

  反的,上呼吸道的症狀反而不明顯或較輕微。
 

二、病毒本身的致病力及毒性,或產生次發性併發症的機會比一般感冒嚴重,尤其在特定的

  可感族群(如嬰幼兒、老年人、癌症及慢性疾病病患)中。
 

三、由於流行性感冒病毒的高傳染力,潛伏期短,加上它可以侵犯所有年齡層,因此往往伴  

  隨大小不等的流行,此時常可看到家庭中多位成員同時感染發病
 

  流行性感冒的症狀一般出現的比較急速,尤其是突然的高燒(可達40℃)及嚴重的全身性肌肉關節疼痛,加上極度的倦怠感,往往讓人癱在床上卻又怎麼躺都 不舒服。頭 痛得要死連加強型的普拿疼都壓不住,更慘的是每咳一下往往又會加劇頭痛的嚴重度,而且流行性感冒的病患是絕對不會只咳一下的,加上你的鼻子又會 不時訴說它也是受害者,這時候你只好拎著一包衛生紙準備隨時接著源源不絕的鼻涕,在這些症狀的圍攻之下,許多得到流行性感冒的病患,往往會因此而無法上 班、上學。雖然這些症狀折磨得你痛不欲生,但是當你去看醫生時,醫生往往也只能告訴你這是〝類流感症狀〞,因為許多其他的疾病尤其是一些引起所謂感冒的病 毒,也可以有相類似的症狀,只是程度上比較輕微罷了。


...................................................................................................................................

這次絮是第一個發病 再來是則 上星期五就是我了
我們的的狀況都一樣
第一天發病就是馬上發燒(絮燒到快40C 則則是燒到快41C  我是39C) 全身酸痛
約難過個兩三天情況才好一點

在發完上一篇文章後 隔天早上醒來腦子裡就覺得不妙
因為身體感覺到痠痛感 頭也痛 身體還一直發冷
絮醒了後要我起也起床
我一起身才知道自己的症狀有多嚴重
幫絮倒完牛奶 開George dvd給她看 這些動作做起來感覺像是到操場跑了十圈回來
做完這些我決定再躺回床上休息好了 因身體真的撐不太住
絮有很貼心 跟她說乖乖去看喝牛奶看電影讓mommy再休息一下
她就真的乖乖去她房間照著做 還不放輕輕幫我把門帶上
後來自己想想這不太妥 就跑去她房間睡她的床
還好這天則也有對我好一點起得特別晚
等他醒了再將他帶到絮房間玩
不知是不是知道我不舒服 兩個居然什吵架打假的

好不容易我熬到水老公回家
晚餐隨便吃吃後水老公跟我說我可以吃Tylenol extra strength再去睡
這一整天我整個人一直發冷到不行也全身痠痛到不行
到了床上就算蓋在多棉被還是冷
後來睡了幾個小時後再起來覺得自己的頭痛和發冷有好一些了
可能是Tylenol有發揮效用
早知道我白天就不要喝什flu的感冒藥水了 根本沒效

餵完則後 讓兩隻小的都上床後我也再次躺到床上了
身體還是很不舒服 尤其是那全身痠痛和發冷讓我很難入睡
半夜雙腳的痠痛讓我痛醒後 想再試著入睡變得更加困難
感覺腳上的痠痛感在床上被放大了好幾倍
難過到受不了爬起來

到了隔天真的好了不少
頭不痛了  痠痛也快消失
雖身體的發冷情況有好一點 但還是每隔一下子就又復發
之前我家暖器都調70F 我穿一般長袖長褲就感覺很舒服
但發病後長袖+厚綿t 溫度調到71F我還是覺得很冷

過幾天我的症狀開始轉移(絮與則也是發病後的幾天這樣)
開始鼻塞流鼻水  咳嗽 和出現稠黃的痰
我覺得這就較像典型的感冒症狀了
這些症狀都是在我可接受的範圍
至少不用像發病前幾天這樣整個人真的是有種生不如死的fu
那幾天的感覺根本就是上述流感出現的症狀嘛
所以這不是流感是什麼?? 太可怕的病毒
想當初則也是這樣不太動一整天 整個人像要昏了過去樣
還燒到快41度 差點要到醫院幫他掛急診 還好後來幫他沖完澡溫度有降

他們兩隻小的都發很高的燒
我們就讓他們喝小孩在喝的Tylenol 和 Motrin(藥效較強) 每四小時交替著喝
我個人經過幾次小孩的發燒經驗後覺得Tylenol的退燒藥感覺沒什麼效用
每次喝完高燒也沒看到有退多少有時還會又燒起來了呢

現在我家這兩隻和我都還在感冒中
但我們的症狀都是ok的 輕微多了
絮現在就是聲音還有點沙啞  咳嗽是偶爾但一咳聲音聽起來有點嚇人 流鼻水會但不嚴重
則是一直以來鼻塞和流鼻水還是滿嚴重的 可憐的他鼻中擦鼻水都差到破皮 
感冒的不適也讓他不用喝Qoo就臉紅紅的
我是鼻塞流鼻水狀況還好 到是咳嗽雖不會癢到一直咳 但一咳胸就會有點刺痛
也好似覺得整個喉嚨和氣管裡充滿了痰卻咳也咳不吃來
每天都感覺我的肺和氣管有重物壓著一樣 很悶ㄚ
從發病到現在食慾都很差 吃很少 我覺得我的胃常常因這樣都空空的感覺很傷我的胃
因這陣子都覺得胃感覺沒很舒服
但這陣子真的完全不想花心思煮東西 當想吃什冰箱裡能吃的沒幾樣 哀
今天好不容易振作煮了雞湯喝 還將雞肉打成泥給則吃
但想到明天整個人又懶得不知要煮什麼了



這次我沒有難過到想哭是有幾個原因的
1 雖很痛苦但天數不長 不像咳嗽那樣咳到天荒地老 都不好

2 吃的一些藥有起作用 不像之前都沒什作用

3 水老公這次沒傳染到 又加上遇到假日有他幫忙讓我可以多休息

4 再來一個是讓我整個感覺很窩心的是女兒的一些小貼心
不會一直要黏著我 吵的我
好像真的懂媽媽生病了 就算她也還生病著但她都會自己玩 自己讀字卡
也對弟弟好很多 就算則一直哭鬧抱著他她也沒很生氣
當爸爸回家後媽媽的懷抱裡終於是空著的時
她就會找機會鑽進我的懷裡 享受一下下屬於她的媽媽時光
今天早上也是很另我感動
她知道我還是不太舒服 早上一樣倒牛奶開電影給她看
喝完奶就跑到我房間將杯子給我
就又跑回她房間
過沒幾分鐘又跑回來
我心想不妙 不會真要我起來吧
看她走到我床旁貼著我的臉看著我
我說怎麼啦 怎麼不看George啦
然後她就用她那剛喝完牛奶還微冰的唇親了我一下
就乖乖又跑回她房間看電視
當下真的很訝異她的這動作
過幾秒會意過來後眼淚都流下來了
媽媽的girl有長大了 變可愛了 變窩心了

這次生病沒有很崩潰的感覺 反而有滿滿的感動

 

 

ap_F23_20100202072304618.jpg

可憐的則這次是他有生以來最嚴重的感冒席擊
睡都睡不好 夜裡都要醒來好幾次
每次聽他呼吸就之鼻塞有多嚴重 得用嘴巴呼吸呢
這張睡得如何香甜的照片 誰想得到他其實正被可怕病毒攻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